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上坐标!

苏A的地标了!网名:注射器!
一、选车背景:
1、家里两台油车,上下班来回80公里,俄乌打个没完没了的,油价一直涨,加油时肉疼;
2、电车也发展了几年了,价格降到心理价位!
二、选车:
1、国产新势力动辄30w+,超预算;(买电车纯代步)
2、最初看的是ID4和ID6,去年五一去的4儿子店,整个就是不待见,你看你的,他们聊他们的!掉头到隔壁店;买车也是拼服务,先去的BMW当时想上ix3的(油改电其实也能接受),还是服务,还是不冷不热的服务;接着去了隔壁的四个圈,看车的人也很多,接待的销售,很热情,也很耐心,聊几句直接要证,拉出去溜溜,试驾了才知道!
3、直接下定,买的就是服务吧,油车直接店内置换(别克,卖的时候接近9年15万公里),也懒得去外面询价了,差也差不多,店里也要挣点。24年5月5号订车,5月6号保险生效,提车上牌,手机选牌没保存,错失了一个好牌(苏A A79977),哪位大哥选到这个,可以留个言,让我瞻仰一眼!最后去车管所摇号,还算不错,吉利的数字!
4、对所谓的智驾,各种智驾无感,比如倒车入库,我自己能入库;自动巡航,压根没学过,不会用(油车就有没用过);自动驾驶,我惜命,还是把方向盘握在自己手里。这车缺点也很明显,先别喷,下面会讲!!!

就长这样!凑合看看!
三、行车一年感受
1、写在满一年,2024.5.6-2025.5.5,公里数43311公里!

第一年43311公里
2、电车就是要多开!关于充电伤电池啥的,开够卖了就行了。
3、标续605公里,南京周边开,夏季开空调基本在500公里上下(我脚法不够好,油车电车我都属于比较费的那类人,猛踩猛刹惯了);秋冬季温度20度以内,续航就有打折了,冬季0度左右的时候,大概续航还能在400左右,能接受;跑高速,冬夏基本都在350公里左右,回安徽老家刚好,满电到家剩10%左右!简直就是为回家定制的续航!
结合自己一年的驾驶,谈谈这台车:
先说优点:

还剩3%,稳稳的开,没有焦虑
1、续航相对真实(上面已描述),即使开到3%的时候,只要公里数范围内有充电桩,就不焦虑,最低跑到过1%,5公里以内;
2、Q4的底盘,扎实!这俩字对得起,虽然是电车,这个传承的还不错;
3、门把手!这个是真的好,我是接受不了隐藏式的,还是正常点好!
4、滑动触键的天窗,比一般的物理按键有仪式感;
5、四个圈的服务相对响应及时,一般也用不到服务,不希望用到!
6、转弯半径小!这个真的非常好用,窄的街道掉头的时候,基本一把完成。
再喷缺点(文字有点多):
1、鼓刹!鼓刹!鼓刹!刹车真是没自信啊,这么重的车,平时开B档为主,高速车少的时候才用D档;
2、车机拉胯,真的是拉胯到家了,好在我对车机没需求,听歌打电话就够了;
3、轮胎打滑,这个在雨天地库有水的情况下太明显了,下地库一般是小心再小心,特别是环氧地坪的地库,更是不敢踩油门;不知道有没有匹配的防滑胎,有的推荐个型号,下次换胎换防滑的;
4、充电口的灯!那个灯啊,就不能正常点?打开盖板后,那个白灯能刺瞎眼睛,就是照不到充电口,难道是为了看是不是车主自己在充电,NM,我还要自己手机手电筒照下找充电口;
5、屁股一抬,自动断电!这个就过分了,主驾屁股离开,所有的都停,后排有人的时候,问我下个车还关空调啊,还关空调啊,NM,我是付不起这点电费还是咋了,你要给断电?
大家接着喷,每个人开,关注点不同,体验到的优缺点也不同!
至于这个车,本身就小众(一个月一两千台销量吧),不喜的人更多,请求一点:不喜勿喷!看看就行了!口下留情!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