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再次试驾新款A6L,产品力不错价格也能接受
1 17 发布于 江苏 2026-06-17 17:23:49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说起奥迪,记得很小的时候,过年走亲戚,有幸坐过一次表叔开回来的奥迪车。那时候懂什么,就觉得那车又大又宽敞,真皮座椅特别香,坐里面感觉倍儿有面子,从那时候起,买台奥迪的种子就算是在心里种下了。只不过后来长大了,步入社会发现赚钱不易,想买奈何资金不允许。这两年家里店的生意还不错,起早贪黑地干,生意慢慢起来了,手里也攒下了几十万心里想着,现在自己也三十出头了,是时候该换个好点儿的车,圆了自己从小到大的豪车梦了。正好又在手机上刷到新款换代奥迪A6L的消息,前段时间我一有空就溜达过去看了几次,越看越心动。静态看这车的配置感觉不错,所以就约了试驾,好好开了一把,摸摸它的真实情况。





我对这款新A6L最心动的地方首先就是外观层面。店里看就觉得大气但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开出去和别的车一比不论造型还是漆面质感都胜过路边那些一二十万的车,而且新款的前进气格栅和大灯都发生了很明显的变化,整体的线条变得更加锐利、有张力,明显是偏向咱们这些三十来岁年轻人的胃口去设计的。而且它的后车尾标升级成了可以发光的设计,还是很有特色的,轮胎尺寸也够大里面的红色卡钳也是多了一些运动气息。





既然是试驾,动力层面肯定是我最关注的核心。试驾车是一台2.0T quattro尊享型。销售把车钥匙交给我的时候特意介绍,说这台车虽然也是2.0T的排量,但经过了重新调校,马力直接飙到了272匹,我之前也开过朋友的一些2.0T车型,大多也就是200匹出头的水平。刚开始试驾上路的时候,因为对这台车的脾气还不熟悉,我油门踩得其实不算重,但哪怕只是脚尖轻轻给点力,也能非常明显地感觉到那种极其强劲的动力一下子就从底盘爆发出来了。而且它的加速不突兀,油门踩下去能真真切切地感受到那股属于德系高端豪华车特有的厚重劲,路上销售还跟我说,说这次新款A6L依旧保留了顶配的3.0T版本0百加速只需要4.6秒,如果是对极限动力有强迫症的车友,确实可以去深入了解一下,不过对我来说,这272匹的2.0T绝对是动力很足够了。




再来好好聊聊驾驶和乘坐的质感。一坐进主驾,这套座椅的舒适性立刻就给了我一个好印象。它的填充物软硬极其适中,坐进去之后能稳稳地把你托住,绝对不会有那种塌陷进沙发里爬不出来的感觉,尤其是在高速过弯的时候,腰部两侧的支撑很到位。而且新款A6L座椅的功能确实丰富,支持高低、前后调节不说,还带多向的腰托调节,像连座椅加热、座椅通风还有座椅按摩这种也全都给标配上了,我觉得在座椅这一块,这台车真的不差任何东西了。并且因为我确实想换车所以配置上了解的比较多这次动感型和致雅型分别会提供前排标准座椅、运动型座椅或者舒适性座椅。其中运动型座椅用的是Mernoca和高品质珠光纳帕真皮混合的面料,防滑且有质感;而舒适型座椅则是采用高级真皮面料,包括最高级的那种Nappa真皮与华格纳真皮,买车的时候选择面真的非常丰富。底盘方面更是奥迪的强项,试驾车配备了可变悬架,我特意挑了一条有连续减速带的内部道路试了试,压过去的时候车厢里基本上没什么颠簸而且也没声音,质感没的说。







再来聊聊新款A6L车厢内的一些吸睛亮点。一坐进车内前排那三块屏幕算是很有亮点的,车机功能极其丰富,日常能用到的导航、听歌、生态软件全都有,而且系统的娱乐性和流畅度也做得不错,感觉完全不输现在那些主打智能化的新能源车了。特别值得说的是副驾那块娱乐屏,它自带了防窥功能。这个细节销售今天和我强调了好几次,他说这主要是出于安全性的严苛考量,能完美避免副驾在看电影、玩游戏的时候,屏幕的光影和画面影响到主驾的驾驶注意力,这个设计确实非常贴心。




至于空间表现,新款A6L车长超过了5米1,轴距3米06前排就算我按照一个极其舒展的坐姿调好,后排依然宽敞,我本人是个1米8的大个子,坐进后排之后,腿部距离前排还有两三拳余量,头部空间也十分充裕,毫无压抑感。销售这次和我说了之前没说到的就是说新款的后排座椅除了材质上的全面升级,坐垫长度还足足加长了30mm,宽度也增加了60mm,并且全系都标配了舒适软头枕。我后排感受了一下,大腿的承托确实很好,乘坐感受直接跃升了一个台阶。后备箱的进深也让我非常满意,开口大且平整,平时一家人出行的几个大皮箱,或者过年回老家装的各种家用的年货,应该都能轻松塞进去。甚至我觉得,要是把后排稍微整理一下,平时用来锻炼的小折叠自行车直接平放进去都不成问题。







也和大家聊聊新款A6L这次的智能配置,直接搭载了华为乾崑智驾系统。以前总听网上人都说传统豪华车在智能化方面是短板,但今天体验完之后,我觉得这反而成了新款A6L的一大强项了支持各种复杂的路况辅助,像什么城区NOA智慧领航,还有3km跨层泊车功能。以前开这种5米多长的大车,去商场地下车库最怕的就是绕圈找车位,现在有了这个跨层泊车,确实让我有点眼前一亮的感觉。








试驾结束给我的感觉就是它不仅满足了我对豪华车的一些想象,而且价格也比较不错,目前整体来说,我已经是处于很心动的状态了。不知道有没有已经提了这台新款的老哥来分享一下日常用车感受呢 ?大家觉得还有什么想问的,也可以评论一下聊聊。

  • 到店体验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1页
1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