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周末,我比较清闲,转发个我搜集的实用技术贴给大家看看。 希望对福友尤其是新福友们有帮助,这里面收录的故障现象有相当大的部分是新福友们常见的。 ========================================== 国产福克斯常见故障及解决一览 故障概述——启动时点火不正常 故障描述——今天下午启动时点火点了七、八次才点燃(不是冷车),不知什么原因(其他情况都正常的)?这个情况正常吗? 故障解决情况——1、先把打火开关扭至II,等行车电脑自检完毕,发出“嘟”一声后再打火。2、清理节气门。 故障概述——空档行驶转速晃动 故障描述——前段时间,Focus在行驶途中挂空档行驶时.突然发现转速表从500-1200转速之间晃动,当转速晃动到500的时候,发动机声音异常. 故障解决情况——去4S店,清洗了节气门,问题解决,清晰节气门花费60RMB,其实也是20分钟解决问题。 类似情形: 1.8MT , 9500KM , 97# 今天, 2档行驶中踩离合后未松开, 发现转速一直降到200-400转, 怠速不稳上下波动, 伴有发动机灯亮等熄火先兆... 注: 最近一箱油在不熟的加油站加的. 去4S检查过程: 空滤干净, 节气门脏, 火花塞变黑. 结论是油有问题! 洗节气门 (RMB 50+20) , 清理火花塞! 然后试车, 问题消失! 师傅建议: 不要在晚上加油, 因为大部分油站的油罐车都是在晚上卸油的. 故障概述——轻微爆震 车型——1.8AMT 行驶里程——16000KM 油品——93、97 驾驶风格——换档转数1800转 故障描述——1.8AMT已经16000KM.也不记得什么时候开始爆震的.但自己觉得不严重.所以在F坛从没说过.一直用93号油. 上个月偶然加了97的油(当时加93的人太多.懒的排队).感觉爆震确实比93的轻多了.所以之后一直加97的了.从青岛回北京的时候到德州该加油了.一问居然没97的.而且再往前也没97的.没办法加了93的.到北京后又加了箱93的.直到昨天突然发现怎么93的也不爆震了.今天特意留意声音.果然在1800转时没有哗愣哗愣的声音了爆震没没鸟 故障解决情况——93号换97号,跑高速自清洗了喷嘴、油路、气门。 故障概述——底盘锈了吗 故障描述——买车2个月,近日偶然发现底盘上有根生了锈的横杆.位置在发动机护板的后面一点.(底盘其他位置未见锈迹).这是一根与轮轴平行的杆子.随后找到我所在小区的另一辆FKS.趴下来看.居然跟我车,是一样的情况,那根杆也是锈的. 故障解决情况——半轴都会生锈滴,正常。不是故障。 故障概述——风扇的问题 故障描述——大家熄火后,风扇一般会继续转多久。 我的车只有5-6秒就停了,正常不? 故障解决情况——正常。不是故障。 故障概述——侧滑信号和加热灯亮了 故障描述——这两天开车忽然发现FKS的侧滑信号和加热灯亮了 暗暗的,没其他信号灯亮 在最右面的表盘内右侧位置 说明书上没列明 刚才经过4S店,发现店里还有人就把车停下来咨询 里面的JS说这两个是侧滑信号和加热信号 应该不起作用的 但亮起来不正常 故障解决情况——厂家检测后发现是仪表盘问题 由于是首次发现这个问题 厂家也比较重视 决定从原厂调配一个新的仪表盘回来 故障概述——1.8手动的起步容易熄火 车型——1.8手动 行驶里程——2万公里 故障描述——路上确实用了很多半离合。到了最烂的一个地方,上坡路,路面稀的,我只能很慢的速度,半离合挂一档走。走到一半的时候,就发现有股焦糊的味道传到车内。 故障解决情况——开到一家稍微大点的修理厂检查。师傅一闻,就告诉我,离合片烧了。必须就地换。开回成都修,肯定车要滩在路上。只有电话咨询4S,基本证实了这边的消息。这里肯定没有FKS的离合片,只能叫LD在成都给我买了后,发到红原。价格是951,如果包括压盘的话,就得两千多。后来开压箱检查离合片被烧得漆黑,幸好压盘是好的,就只要了离合片。(离合片不在保修范围)。换了新离合片后,我发现起步不容易熄火了(只是感觉,我将进一步观察)。 故障概述——水泵有异响 故障描述——依照去4S以前征集到的需要特定检查的项目,与本月22日上午9时将车开进4S,售后接待员看鸟看里程,问偶准备做啥,答曰:二保,他居然说,还早,在跑4000公里再来,偶说,不行、很多螺丝松鸟,需要详细检查,况且有异响~于是开进作业位,按正常程序进行(省略)一切检查、更换机油等完毕,点火,那技师听鸟一会,说嫩的水泵有问题,偶仔细一听,夹杂着皮带的咝咝声,有一种频率更低的间断的“咔啦”声,说是早期的车子使用的水泵的轴有问题 故障解决情况——CAF给予免费更换。弄好以后那个杂音木有鸟。 另一例: 故障概述——更换水泵 车型——1.8AMT 行驶里程——1900 油品——? 驾驶风格——? 故障描述—— 9月14日,听到车头附近有异想,大概是gelenggegeleng的声音,类似于滚珠轴承里面有破碎的滚珠而发出的声响,遂到4S店检查,被告知有可能是水泵故障。当时已晚上5:30左右了,4S告知需要第二天再作渐查,如果确实水泵故障,需要更换,一夜无语,第二天赶至4S店,被告知确实水泵,需要更换,运气不错,有备货 故障解决情况—— 首先拆掉右灯,下护板,放掉防冻液,将发动机一角的固定螺丝拧开,用东西在车下面顶住发动机,让发动机自然下沉,即可将水泵卸下,换上新的着车,一切OK了,顺便加了4个橡胶的东西在减震上,由于在1500公里时,二次打火不着,告知4S工作人员,他们认为是节气门比较脏,(我们这里环境非常恶劣),遂请了一下空滤,后清洗了节气门。 故障概述——油表失灵 故障描述——昨天作了首保!回来时发现一个问题!以前没有过的!!去首保的路上在中石化的油站加满了油,行驶5KM到4S店,首保一出来发现油表指针下降了2/1格,当时没在意。开了3KM左右之后,油表指针又上来了,在满刻度附近。昨天停车一晚,今天早上开车出门又是这样,好象反应很慢似的。而且我仔细试了一下,如果是热车好象反应就快点,冷车反应就很慢。今晚实在忍不住了,又跑到油站加油加到跳枪,一打火,油表指针还是差半格,开了3KM左右之后,指针回到了满刻度!妈的,是不是我的黑福变傻了?!!! 故障解决情况——最后消息,上午实在忍不住了,去了4S店!最后师傅说是燃油传感器坏了,具体点就是油浮子坏了。但是传感器和油浮子是一个整体,也就是燃油传感器总成,俗称油泵!于是就索赔了一个燃油传感器总成.据说自己买要1000多!! 三个师傅花了三个多小时换了一个.师傅说这个东西不能修,而且传感器和油泵是一个总成,要坏了只能一起换。如果出了保修自己出钱的话要1000多,所以大家注意一下自己的车车,如果有问题快点换掉啊。其实这是个很小的手术!我特意问了师傅,说是这东西一般很难坏的。要坏也是那种跑了好几万公里的。师傅判断是在厂里装配的时候工人把那个油浮子搞坏了!!! 故障概述——变速箱的锁止机构可能故障 故障描述——刚刚在路上,轮胎有响动,拉手刹,挂p挡,下车察看确定没问题,上车挂挡。。。。。。 晕怎么不动,挡位锁住!!!!! 打救援电话,告诉我按释放钮 按钮,挂档ok了 到目的地,办完事 上车回家,没问题顺利挂挡 到家,停车 也没问题 刚刚又要出去 挂挡有不行了晕啊 按释放扭还是不行 打救援电话 故障解决情况——刚刚师傅来了,是刹车那里一个开关坏了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