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新疆库尔勒市种棉花,算起来在这片地干活已经有10个年头了。这里日照足、土地肥沃,棉花生长条件充足。刚入行那会都是靠人力和小三轮在地里干活,效率低不说,人还累得够呛。后来为了能把效率提高,都是用大机器耕种,现在我也种了一千多亩地了,平时给机器换油是个问题,要能载重还要在田地里跑起来有劲,就买了这辆搏胜商用型皮卡。


新疆这个地方,从这个地块到那个地块,常常要跑很远的路。而且好多路都是那种坑洼不平的石子路,车轱辘轧上去,整个车身都跟着剧烈晃动。每次走在这样的路上,我都紧紧握着方向盘,生怕一个不小心就被颠到路边的沟里去。


当初买这辆搏胜的时候,我也是看了不少车,毕竟买车得慎重。但有用过的同行都说这牌子的车皮实耐用,我这才下了决心。买回来在这边砂石地上一试,还真不错。它的底盘比我之前看过的好多车都要高。就因为这,我走那些烂路的时候,心里就踏实多了。


这车上的发动机是2.0T的,马力有190呢,其实我对车的发动机也不太懂那些专业知识,但我每次我拉着一车油,遇到陡坡的时候,只要我一脚油门踩下去,这发动机听起来就特别有劲儿,爬坡一点都不费劲。不像我之前借过同行的一辆皮卡,爬坡的时候那叫一个费劲,发动机“吭哧吭哧”地响。有了搏胜,我再也不用担心田地间跑不动的问题了,大大提高了我的工作效率。



还有这车的后车厢那设计得真是实用。车身尺寸就挺大的,也没有什么鸡肋的设计,空间布局的也非常宽敞。而且还自带防滚架,运油的时候就用绳子绑到防滚架上就不会乱晃荡了。我一般能在里面装个四五桶油,还能有不少地方放我的那些维修工具。像扳手、钳子、螺丝刀这些东西,我都能整整齐齐地放在货厢的角落里。




这方向盘的尺寸也刚刚好,握在手里感觉特别踏实。而且转向特别精准,我在那些狭窄的田埂路上开车的时候,只要轻轻转动方向盘,车子就能很灵敏地做出反应。驾驶座也很舒服,长时间坐在上面不会觉得腰酸背痛。我有时候一天要在车里坐上好几个小时,要是驾驶座不舒服,那可真是遭罪了。但搏胜的驾驶座设计很人性化,座椅的高度和角度都能调节。


我也算过油耗,每公里大概六七毛钱吧。在新疆这种路况复杂,又要拉着油和工具到处跑的情况下,我觉得这个油耗已经很不错了。这几个月下来,车也没出过啥大毛病,就在前几天特别冷的时候,车启动的时候有点慢,我当时还不知道啥情况。后来找了个修车师傅来看了看,说是火花塞被冻住了,换了个火花塞就好了。

有搏胜这辆车在,不管是自己跑业务出远门还是工作的时候开都很方便,这辆车真是没白买,身边的亲戚朋友们看我这车这么实用也都想买一辆呢。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