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新能源。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今天更加全面的跟大家分享一下理想L6的优缺点,早就写好在草稿箱了,一直在不断的补充结合我自己以及车友们遇到的问题,给大家全面点评一下,不喜勿喷,仅代表个人观点。
缺点:
1,座椅按摩纯营销配置,跟挠痒痒一样,还不如没有。
2,雨刮总是先刮后喷导致我玻璃很多雨刮划痕,希望能优化一下吧。
3,音响效果与市面上2000w的音响有明显差距,但是最近网友分享的几个音响配置,设置后音质好了很多
4,座椅通风很弱,ota之后大了一点但还是弱尤其是夏天在路边停一段时间,最大风速也感觉不到,但是噪音却不小
5,无线充电几乎是个摆设我苹果手机很慢很慢,中央扶手后面的type c充电口是60w 的,很快很给力。比苹果原装还快
6,车门异响,右后门,驾驶侧都有售后给换了门把手。
7,车友群里有几个朋友天窗裂了
8,虽然是我开过很好开的SUV,但是大车
长,转弯掉头停车下地库,对新手不太友好
9,主动安全的智能紧急制动,在低速蠕行,好几次前方路旁有行人或者自行车的时候,突然刹停,明明没有挡我路或者要窜出来,我车却突然刹停。有一次后方还有车跟着我,很危险,这个功能还不能强制关闭10,天窗不能开启,差评,蔚来es6大天窗不要太爽。
11,雨刷传感器有点问题,有时候不刷有时候瞎刷
12,手机钥匙不好用,这个非常非常影响体验。非常不方便
优点:(先说结论这辈子开过最好的车)
1,有家充,在北京没用过油。百公里大概9块钱电钱,是我原来奔驰1/10成本。
2,百公里提速5.3s 电耗子,爽
3,车机比car play好用,导航无敌好用,语音控制无敌好用,HUD抬头显示好用,副驾娱乐屏每天上下班堵车听罗翔法考和B站乐理课程。
4,主屏幕登录网易云,副屏登录朋友的qq 音乐,所有音乐版权全打通。
5,空间宽大,尤其后排。
6,每天上班主路都会用辅助驾驶,这样可以解放自己玩手机,太爽了。辅助驾驶比特斯拉ap体验好,可以在开启辅助驾驶的情况下自行加速跟车,可以自动变道。
7,直线召唤功能太好用了,把车停在正前方,遥控倒进车位,避免碰车门,太方便了。
8,方向盘操控很好,类似奔驰和大众的手感,方向盘小,粗壮手感,指向性精准。比奥迪方向盘指向性好,比丰田本田好很多。但是底盘软,舒适同时牺牲侧倾支撑性。9,电车的安静,油车没法比。特斯拉除外(无边框车门惹的祸)尤其是高速和听音乐的时候。
最后个人建议,在城市生活,有家充直接买理想不后悔,没有家充建议还是买纯电。本人车龄10年,拥有过奔驰奥迪大众多款车型。开过超过30款车。欢迎大家各种观点讨论。很值得去试试的一款车,适不适合你试试才知道嘛。虽然有缺点但还是希望理想越来越
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