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17款自舒更换KYB后减震有感
1 12 发布于 重庆 2022-09-16 19:53:15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18年的杰德,跑了8万公里了,两年前在4S索赔了一根右后减震杆。去年开始左后侧也隐隐约约开始有点声音,今年声音更明显一点。
去4S检查了一下,技师检查了球头,拉杆,排气,都没发现问题。然后路上跑了下,确定是左后减震出问题了。我进一步问如何修,回答说换总成,问价格,3千!换减震杆不能解决吗?说是怕只换杆不换其他部件万一还是响就不好交代……是不是很无语……关键说只换单根减震杆费用也要1千出头。后来,就没有后来了。
其实我还是蛮怀疑是减震杆的问题,因为这个异响声跟之前右侧减震杆坏掉的时候很类似,所以本着试试看的态度着手换杆子。
第一次在网上淘的“原车”减震杆,杆子回来之后,发现做工真不像是日系企业做出来的。到手之后,发现包装盒条码与杆子上的条码不一致,并且查询防伪码是查不到的。

外包装和内部实物条码不一致,并且无法过防伪。

于是,这根号称日昭和原车的杆子被我退掉了。
然后,我就考虑还是直接买品牌减震杆,在坛里做了功课之后,因为KYB没有杰德的前减震,所以很多车友是前减震蒙诺+后减震KYB,黑筒确实性价比也蛮好的,所以我就入了一对(非同品牌的减震,左右成对换)。总价不到700,送了一瓶天合刹车油。

外包装拿掉之后,内部还缠了缠绕膜。

made in Japan

到手后,很意外地发现这对减震居然是日本造的,因为包装盒没有活口,所以暂时没动它,等到修理店再拆开。
跟从雪佛兰跳出来自己开店的修理店兄弟约了时间,下班后直接就杀过去店里换杆子了。

开箱图

日本制

拆开之后,看了做工,果然是大厂该有的水准。

清晰的钢印

然后上KYB与原车日昭和的对比照。

看了原车杆,我猛然发现我可能真的误会了之前的卖家,这底部粗糙的焊缝和模糊的钢印,跟那根差不多,这真的是日昭和做的吗?!
然后压弹簧的时候,才发现美系车的半自动工具没办法用,因为杰德的减震杆相对太短了,在旁边借了一根手动的才压住。
为什么找从4S出来的技师给我换,就是他们一般不下重手。以前换右后减震的时候4S是把后备箱的侧板整个取下来的。这兄弟只开了那个检修口盖子,仔细给我弄上去的,确实比较费时间就是了。



换完之后,我忐忑地把车开来,就跟开盲盒一样,到底还会不会异响,就一把试试了。没想到还真就没有异响了,咱这把算是赌对了!
再说说减震本身的事儿吧。因为我是 17款的杰德,按道理来说跟13-16款的杰德减震还是不一样的,网上说17款的减震相对更舒适,软一点,我同意这种观点。
换之前,17款杰德的减震相对更软,弹性更好,过减速带不咋颠。换上KYB之后,我隐约找到点欧美系的支撑感,感觉底盘更有韧性,过弯车身控制得更好,更有信心。
KYB仍然比17款原车减震稍硬,但是更有韧性,支撑性更好,底盘给人更整一点的感觉。
不过我还是建议从安心以及性价比角度考虑,要换还是KYB吧。
希望对大家有参考意义。

------------9/23更新---------:
因为原车后轮是横滨原厂胎,已经使用了4年4个月,胎壁有些划痕,所以昨天去把后胎也换成了固特异的御乘。

御乘一代5百一条

原车横滨后胎

御乘之前只放在前胎上,所以后胎的原厂横滨噪音还是存在的,在静音方面改善不大。
这次换完2条后胎之后4个胎都是御乘,感觉变化真的蛮大的。
1. 后减震的舒适度改善:
刚换完KYB后减震,配原厂胎,感觉后减震稍微有点颠,但在可接受范围内。御乘上车后,在减震和轮胎共同作用下,过坑或者减速带,就显得很平滑了,隐约有点大众车的感觉,能过滤掉大部分细碎的感觉,过坑的时候也有承托感和韧性。
2. 噪音的改善:
原车胎,大家都知道,胎噪不小,特别是高速上100之后,就比较明显了。4条御乘配齐之后,市区道路只有发动机的声音,胎噪改善非常明显,找到点B级车的NVH体验感。
总结一下,个人认为御乘+KYB的组合比较完美。相较于米胖子和马牌的产品来说更具性价比。



  • 车辆维修
  • 维修方案
最后编辑于2022-09-23 11:40:22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1页
1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