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夏季孩子暑假的时候都会一家三口出去旅游一次,远的高铁飞机,近的自驾,今年也不例外,自驾我的爱车途锐去了一趟张北天路草原,正好赶上草原音乐节,可是天公不作美,下了几天雨,北京出发,以为离着北京几百公里,应该那边不会再下了,结果周五下了班就带着老婆孩子直接去了,晚上到了张北县城先住下,第二天沿着同事推荐路线去的沽源,走国道一路风景,去乌兰布统,走国家一号风景公路,到塞罕坝,从延庆回京,去了两天下了一天半雨,说实话,这次旅行给我的感觉就是有点小失望,完全因为天气原因没展现出草原该有的样子,再有机会再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