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09我已经驾驶半年,跑了1万1样子,我的是高定长续航版本,今天分享一下我的使用体验。
第一个,能耗方面,这个看自己驾驶感受,我20kWh/100km跑过,15kWh/100km也跑过,驾驶体验不一样。如果使用运动模式,加速快,推背感强烈,红绿灯几乎你都是第一个出去,驾驶乐趣相当好,但能耗肯定就要付出多一点。如果使用节能模式,它在你松油门的时候会有个能量回收,一般会使人晕车,这个功能不适合有晕车的人体验,能耗会在15-16。如果你用舒适模式是正常开法,能耗也就18左右,各方面都比较均衡。我最开始用节能模式,但驾驶体验就不好,不能想超车就超车,不能大力踩油门只能慢慢开。这个适合不常开车女车主开个智架模式只需要盯着前面就行。
第二个,空间方面,我只能说我给它10分满分,二排两个零重力座椅,问界M7才一个。鸿蒙座舱,体验感满满。中午午休神器,公司的床我拿去,有09以后没睡过一天。前排放倒,美美睡个午觉,幸福感不要不要的,在打开个座椅按摩,按着按着就睡着了。第三排空间我一米八的大个坐上去也很富足,还是电动座椅带加热。
第三点,智驾方面,问界M7-M8同款激光雷达,在高速超车变道丝滑,速度稳定,遇到大货车会闪灯鸣笛提醒超车。遇到压线开车的,会主动变道远离此车辆,下高速会自己识别人工ETC车道选着进那条车道。在市区开车红绿灯读秒起步,进出匝道,大转弯掉头,车辆跟随等等....完完全全自主判断。进地下车库智驾可以自己找到自己的停车位,到车位自己泊车停好,你可以放心交给它,那怕开车的女司机也不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