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快8个月了,行驶马上也16000km了,看到e诺轮胎“威海帅哥3”的换变速箱油帖子,觉得我这个也要换一下了。手动变速箱油一直用的是“锐先”品牌的,也就是俗称的“红线”。这个是脂类全合成,全合成里面性能最好的,目前涨价很多,但还是在可接受范围之内。新车提车的时候,前轮就往右跑遍,去4S店做定位,被告知没有定位数据,虽然手册上有,但是机器老了,做不上去,只能是师傅凭经验手动调整,搞了2次,虽然不跑偏,但是调整了内八字,一万二千公里,前轮花纹磨损超过一半!刹车都打滑,那个时候干脆就把轮毂轮胎全部都一次性更换了,重新找个师傅,这个师傅合作差不多10年了,技术很棒。上定位机,用手工测量的办法重新调整了一下,基本上就ok了。前几天师傅说他公司的定位机数据更新了,有我车子的信息,于是重新过去做个定位。
这个车的装配工艺确实是有问题的,我提车就跑偏,调也没有调好。这车的变速箱才一万六千公里,就有这么多铁销。目前也没有其他解决方案,不可能去换变速箱。只能更换更好的全合成齿轮油,改善工作润滑条件。再就是变速箱齿轮油换勤点,不要让铁销聚集过多,加剧磨损。 记得本论坛有一位海南岛的车友,提车不久就自己更换了变速箱油的。看来他还是相当明智的。
鄙人发帖,希望引起更多车友的关注,有能力更换的,还是尽快更换更好的变速箱油。再就是勤一点换油。这些铁销,再变速箱里面,就像沙子一样,加剧变速箱的磨损,底部那个防油口螺栓的磁铁根本吸附不住。同时也请车友关注一下自己轮胎的磨损情况,如果磨损比较快,一定要去做四轮定位。
最后说一下费用,4S店做一次四轮定位,200元左右报价。普通快修店,100-150左右。某虎,某东,某猫线下店99-129左右。变速箱油,选择GL-4级别,手册要求75W80,但是很难买,能买到的一般是75W90,1L左右容量即可,价格40多到100多不等,矿物油便宜,全合成贵。脂类全合成最贵,但是效果最好。我买的这个135元。更换变速箱油费用40-50元左右一次。
————————————————————————————————
最后致谢e诺论坛“威海帅哥3”的更换变速箱油帖子,给予了很大的提示和技术帮助!同事也致谢本论坛的海南岛车友,他更换变速箱油,也提供了参考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