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发个老六黑武士的提车作业
1 10 发布于 江苏 2026-03-28 15:56:43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迎接新秀,你好老六。
世间美好,环环相扣。
新车落地,大吉大利。
红绳一系,顺顺利利。
灯厂科技,点亮奇迹。
百年历史,缔造传奇。
车门一关,一路平安。
马达一响,黄金万两。
一环有家,二环有爱。
三环有伴,四环有财。
启迪科技,突破未来。
第十伙伴,四环相伴。
接替皇冠,光辉灿烂。
矩阵大灯,照亮璀璨。
四环闪耀,福星高照。
跨戳四驱,无所畏惧。
Q三五六,长长久久。
十二圈圈,团团圆圆。

说一下选车历程,因为去年家里出生了两个宝宝,龙凤双娃。导致,原来的五座车就不够用了。就寻思着换一个SUV六座车,想着2+2+2的布局,中间两个座位可以放两个安全座椅,最后一排,带宝宝出门,最后一排还能坐个人看一下孩子。
既然确定了,要六座车,不考虑七座。那么就开始选车。由于家里人不考虑新能源,还是考虑油车,追求稳定,补能方便。带着宝宝自驾游不用去排队充电啥的。那就看六座油车。第一要求就是,车身长度必须满5米,要五米以上。第三排才能真正坐人。那种四米七四米八长度的六七座车,纯纯就是假七座假六座。后排简直就是,小板凳。直接排除。第二个要求就是,必须带四驱,SUV我一向认为必须买四驱的,在我眼里SUV就该有SUV的样子。SUV买个两驱的就好比是正常人断了一条腿,残疾人才一条腿走路呢。可能有人会说,城市里又用不到四驱,又不去越野啥的,但我想说,四驱不一定是越野才用,未来用车这几年,你不能保证你遇不到恶劣天气,碰到雨雪湿滑路面,四条腿走路总归比两条腿走路稳当。我们人走路碰上难走的还手脚并用呢,车子也是一样的道理。手里没剑,和有剑不用,不是一回事情。我可以不用,但不能没有。
六座四驱油车中,也没几个选项。整理了一下,豪华品牌里面,只有奥迪Q6,凯迪拉克XT6,林肯飞行家,英菲尼迪QX60,沃尔沃XC90,捷尼赛斯GV80。平民品牌里,只有,大众揽镜,尼桑探陆,现代胜达,帕里斯帝,还有国产品牌里面的,奇瑞星途揽月,红旗HS7。
这里面,首先排除,沃尔沃和林肯,车是好车,但是超预算了。再加上,沃尔沃车长连5米都没有。凯迪拉克XT6,也是好车,但是发动机动力太弱,凯迪拉克全系从最小的CT4到最大的XT6,都是同一款发动机,237马力,350扭矩。这个动力放在凯迪拉克的两个4,两个5上面,没啥问题,但是放在6上面,旗舰车,两吨多重,拖起来就比较费劲了。所以也排除。我最讨厌小马拉大车的车型。英菲尼迪现在在国内半死不活的,加上,家里老妈觉得还是要一线豪华品牌,那平民品牌的也就排除。那一线豪华品牌里面,奔驰宝马奥迪,德系三强也就只剩下Q6了。因为我本身就有两个奥迪车,Q3和Q5L。所以想着把牌子统一,到时候,维修保养方便些。而且奥迪跨戳四驱也不差,比奔驰宝马强。
既然确定了Q6,就开始看车,看了差不多半年,选的黑武士版本。因为看着性价比最高。2.5的EA390版本的,基本上停产了,也买不到。加上那款发动机口碑不如EA888和EA839。也就不考虑了。当然Q6卖的最多的还是低配七座版本,但是我不喜欢七座,再加上七座版动力也弱,231马力,370扭矩。还没我的Q5L动力大,我原来的Q5L,还252马力呢,车重一吨九,Q6自重两吨二,重量上去了,结果动力还变小了,那开起来肯定没劲。我一向信奉,动力只能过剩,绝对不能不够。小马拉大车肯定不行,只能大马拉小车。而且,我从来不相信所谓的,没有肉车,只有肉人的鬼话。动力弱的车就是弱,不行就是不行,那种车你油门踩油箱里也没用。一顿操作猛如虎,一看时速四十五。
确定好车型,过完年,就带着家人去店里看车,试驾了一圈,觉得2.0T高功率的发动机动力不错,265马力,400扭矩。空间啥的也都满意,那就它了。当地两个店,都去谈了谈,最终价格,相差差不多一万。正好他们有两年免息贷款政策,谈了谈,比较满意,直接下定。订车到提车,留了半个月时间,给他们办剩下的手续。定定心心坐等提车。
今天上午,车子提回来,八点四儿子店还没上班,我就到了。当时店里除了保安大叔,一个人都没有,保安大叔说让我从侧门进去,大厅里等他们过来。前后折腾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左右吧,提车手续办完,开走,续航里程0公里,靠着一点点底油,开到加油站,95号油。直接加满。600多大洋没了。不过也能接受,毕竟车子大,填饱肚子要紧。加好油,一路开回家。到家就和我原来的两个奥迪兄弟停在了一起。三奥同框一下,以后就是三兄弟,凑齐了,大奥迪,中奥迪,小奥迪。以后三兄弟要和睦相处ahl_微笑,各司其职。
结尾说一下,我知道肯定有人会吐槽他是换壳途昂,或者说为啥不买Q7,但是我想说,我买它是为了空间,为了家庭,不是为了操控性和性能,要操控我有Q5L,MLB平台的,要轻巧灵活我有Q3,也是高功率带四驱的车。我也知道Q7好,机械素质平台性能都比Q6强,但是我的用途不是这个,我需要空间,需要六座。没错,MQB是大众平台,但是也没见大众车在路上就不能开,我只要他能让我带着家人出行,一车能坐下,就可以了。
如果说,同平台就代表是换壳,横置发动机就代表低端的的话,那小***的雷克萨斯,讴歌,英菲尼迪,也都是丰田,本田,尼桑换壳,凯迪拉克也是别克和雪佛兰换壳。林肯也是福特换壳。既然能给他挂圈圈标记,就说明德国奥迪承认他,不然的话,德国工程师都是傻子吗?
就写这么多吧,大家看看图个乐呵就行。

  • 提车分享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1页
1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