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车友,好久不见!为什么好久没发帖?因为……我的车坏了。
今天来给大家分享一段比较特殊的经历——我家“大黑”的第一次维修旅程。
说实话,作为一名老车主,车子出点小故障心里都有预期,但这次整个维修过程的体验,确实有点奇葩:全程我连4S店都没去过,不知道维修车间长啥样,你敢信嘛?

事情发生在4月26日周日。那天中午我刚开着大黑从莱芜回济南,到家后就给车插上了充电枪,然后换了家里的小黑去送孩子上课。
结果等我送完孩子回来,准备把大黑挪个位收拾露营装备时,意外来了:
一上车,中控屏直接弹出了一个强制提示:“系统异常,请谨慎驾驶”,紧接着又提示“车身稳定系统暂时不可用”。试着挂入D挡前行,车辆出现了非常明显的抖动。
当时我心里一咯噔:坏了!规划好的皖南自驾游这下彻底泡汤了……


这种状态肯定没法开了,我立刻在微信售后群反馈。
这里必须给响应速度点个赞:消息刚发出去,服务人员立刻回电。一个多小时后,售后专员就打车赶到了我们小区。简单交接后,专员把车开回店里检查(当时故障暂消,但发动机灯还亮着)。
经过两天的排查,厂家确认了是某个部件的问题,需要订件更换。
眼看就是五一假期,没车用可太痛苦了。跟4S店一沟通,对方非常爽快地安排了一辆领克08作为代步车。
更赞的是,那两天我单位工作忙得脚不沾地,专员二话没说,直接把08送到我单位楼下交给我。

于是乎,这个五一假期,我就开着这辆08带着家人出去玩了一趟--当然皖南去不了了,去了更近的徐州。不得不说,08的驾驶感受和空间也相当不错的,油耗续航也是非常给力,这次算是深度体验了一把兄弟车型。




假期结束上班第一天,4S店传来捷报:大黑修好了!经过了路试检测,可以交车了。
同样的配方,同样的味道——售后专员再次把洗得干干净净的大黑开到了我单位,并在我单位楼下完成了大黑和08的交接。
整个事件从发生故障到最终修好,我本人一次4S店都没去过,连售后车间的长啥样都没见着。平时工作忙,这种“上门接送车+代步车无缝衔接”的服务,极大地降低了车辆故障带来的焦虑感和时间成本,确实要给一个大大的赞。这也是我认为服务好的最高境界:不给车主添麻烦。
对了,修车的费用全部走厂家质保,没有花一分钱。这一点也要提一句,要是没记错的话,从我18年的领克01到现在,我好像还真没在领克花过1次维修钱。能看出来有终身质保还是真的省心的,当然,也是得全程在4S店保养的。


最后说两句,车是机器,难免会有闹脾气的时候,但只要品牌方的态度端正、售后服务能托底,作为车主心里就是踏实的。
大黑满血复活,接下来继续期待我们全家的下一次自驾之旅!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