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685 | 回复:13 宝马3系论坛 >  关于B48保养问题
按发布时间排序
只看楼主 收藏本帖 申请精华
发表于 2017-10-7 10:42:56 | 来自 汽车之家iPhone版
问答帖
关于B48保养问题

 

请问论坛前辈B48发动机2W公里有必要换火花塞吗4S店说吓人话会掉进气缸有这个事吗家来分享讨论

 
分享到:
发表于 2017-10-7 10:45:11 | 来自 汽车之家iPhone版
正在做2保,直接和他说就和1保一样机油机滤就可以了,他没和我废话
 
发表于 2017-10-7 11:05:46 | 来自 汽车之家iPhone版

六支沟恒恒哥 2017/10/07 10:53:05 发表在 地板

空气空调都没换?

想换也可以换,我是等3w再换,可以叫他们拿出来吹吹灰,我刚才好像忘记说了
 
发表于 2017-10-7 10:47:43 | 来自 汽车之家iPhone版
我去的4s店都挺好。
 
发表于 2017-10-7 10:53:05 | 来自 汽车之家iPhone版

Wayne童伟 2017/10/07 10:45:11 发表在 沙发

正在做2保,直接和他说就和1保一样机油机滤就可以了,他没和我废话

空气空调都没换?
 
发表于 2017-10-7 11:04:07
宝马的火花塞一般都是四五万左右的时候更换
 
发表于 2017-10-7 11:07:00 | 来自 汽车之家iPhone版

北京一老郭 2017/10/07 11:04:07 发表在 4楼

宝马的火花塞一般都是四五万左右的时候更换

这些4s的是能忽悠一个是一个
 
发表于 2017-10-7 11:49:58

Wayne童伟 2017/10/07 11:07:00 发表在 6楼

这些4s的是能忽悠一个是一个

哈哈,是的
 
发表于 2017-10-7 14:23:12 | 来自 汽车之家iPhone版

北京一老郭 2017/10/07 11:04:07 发表在 4楼

宝马的火花塞一般都是四五万左右的时候更换

谢谢老郭
 
发表于 2017-10-7 14:24:58

六支沟恒恒哥 2017/10/07 14:23:12 发表在 8楼

谢谢老郭

不用客气的
 
  • 金秋赏月2010

  • 发信息

  • 精华:13帖
  • 帖子:193帖 | 8325回
  • 注册:2010年12月1日
  • 来自:上海
  • 爱车:明锐
  •  
发表于 2017-10-7 15:24:17
5000公里左右:
1、常规检查;
2、更换机油和机滤。
建议:以后每隔5000公里保养一次。

10000公里:
1、常规检查;
2、更换机油和机滤;
3、更换空滤(发动机);
4、清洗节气门和怠速电机;
5、四轮换位。
建议:在第四项可以在15000公里或20000公里的时候做,在天冷前做比较好,当然一般情况下车子的积碳什么的并不多,可以不做,也可自己网购材料自己清洗一下,材料费很便宜的;第五项可以做也可以不做。

15000公里:
1、常规检查;
2、更换机油和机滤。

20000公里:
1、常规检查;
2、更换机油和机滤;
3、更换空滤(发动机);
4、更换汽油滤;
5、清洗节气门和怠速电机;
6、燃油系统深化保养;
7、润滑系统深化保养;
8、更换空调滤芯;
9、清洗空调风道;
10、四轮定位;
11、四轮换位。
建议:在第五项、第六项和第七项不用做,等4万公里后再考虑;第八项可以自己去汽配城买。可以节省100元;第九项可以不做;第十项轮胎不啃胎根本不要做,就是要做,也可以去路边的轮胎店做,便宜很多;第十一项可以做也可以不做。

25000公里:
1、常规检查;
2、更换机油和机滤。

30000公里:
1、常规检查;
2、更换机油和机滤;
3、更换空滤(发动机);
4、清洗节气门和怠速电机;
6、润滑系统深化保养;
7、空调系统杀菌除臭;
8、清洗CD机磁头;
9、四轮换位。
10、四轮定位。
建议:在第四项、第六项、第七项和第八项不用做,第九项和第十项参考前面建议

35000公里:
1、常规检查;
2、更换机油和机滤。

40000公里:
1、常规检查;
2、更换机油和机滤;
3、更换空滤(发动机);
4、更换油箱炭罐滤清器;
5、更换汽油滤;
6、清洗节气门和怠速电机;
7、燃油系统深化保养;
8、润滑系统深化保养;
9、更换自动变速箱油;
10、自动变速箱深化保养;
11、更换空调滤芯;
12、清洗空调风道;
13、四轮定位;
14、四轮换位;
15、更换后刹车片。
建议:在第四项、第六项、第七项、第八项和第十二项不用做;第十项、第十二项、第十三项和第十四项酌情选择;第十五项根据刹车片情况。

45000公里:
1、常规检查;
2、更换机油和机滤;
3、清洗喷油嘴;
4、更换火花塞;
5、更换分缸线。
建议:第三项酌情选择做,到网点买几瓶添加剂加到汽油箱里亦可,第四项、第五项酌情可以不做。

50000公里:
1、常规检查;
2、更换机油和机滤;
3、更换空滤(发动机);
4、清洗节气门和怠速电机;
5、四轮换位;
6、更换轮胎。
建议:第四项酌情做,前面没有做过,可以自己网购做一次,毕竟5万公里了,怠速时发抖就证明积碳过多,可以清洗一下,如果做了第六项,第五项就没必要做了;第六项根据轮胎磨损情况定,而且可以在一些轮胎品牌店换,价格便宜很多。例如205/50R16的锦湖胎,4S店材料加工时要720,205/50R16的米其林在米其林专卖店材料加工时也就700多。

55000公里:
1、常规检查;
2、更换机油和机滤。

60000公里:
1、常规检查;
2、更换机油和机滤;
3、更换空滤(发动机);
4、更换汽油滤;
5、洗节气门和怠速电机;
6、燃油系统深化保养;
7、润滑系统深化保养;
8、更换手动变速箱油;
9、更换空调滤芯;
10、清洗空调风道;
11、空调系统杀菌除臭;
12、更换刹车油;
13、更换助力油;
14、更换防冻液;
15、清洗CD机磁头;
16、更换正时皮带和其它皮带;
17、四轮定位;
18、四轮换位。
建议:有些材料可以自己买,有些项目可以选择,参考前面,特别要检查一下皮带橡胶制品,看是否有老化发裂现象。

65000公里:
1、常规检查;
2、更换机油和机滤。

70000公里:
1、常规检查;
2、更换机油和机滤;
3、更换空滤(发动机);
4、清洗节气门和怠速电机;
5、润滑系统深化保养;
6、更换自动变速箱油;
7、自动变速箱深化保养;
8、更换空调滤芯;
9、清洗空调风道;
10、四轮定位;
11、四轮换位;
12、更换前刹车片。

建议:第五项、第七项、第九项和第十项如果前面没做过可以考虑做了;第十项参考20000公里保养建议。

所有的清洗和深化保养项目都是酌情做,主要还是以保养手册为准,建议清洗项目间隔时间长些再做,没有必要太频繁,浪费钱,我现在做过一次清洗,感觉和清洗之前没多大差别,但是机滤之类的还是按时换,不要省那点钱!!!
 
签名: 我爱斯柯达 我爱汽车之家
发表于 2017-10-7 21:40:44 | 来自 汽车之家iPhone版

金秋赏月2010 2017/10/07 15:24:17 发表在 10楼

5000公里左右:1、常规检查;2、更换机油和机滤。建议:以后每隔5000公里保养一次。10000公里:1、常规检查;2、更换机油和机滤;3、更换空滤(发动机);4、清洗节气门和怠速电机;5、四轮换位。建议:在第四项可以在15000公里或20000公里的时候做,在天冷前做比较好,当然一般情况下车子的积碳什么的并不多,可以不做,也可自己网购材料自己清洗一下,材料费很便宜的;第五项可以做也可以不做。 15000公里:1、常规检查;2、更换机油和机滤。20000公里:1、常规检查;2、更换机油和机滤;3、更换空滤(发动机);4、更换汽油滤;5、清洗节气门和怠速电机;6、燃油系统深化保养;7、润滑系统...

专业
 
发表于 2017-10-7 22:03:39 | 来自 汽车之家iPad版

六支沟恒恒哥 2017/10/07 21:40:44 发表在 11楼

专业

他那个是明锐的,宝马保养看到5000公里起跳的,都可以关掉了,骗人的,四儿子巴不得你天天做保养
 
发表于 2017-10-7 22:04:47 | 来自 汽车之家iPad版

Wayne童伟 2017/10/07 11:05:46 发表在 5楼

想换也可以换,我是等3w再换,可以叫他们拿出来吹吹灰,我刚才好像忘记说了

自己外面换,这两个不影响保修的,京东买德国进口的曼牌才几个钱啊
 
1 / 1 页
到第
 

高级模式

0/5000字

提示

您是否确认将回复优先展示,扣除300积分?

您已被楼主屏蔽,不能回复该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