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说观点,变速箱油是一定要换的,别听某些大咖网红不换,几万公里你把油放出来看看,闻闻就知道该不该换了。强调一遍,一定换,别循环换,重力换就可以。
换什么油,还是老老实实的选原厂吧,也许油品不是最好的,但一定是最合适的,合适比油品更重要。
本人亲身经历:毕竟车不值钱,也不想花大价钱去做各种整备,想以实惠,有质量为基础去换。于是选择了途虎,期间也看过东东,天猫平台的爱信变速箱油。最后下手了途虎,买的艾乐途afw6,很便宜不到200包工时费。到了之后就约了店面去更换,途虎的服务态度还是很好,技术水平嘛,那就不能谈了。去了我说你给我找个量杯接下,看看放出来多少,结果人家说没有,就直接放了,还说查的我这车要3.6升,我只买了三升。我说先加吧,如果不够,车停这里明天再说。结果人家把3升全部加完了,然后测油位,小螺丝一拧下来流的多快,立马就给我装上了,我说这似乎有多的啊,人家说不多,我也懒得说了,直接把车开走了。路上就感觉换挡有点延迟,觉得挂挡也有点涩,回来查了下这款油的参数,也查不到,后来去天猫问同款的参数,发现粘度是7.05,后来又查原厂参数,粘度5.4,错这么远,果断买了原厂油,发物流回来,第二天自己找了个修理厂,买了量杯,换上了原厂油,立马换挡延迟就解决了,明显不一样了。我当时放出来2.7升油。
再次劝大家,换变速箱油,还是得自己研究下自己车原车的装车油什么型号,什么粘度等,把这个搞清楚,自己随便到哪里换都不会出错。准备自己动手的,一定要搞清楚原厂的参数,买的变速箱油的参数,不确定就不能买,也别想省事,那些途什么虎,天什么猫配的油有些数据根本不精准,尤其是老车,容易出错。客服根本就不专业,也许都不懂车。修理厂也是拿软件一匹配,直接就给你换了,管你什么粘度不粘度的,只要是6at的油,直接给你换,经过这次我才知道6at的也分粘度,不是所有的都加的是一个粘度。
喜欢研究车的跟我一起讨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