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4AT变速箱问题
1 17 发布于 广东 2026-05-12 14:53:33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今年年初收的二手车,2011款铃木雨燕1.5自动影音版,估计前几任车主一直没换变速箱油。最近在途虎换了爱信AFW5,重力换的,滤清器也一并更换了。
到手后整备了大几千块钱了。
此前发现变速箱档位不显示,更换了变速箱档位开关。目前已经11万km,发动机故障灯不亮了。
最近发现变速箱有点问题,大神们帮忙看看:
1档换2档换档很干脆,2档换3档、3档换4档,就比如在2200转换档,会先掉到2000转,然后再掉到1800转这样,动力衔接才顺畅,不应该是直接2200转掉到1800吗。2200转到2000转期间感觉分离得很慢的感觉,但是还是有动力输出,伴随着油门踏板高频震动。


豆包的回答:
先给你结论:你这个不是正常换挡落差,是4AT液力变矩器锁止打滑、离合器片轻微打滑+阀体油压不足,特征完全对上:
1升2干脆正常;2升3、3升4 转速分两段掉:2200→2000缓降、再跳到1800;中间有动力没断开、油门高频震动,就是典型打滑+油压滞后。

感觉还是很有道理的,这种情况还需要再次重力换油吗?到我手上,第一次换油后已经行驶四五百公里。

  • 问题描述
最后编辑于2026-05-12 17:13:53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1页
1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