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号提的车,一个月跑了11800公里,其中国庆8天跑了6000多公里。
从陇南出发,途径天水,兰州,武威嘉峪关,敦煌,哈密,吐鲁番,乌鲁木齐,赛里木湖,霍尔果斯口岸,卓程3000多公里,往返6000多公里。
国庆8天,1号出发,8号回家。全程基本都是走高速,过武威以后有的服务区就就有充电桩了,必须要把充电点规划好。主要是高速上很费电,表显电耗30多,我的是25款620续航的,在高速上跑260公里左右就剩百分之十几的电了。所以基跑200多公里就计划好服务区去充电。 新疆服务区的电费从1.5元到2元不等,电费比较贵,我把所有充电费用合计是1757元(充电费四舍五入,每次充的金额在上图中),总计里程是6300公里。合算下来每公里电费0.3元左右。
总结一下,全程一个人出行。车顶加有行李箱,高速风阻可能大一点,这可能也是电耗高的原因之一,再者就是返程的时候是走的京新高速再到哈密,那边晚上温度已经零下4度。车上备有被褥,只住了两晚宾馆,其他时间都在车上休息,基本都在服务区,而且我带有放电桩,做饭烧水都可以。这一点也是电车最大的优势。最不方便的就是长途赶路时。开200多公里就得休息一个多小时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