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好!您的总结的很到位,我也很关注Z9GT,提几个问题点:
1. 电池方面:大家注意到没有,官方和媒体一直都是强调第二代刀片电池的闪充速度和冬季补能速度如何快,但就是不提普通环境下,特别是冬季寒冷气候的实际续航达成率,这让我看来就是避重就轻,或者干脆就不敢提及,简单的说,就是冬季到底掉不掉电,理论上来说普通的磷酸铁锂电池冬季表现是不如三元锂电的,或者说比亚迪是要用闪充弥补冬季掉电问题?也就是说掉电就掉电,反正我充电快, 有明白的技术大神也可以关注和解答一下这个问题;
2. 外观方面:楼主说的外观激进和内饰风格老气,内外设计割裂,我并不完全赞同,首先Z9GT的外观设计我还是认可的,至少他在众多新能源品牌中,包括传统燃油车企的众多车型里,这个外观不落俗套,不抄袭不模仿,至少比保时米和哪些模仿别人设计的要更原创,看起来也更有高级感,线条流畅,很有辨识度,至少不山寨,很显然品牌方给足了设计费,设计师也花了心思去创作;
3. 内饰方面:如果是老款车型,我认同楼主的观点,那个配色和质感就是老钱风,还带了个老土的水晶档把,但是在新款内饰里还是得到了改善,其实内饰整体变化并不大,但是高级感还是提升了很多,不得不说,即便是老款内饰,也还是比其他品牌千篇一律的支楞个大屏幕要好,特别是方向盘前方仪表台的设计,可以融为一体设计,虽然新能源都不会再做机械仪表盘了,那Z9GT也比那些超级简约、没有屏幕的、一道缝的、支楞的屏幕的设计要好,至少他是有设计的。但是你说他内饰一点没有雷同,我也不赞同,可以看一下宾利添越的内饰,左右对称的设计,是不是相似度很高;
4. 性能方面:三电机易三方顶流,卖的贵,能理解,但是26.98万起步至少也给个双电机吧!你这个单电机5.8秒0-100,未免有些寒酸,BBA、美系、法系、国产的2.0高功率也能轻松达到这个加速,那么你标榜的新能源纯电二代刀片还有个啥优势?还好你没有阉割后轮转向。我同意楼主的看法,建议升级一下中配双电机,提速4秒内,或者干脆入门即标配双电机。我对什么智能驾驶没啥特别要求,能基本满足即可,目前这个技术水平还不能放心的让车自己开,反正都是辅助,啥也不如自己安全驾驶稳当。易三方是好,但是使用频率实在有限,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根据需求选择就行。
给楼主点赞,大家多多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