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3205 | 回复:42 雷凌论坛 >  185tD挡上陡坡差点上不去,是要改用手动模式吗?
按发布时间排序
只看楼主 收藏本帖 申请精华
发表于 2017-10-6 13:24:28 | 来自 汽车之家Android版
问答帖
185tD挡上陡坡差点上不去,是要改用手动模式吗?

 

昨晚带老婆孩子去农庄吃饭陡坡度约来米坡度40度我看坡道以为就正常开能去(速度)哪知快到坡顶时车停油门也没感觉有动力跟概两秒以后才感觉车子又往(我脚从坡开始直没离开过油门没有油门也没踩刹车)坡以后我在反思刚才应该改用手动模式直没有经验敢尝试所以知有没老司机指教

 
分享到:
发表于 2017-10-6 19:31:11 | 来自 汽车之家iPhone版
速度别太快,速度快档位就上去了,爬坡动力就小了坡短还行,长的还是慢点或手动m档吧
 
发表于 2017-10-6 16:34:38 | 来自 汽车之家Android版
大油门,深踩
 
  • Maryer

  • 发信息

  • 精华:0帖
  • 帖子:6帖 | 550回
  • 注册:2016年1月14日
  • 来自:江苏 徐州
  • 爱车:雷凌
发表于 2017-10-6 14:15:04 | 来自 汽车之家Android版
主动减挡或加油门
 
  • EP元素

  • 发信息

  • 精华:0帖
  • 帖子:14帖 | 585回
  • 注册:2017年5月22日
  • 来自:广东 惠州
  • 关注:雷凌
发表于 2017-10-6 22:25:02 | 来自 汽车之家iPhone版
不是雷凌不够力,就因为你一直踩着油门所以车子认为在走着高速所以没降档,你松下油门再踩保证轻松上去,很多人开自动档车一个误区总觉得保持一个比较快的速度冲上去比较好,其实就该慢慢的开上去车子会用底档高扭力很轻松上去。
 
签名: 沿途有你更精彩!
  • 轻风逐浪1

  • 发信息

  • 精华:0帖
  • 帖子:14帖 | 2151回
  • 注册:2016年3月28日
  • 来自:重庆
  • 关注:博越
发表于 2017-10-6 23:05:50 | 来自 汽车之家Android版
换手动模式没问题,1300转轻松上去了,如果是自模式,只听见发动机嘶吼,2700-3200才勉强挪动
 
  • _小猪拉Z4_

  • 发信息

  • 精华:0帖
  • 帖子:2帖 | 711回
  • 注册:2015年5月2日
  • 来自:广西 南宁
  • 爱车:雷凌
  •  
发表于 2017-10-6 23:54:07
看见40度 这表达也是醉,要真有40度雷凌能上才怪
 
发表于 2017-10-6 13:58:54 | 来自 汽车之家Android版
上下大坡手动低速挡。
 
  • 雷凌185T专用号

  • 发信息

  • 精华:0帖
  • 帖子:10帖 | 605回
  • 注册:2017年8月21日
  • 来自:广东 江门
  • 关注:雷凌
发表于 2017-10-6 15:12:02 | 来自 汽车之家iPhone版
你控制不好吧 最好用手动模式
 
发表于 2017-10-7 08:27:55 | 来自 汽车之家Android版

_小猪拉Z4_ 2017/10/06 23:54:07 发表在 12楼

看见40度 这表达也是醉,要真有40度雷凌能上才怪

哥们,大概估计的,但我觉得40度左右也不是很离谱吧?雷凌不至于连一二十度的坡都爬不上去吧?我说的那个坡道是个土坡,真的感觉很陡……
 
发表于 2017-10-7 08:31:01 | 来自 汽车之家Android版
谢谢指教
 
发表于 2017-10-7 08:35:54 | 来自 汽车之家Android版

杰_ZJ 2017/10/07 01:38:49 发表在 13楼

没毛病 40度。。城市型套壳suv能上去的估计一个手能数过来

大约估计的,但应该不止30度,因为我天天进出地下室的那个斜坡都感觉轻松自如,一般来说地下室的出口坡道应该在十几二十度之间吧
 
发表于 2017-10-7 08:39:08 | 来自 汽车之家Android版

星星7706 2017/10/06 18:15:33 发表在 6楼

你是不是快到坡顶时收油了,然后停了又踩油门的?

没收油门,我平时踩油门都比较温柔,新手吗!我就是保持匀速,快到坡顶时感觉爬不动了才加大了些油门
 
  • 烛光晚自习

  • 发信息

  • 精华:1帖
  • 帖子:14帖 | 625回
  • 注册:2016年7月29日
  • 来自:北京
  • 爱车:雷凌
发表于 2017-10-7 09:32:27 | 来自 汽车之家Android版
这车急加速或者高动力得踩两次油门,也就是说松了油门再踩一下!你可以试下,正常不上坡时也是这样。比喻说你一直在60码左右行驶,然后你想加速超车,油门再深踩一点,呵呵,对不起,根本就没有反应,但是你松了油再踩就会明显感觉立马有劲了。有时我都可怀疑这车有自适应巡航功能!感觉赚大了!
 
  • 闲茶吾舍

  • 发信息

  • 精华:0帖
  • 帖子:21帖 | 519回
  • 注册:2016年11月3日
  • 来自:四川 成都
  • 爱车:雷凌
发表于 2017-10-9 17:15:25

永远再等待 2017/10/07 08:44:43 发表在 19楼

我就是没试过手动模式,之前一直以为这个是多余的,又因为自动挡的手动模式又和驾校学的不一样,也不敢尝试……顺便问一下,切换手动模式需要踩刹车吗?还是直接从D挡切换??

切换手动模式,不用踩刹车,直接把档往左横向掰一下,就M档了。 这个时候,你在仪表盘上,就会看到自己所在的档位1、2、3…… 向下掰一下(会自动弹回)就减档;向上掰一下(会自动弹回)就是加档。

加减档还是跟车子速度啊转速要匹配,不然,你减不了档也加不了档,这点儿,就跟驾校手动挡一样。 要匹配,发动机才不会干吼不给力。
 
签名: 活着,也许就应该更精彩更不同一点。
发表于 2017-10-10 11:07:07 | 来自 手机汽车之家

绰号答案 2017/10/10 11:04:20 发表在 34楼

最后一句没看懂,走山路,开sports模式。增加动力输出,和下坡发动机牵制力。说的是下坡也要s模式么?

对的,下坡也用S模式。
S模式相当于低档高转速。
上坡增加动力输出,爬山轻快
下坡通过发动机的牵制力压低车速,减少刹车系统压力。

 
发表于 2017-10-6 15:33:00 | 来自 汽车之家iPhone版
坡度大的大油门别松,如果把握不好就用手动1挡活着2挡
 
发表于 2017-10-6 18:15:33 | 来自 手机汽车之家

永远再等待 2017/10/06 13:24:28 发表在 主楼

昨晚带老婆孩子去一农庄吃饭,遇一小陡坡,长度约二十来米,坡度40度左右,我看坡道不长以为就正常开能上得去(四五十码的的速度),哪知快到坡顶时车停了,加大油门也没感觉有动力跟上来,大概两三秒以后才感觉车子又往上爬了(我脚从上坡开始一直没离开过油门,没有大油门,也没踩刹车),上坡以后我在反思刚才上坡是不是应该改用手动模式?一直没有经验,也不敢尝试,所以不知有没老司机指教下

你是不是快到坡顶时收油了,然后停了又踩油门的?

 
发表于 2017-10-6 22:00:50 | 来自 手机汽车之家
我超市停车场都是M1

 
  • EP元素

  • 发信息

  • 精华:0帖
  • 帖子:14帖 | 585回
  • 注册:2017年5月22日
  • 来自:广东 惠州
  • 关注:雷凌
发表于 2017-10-6 22:26:32 | 来自 汽车之家iPhone版
我自己亲测185雷凌满载一车人上比较陡的坡低速轻踩油门很轻松上坡没压力,楼主可以找个机会试试的
 
签名: 沿途有你更精彩!
发表于 2017-10-7 01:38:49 | 来自 汽车之家Android版

_小猪拉Z4_ 2017/10/06 23:54:07 发表在 12楼

看见40度 这表达也是醉,要真有40度雷凌能上才怪

没毛病 40度。。城市型套壳suv能上去的估计一个手能数过来
 
123 / 3 页下一页
到第
 

高级模式

0/5000字

提示

您是否确认将回复优先展示,扣除300积分?

您已被楼主屏蔽,不能回复该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