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该说,你算是比较幸福的一代人,有机会出去去看看外面的世界。说句不好听的话,我周围的朋友去美国,去西班牙多的是,他们告诉我一个道理,我喜欢家乡。我想吃家乡的美食,美国没有!看似美好,你想得到绿卡何其艰难,对中国人的歧视。如果有机会,我建议你回来发展,那里只是比国内稍微好一点点,你在国内,比如说吧,你没钱了,OK,打电话给父母,朋友,哪怕你在北京,我在新疆,我可以转账给你,你在美国,我怎么帮你?说了很多,可能是废话吧,但愿你别嫌烦,说的都有道理,有机会回来吧。我的朋友们多半选择回来,因为很简单,在那里也不好过,看似美好,那里不属于你。或许,我的话你不爱听吧?那就当我没说过,我的朋友有个人和你很像,一个人选择去西班牙,结果现在还在坚持,苦读大学,各种坚持,寒暑假打工,勤工俭学,现在告诉我,快要承受不了了!压力太大!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