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买来之后,刚开始自动启停是好用的。但是突然某天开始就再没生效过。昨天自己换了变速箱油之后,突然想起来把车的故障码读一下消一下。读出了三四个故障码,然后把它们消了。然后我惊奇的发现,自动启停恢复了。
今天又开了一天,自动启停一直正常工作。如果你的自动启停也失效好久了,试试去消一下故障码。是读并消全部部位的故障码,不仅仅是发动机的。包括变速箱的,bcm的等等全车全部分的。好了记得回来给我点个赞

补充后续:
我这里破案了。
那天读故障码时读到了一个P2712这个故障码。去网上一搜,不搜不知道一搜才知道。发两张截图给大家看看
上链接:https://mazdamanuals.com.au/wsm-secure/WSM/D9G6-1A-21B_Ver17/esicont/srvc/html/id050233960500.html
重点来了,汽车设计里有一种自我保护和修正的机制,英文叫fail-safe function,就是机器发现出错的时候会自动关闭或者调整某些其他功能从而保护自己不继续操作从而避免可能造成的损伤。而这个p2712对应的自保护方式就是关闭自动启停inhibits i-stop control。这就是为什么我的自动启停突然失效而且再也没有自己恢复的原因。而在我清了所有的故障码后,抑制(inhibit)效应被解除,i-stop功能又恢复了。
这个p2712对应的名称是变速箱阀体卡滞,也许这仅仅是个偶发故障。继续开一段时间,我再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