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关于次世代自动启停突然无法使用的解决方法
1 22 发布于 云南 2023-07-16 20:28:46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2020年买来之后,刚开始自动启停是好用的。但是突然某天开始就再没生效过。昨天自己换了变速箱油之后,突然想起来把车的故障码读一下消一下。读出了三四个故障码,然后把它们消了。然后我惊奇的发现,自动启停恢复了。

我用的这款obd

搭配的这个软件 car scanner

今天又开了一天,自动启停一直正常工作。如果你的自动启停也失效好久了,试试去消一下故障码。是读并消全部部位的故障码,不仅仅是发动机的。包括变速箱的,bcm的等等全车全部分的。好了记得回来给我点个赞

补充后续:
我这里破案了。
那天读故障码时读到了一个P2712这个故障码。去网上一搜,不搜不知道一搜才知道。发两张截图给大家看看
上链接:https://mazdamanuals.com.au/wsm-secure/WSM/D9G6-1A-21B_Ver17/esicont/srvc/html/id050233960500.html

这个p2712的整体说明和具体诊断和解决方法,这里给上链接,感兴趣的可以去看。

Detection condition就是说这个故障码触发的条件:在5种前提下的任何一种之下,只要变速箱油压1号开关持续10秒都输出off信号的时候,变速箱电脑就会发出这个故障码

重点来了,汽车设计里有一种自我保护和修正的机制,英文叫fail-safe function,就是机器发现出错的时候会自动关闭或者调整某些其他功能从而保护自己不继续操作从而避免可能造成的损伤。而这个p2712对应的自保护方式就是关闭自动启停inhibits i-stop control。这就是为什么我的自动启停突然失效而且再也没有自己恢复的原因。而在我清了所有的故障码后,抑制(inhibit)效应被解除,i-stop功能又恢复了。
这个p2712对应的名称是变速箱阀体卡滞,也许这仅仅是个偶发故障。继续开一段时间,我再来更新。

  • 用车经验
  • 维修方案
最后编辑于2023-07-18 02:02:34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2页
1 2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