点击:56989 | 回复:154 普锐斯论坛 >  迟到的豪先版作业!
 
楼主
只看楼主 收藏本帖
发表于 2017-2-10 20:35:37

迟到的豪先版作业!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电动车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下午忙里偷闲在办公室浏览之家,惊喜发现我被认证为普锐斯车主了!立马想起三个月前对巴版的承诺,认证了就认真交一篇作业!这不,下班开车到家底下了,并没急着上楼,而是先围着车“咔擦、咔擦”拍照片,弄得路人都诧异看着我:这老头在赶啥时髦呀?殊不知,我在了却心愿呢!
---------------------------------分割线---------------------------------
去年九月底购入这台豪先版普锐斯,价格16万出头,4万公里也是出头,14年8月出厂的车。
车还很新。白外黑内,是我喜欢的配色。先后买过6台车了,但是白色、混动、却是毕生第一次。说实话,提下它,内心居然有一股前所未有的兴奋劲儿!毕竟它是稀罕物,全中国只有区区几千台的混动车翘楚,由内到外的确与众不同!
我买车的历程,顺向发展都是由小到大的,唯有后面插入的这台普锐斯是个例外。
第一、第二台虽然都是紧凑型,但从1.6的323到2.0的马三,也算“长大”了,无论尺寸还是动力。接着是睿翼至尊,中型车,又“长大了”。最后沉醉丰田的舒适和可靠性,先是买了部皇冠舒适版(C级车,长得更大了!);去年9月偶入普锐斯论坛,迅速中毒,跑去重庆淘回这台顶配豪先,首次由大向小华丽转身,为普锐斯而不惜折返!再然后的VIP,只是对前购舒适版的升级罢了。
扯这些,只为说明对混动普锐斯的好奇,有强烈的尝鲜心理!按正常逻辑,车越大、越高级,也就越舒服、越值得买。普锐斯首次打破了我的固有思维定式!
------------------------------------------继续分割------------------------------------------
下面回归重点,说说这台普锐斯吧。
车看着比较小巧,但用“内有乾坤”来形容它,绝不为过。坐进车里,2米7的轴距赋予它超越同级的空间表现,绝对没有大多数紧凑车的局促感,反而宽敞得让我觉得意外!细细一想总算明白过来:短头、短尾、长轴、高顶,能不宽敞吗?
车内用料个性十足,不显豪华,也绝对不寒酸。座椅的真皮看上去质感挺好,被人家坐了两年,并不见磨损与褶皱;中控虽是塑胶材质,但制作很精致,细密的纹络蛮有喜感加美感的。反正我喜欢!
车内亮点首数全液晶仪表台——前卫、精致、充满了科幻感!想起了那句话,献给普锐斯不为过:岁月流逝,然你华丽如初!
车外造型也是特立独行——闪电头灯式样犀利、很有设计感,当然也就赏心悦目!车身腰线干脆、利落、简洁,像一位绘画大师,三笔两笔就勾勒出了动物前扑的气势!而尾部形态、配色的和谐与匀称,完全当得起“美不胜收”的赞誉!
说说动力与操控吧:节油模式那个肉啊,是个热血汉子就没法开!转到运动模式,立马像换了一台车,踩油门提速毫不迟疑!电机加1.8自吸发动机,跑起来那是杠杠的!
别质疑普锐斯过弯,个人感觉极限一点也不低。我这里是山区,经常山路疾驶的,普锐斯跑弯很顺手哈!
当然,世上本就没有完美的车,普锐斯岂能例外?下面就说些它的不足:
1、隔音差,加上两箱共鸣,愈发吵人;2、实在不算便宜车了,配置却不高:连个后视镜电动折叠也没有。。。
累了,先上图吧~
。。。。。。。。。。。。。
图片好不容易传完了,再补充说些对这台车的感受吧~
这台顶配,两年,四万公里的P3二手车,16万出头的价格我觉得合适。第一,它顺应了节能、环保趋势,的确是省油,养着巨省心;第二,车小,好开,好停放;第三,车内空间比较大,而且清空后备箱后~后排放倒可以变身双人床,自驾游利器;第四,车海里它是绝对稀有的“另类”,特立独行,彰显鲜明个性!
你若想要静音,想要舒适,别买它~这车启动就有大概两千转,隔音又不行,轰鸣声震耳发聩;跑起来胎噪、机噪、厢体共鸣音大合奏,加上减震又偏硬,可以说是全方位刺激你的感官。当然好处就是,开着它很难在驾驶过程中打瞌睡!另外新车定价显然太贵了;这车的行驶质感,的确也就是一台紧凑型车,完全不匹配26.98万的官价,况且还有不菲的购置税在后面等着你上贡呢!
重复一句:以目前二手P3的售价,考虑到它的节能、环保、养车费用低,已经非常值得拥有它!毕竟美国P3大致也就是这个价了。
再次鸣谢巴版,在我长达一个多季度的认证期间所给予的亲切鼓励和耐心指导!
谢谢各位观赏!

正脸

侧脸

PP

侧身

头灯

小脚,厚胎

外后视镜

太阳能板;车外看着乱真全景天窗。

蓝色车标

PP上的一块铭牌,看着挺精致!

尾灯组

外看内饰

外看内饰

左侧门板

方向盘

坐在前座拍后座

液晶仪表。4万多的总里程。

均速低,油耗大。再说我是鲁莽右脚。

水平低,不掩饰。

啥啥啥

记录仪

耳朵能电调,但不能电收。吐槽一个!

漂亮的档把。类似水晶桃心,晶莹剔透、璀璨夺目!

顶灯及天窗控制区域。

副驾的遮阳板带化妆镜。

同副驾。这张清楚点。

靠边的四个窗玻璃上都有拉手。

主驾门板控制钮;四门一键升降、窗玻璃锁、门锁中控。

主驾左脚上方的控制钮。空白了仨,不知道减配了啥?

副驾手套箱关闭状态。

打开,上下分两层,容量尚可。

这是右后座的啥~空调出风口?

前门板喇叭。

后座看前面。

后门板。储物格聊胜于无。

前排后背的储物袋。

前排看后窗。

内后视镜看后窗。最开始总觉得后备箱没关好,现在适应了。

车外后视镜带转向灯。

车外后视镜带转向灯。

开启后箱。

收起隔板的后箱。

尾灯。

感应车门,免钥匙进入。晚上走近它,车内会亮灯,于暗夜里点亮你的心情!

前左出风口。

前右出风口。

中间出风口。

在后箱里的后座放倒拉手。

示宽灯?

雾灯?

这是大灯,不会错!

这车顶天线也太平庸了吧?

机舱。

这樱桃红的液体~冷却液?

左前也有这么一壶~啥?

侧面看尾灯。

我最喜欢的性感的PP,忍不住再拍一张!

真皮副驾座椅。

主驾头枕。

¥

[ 本帖最后由 翱翔云端3 于 2017-02-19 14:15:12 编辑 ]
 
分享到:
此帖内容系网友发布,其中涉及到安全隐患的内容系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
发表于 2017-2-10 22:30:02 | 来自 汽车之家Android版
我的P3也是2014年8月出厂的,国五排放
 
发表于 2017-2-10 22:35:07

shhsu 2017/02/10 22:30:02 发表在 沙发

我的P3也是2014年8月出厂的,国五排放

恭喜你坐沙发!
 
  • 巴顿将军的副手

  • 发信息

  • 精华:241帖
  • 帖子:658帖 | 37566回
  • 注册:2010年3月3日
  • 来自:江苏 南京
  • 所属:全国P2车友会
  • 爱车:普锐斯
  • 森林人
  •  
发表于 2017-2-11 06:43:38 | 来自 汽车之家Android版
好事多磨,终于……
 
签名: 与其期盼长寿不如早点享受
  • 巴顿将军的副手

  • 发信息

  • 精华:241帖
  • 帖子:658帖 | 37566回
  • 注册:2010年3月3日
  • 来自:江苏 南京
  • 所属:全国P2车友会
  • 爱车:普锐斯
  • 森林人
  •  
发表于 2017-2-11 06:44:06 | 来自 汽车之家Android版
也为你的坚持点赞!
 
签名: 与其期盼长寿不如早点享受
  • 巴顿将军的副手

  • 发信息

  • 精华:241帖
  • 帖子:658帖 | 37566回
  • 注册:2010年3月3日
  • 来自:江苏 南京
  • 所属:全国P2车友会
  • 爱车:普锐斯
  • 森林人
  •  
发表于 2017-2-11 06:44:21
此主帖已经被巴顿将军的副手设为精华帖

帖子标题:迟到的豪先版作业!

精华理由:分享
 
签名: 与其期盼长寿不如早点享受
发表于 2017-2-11 08:22:49

巴顿将军的副手 2017/02/11 06:43:38 发表在 地板

好事多磨,终于……

巴版~早睡早起身体好啊!��
 
发表于 2017-2-11 09:12:56 | 来自 汽车之家论坛Android版
这油耗,白费了了湖南的气温
 
发表于 2017-2-11 10:00:40

okoxi 2017/02/11 09:12:56 发表在 7楼

这油耗,白费了了湖南的气温

哈哈,所以我自嘲是“鲁莽右脚”嘛!
再说了,我的用车工况,百分之九十是短途驾驶,单程平均不会超过4公里,往往是车未热,地儿已到。
还有,觉得节能模式肉得蛋痛,根本无法忍受。所以上车就运动模式,这样才能“车随心动”,不为省油而憋屈自己。
已经知足了。要知道我的另一台车,城里油耗15左右呢~油耗几乎翻了三倍!所以我说,开普锐斯几乎不用考虑油钱。
 
发表于 2017-2-11 14:00:36 | 来自 汽车之家论坛Android版

翱翔云端3 2017/02/11 10:00:40 发表在 8楼

哈哈,所以我自嘲是“鲁莽右脚”嘛! 再说了,我的用车...

理解LiJ
 
发表于 2017-2-11 14:15:54

okoxi 2017/02/11 14:00:36 发表在 9楼

理解LiJ

~万岁!
 
发表于 2017-2-11 17:09:48
恭喜喜得爱车!楼主爱车,特别爱丰田车哦!
 
发表于 2017-2-11 18:30:11

xunlu 2017/02/11 17:09:48 发表在 11楼

恭喜喜得爱车!楼主爱车,特别爱丰田车哦!

是啊!谢谢啊!
 
发表于 2017-2-11 19:21:15 | 来自 手机汽车之家
真爱啊

 
签名: 理性探讨,点到即止,谢绝PK
发表于 2017-2-11 20:01:17

中山战国 2017/02/11 19:21:15 发表在 13楼

真爱啊

接受它的缺点,享受它的亮点。
 
发表于 2017-2-11 20:04:03

中山战国 2017/02/11 19:21:15 发表在 13楼

真爱啊

2年多点4万公里的顶配,再想便宜,人家也不卖了。它值得这个价。
 
发表于 2017-2-11 22:40:15

翱翔云端3 2017/02/11 20:04:03 发表在 15楼

2年多点4万公里的顶配,再想便宜,人家也不卖了。它值得这个价。

嗯,比新车下地值多了,恭喜
 
签名: 理性探讨,点到即止,谢绝PK
发表于 2017-2-12 10:59:14 | 来自 手机汽车之家
丰田世家啊,大小相配,生活完美

 
发表于 2017-2-12 11:37:34

13雨滴皇冠 2017/02/12 10:59:14 发表在 17楼

丰田世家啊,大小相配,生活完美

谢谢捧场啊!
 
  • dongdongth

  • 发信息

  • 精华:2帖
  • 帖子:33帖 | 3201回
  • 注册:2009年7月11日
  • 来自:上海
  • 爱车:普锐斯
发表于 2017-2-12 15:35:07 | 来自 汽车之家iPhone版
不错,公里数也还可以
 
发表于 2017-2-12 15:49:38

dongdongth 2017/02/12 15:35:07 发表在 19楼

不错,公里数也还可以

喜欢它,就值这个价。
 
12345...8 / 8 页下一页
到第
 

高级模式

0/5000字

提示

您是否确认将回复优先展示,扣除300积分?

您已被楼主屏蔽,不能回复该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