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初1.6手动挡明锐,目前跑了10万公里多一点儿。
最近发现车子临时路边停车时,听到有哒哒哒的声音。最开始以为是周边楼里面装修打电钻的声音,后来发现是车子机舱里面发出来的。声音是周期性的、不连续的声音: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
昨天又偶然发现,怠速时,踩下离合器后,这个声音就消失了。松开离合,又出现这个声音。
明锐这个车还是比较皮实的,十年没十万公里前,几乎没什么问题。但过了十年十万公里,各种毛病慢慢都出来了,就像迈了一个坎儿一样。(1)今年年初,高温报警,漏防冻液,修了那个三通阀。(2)春节期间,拉年货多,发现车子后屁股塌了,换了避震器,检查底盘后又换了下摆臂、刹车拉线等。(3)上个月,后车轮刹车抱死,分泵不回位,换了一个刹车分泵。(4)最近这个哒哒哒异响,挺烦人的。
虽然那么一瞬间萌生过换车的想法,但看到大家十五六年二十多万公里的都还在开着,再加上超大的后备箱,又有点儿不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