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爱车维修记】我本庄稼人,干嘛要扎胎啊
1 6 发布于 云南 2024-10-25 00:44:29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在农村,拉货买卖,表面看,能苦到一点血汗钱,实际上,个中滋味,只有经历过的人才知道。


问题描述:
拉了一车货去卖,卖不完,准备第二天早上再去卖一早上,第二天早上六点多就起来,赶了一个大早,准备去集市上卖货,可是发动车辆开走的时候,方向盘非常重,而且很不听使唤,直觉告诉我:胎被扎了。下车来转一圈,果然,左前轮瘪的不能再瘪了,没法开走了。货也没法去卖了!气死我了。我本庄稼人啊,起早贪黑只是图赚一点血汗钱,结果这种倒霉事还光顾我!一天白忙活了!



诊断过程:
仔细检查,果然扎了一个大钉子。而且扎的时间应该是有一段时间了,轮胎都没一点气了,而且铁定的钉头已经磨去了很多菱角。停在家里,只能想办法补胎了。



解决方案:
因为车里拉着货,所以我无法顾及补胎的事情,就想赶紧换了备胎先把货拉去卖了,然后再去补胎。


取出工具,把备胎取下来,用千斤顶把车子顶起来,把破胎卸载下来,准备把备胎装上去,结果出问题了,备胎是满气的,装不了,还需要再还需要用千斤顶顶高车,我去压千斤顶的时候,结果千斤顶坏了,根本转不动,我观察了一下,原来千斤顶螺纹根本不合格,所以才转不动了。真是麻绳转挑细处断,屋漏偏逢连夜雨啊!!倒霉妈妈给倒霉开门,倒霉到家了!



一直等到中午弟弟开着车来,才拿上轮胎送着去修理店补胎。恰好他车里有千斤顶,修好用他的顶起来再装。都中午了,卖货时间也过了,也不急着装备胎了。直接修好胎装得了。

轮胎都变形了


开车送着轮胎到达修理店,恰好修理师傅还在,赶紧取轮胎交给他帮补胎。


先用专业的取胎工具取下轮胎。





找到被扎破的位置,拔出钉子。


罪魁祸首就是这颗小钉子


拿打磨机对轮胎内部打磨一下,把补胎的位置磨凹一点。然后涂上补胎胶水,再把补胎贴粘上去,用小扳手按住刮几遍,确保补胎贴达到最好的贴合度,且粘稳、粘牢!




在轮胎口涂抹上肥皂水,保证轮胎的润滑度。


涂了肥皂水后,在装轮胎的时候很容易就扳进去了。带润滑效果,装的时候不伤胎。




装好胎后,就打气,师傅准备给我打三公斤的胎压,我要求3.5公斤,因为我是用来拉货的,胎压要高一些。不然货装上去就胎瘪了。



服了补胎钱,拿着轮子回到家里,用弟弟的千斤顶把车辆顶高,这个千斤顶是本田CRV的,确实好用多了,也比我的大,车辆好着,给的随车物价也确实好的。这次我要批评五菱了。给的千斤顶连轮子高度都顶不到,螺纹竟然是满着的,根本转不动。

我特意拍下来,证明我没有说谎





用CRV的千斤顶很容易就顶很高了。直接把备胎收起来,把补好的轮胎装上车去。货车,各种都是粗糙得很,螺丝装上去,对角线分别扭。这里注意,一定是要对角线分别扭螺丝,不然轮胎有可能装歪了。用套筒扳手分别对角线拧紧螺丝,然后就大功告成了。






一车货,还静静等着我去处理

维修价格:
本次维修共花费了补胎钱30元。补胎钱倒不是很贵,不过耽误了我的正事,一大堆货都没能及时处理。东一下西一下,花费了很多时间,从早上六点,一直到中午一点多才弄好。前后等了六七个小时。


注意事项:
这次的事件还是给我提了好几个醒,也分享给大家:
第一是平时多注意,尽量避免被钉子扎胎。这个建议有点废话一样,因为谁也不愿意被扎胎。不过平时经常停车的地方和周围不要乱丢钉子,这是源头杜绝的好办法。也是一个人的基本素养要求。
第二是大家检查一下,自己的千斤顶,检查一下,看看能不能正常用,别跟我的这种一样,关键时刻才发现问题,耽误事情。其实很简单,就是拧一下,看看,能不能正常转动伸缩就可以了。这次还好我弟弟开着车来了,不是我就麻烦了。我们这种小货车,经常都是在山里跑,农村也没有这么多修车的地方,胎出了问题,只能自己先用备胎救急,所以千斤顶是很重要的。

  • 车辆维修
最后编辑于2024-10-25 00:58:12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1页
1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