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现在国产发动机真的不一样了
1 40 发布于 广东 2026-05-08 19:03:27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昨晚刷短视频的时候,看到一个帖子把我看愣了。

一个00后UP主,居然拿荣威i6发动机研究飞机动力。

刚开始我还以为是整活。

结果越看越认真。

甚至最后还真飞起来了。

虽然不是大家想象中的大型飞机,但看到那台熟悉的国产发动机声音响起来的时候,我还是有点感慨。

以前谁能想到。

有一天国产家用车发动机,居然会和“飞上天”联系到一起。

?

第一反应其实不是震惊

而是:

“现在国产发动机,好像真的变了。”

因为我自己开的也是荣威。

一台D7 DMH。

23年底提车,到现在已经跑了4万多公里。

平时基本就是惠州上下班通勤,偶尔跑长途回重庆或者去广西。

所以这几年国产发动机到底什么状态,我感受还是挺深的。

?

以前大家怎么看国产发动机?

老车主应该都懂。

前些年大家买国产车,最怕的就是:
?发动机不耐用
?油耗高
?小毛病多
?开几年就开始松散

尤其以前。

很多人一听国产发动机。

第一反应就是:

“能开就不错了。”

?

但现在明显不是那个阶段了

尤其看到那个00后UP主之后。

我突然发现:

现在国产发动机,已经到了“能折腾”的阶段。

这一点其实挺重要。

因为以前大家为什么喜欢拿:
?本田
?丰田
?大众
?斯巴鲁

这些发动机改各种项目?

原因很简单:
?稳定
?成熟
?可靠

但现在。

国产发动机居然也开始进入这种讨论范围了。

说实话。

作为一个国产车车主,我心里还是挺感慨的。

?

而且现在发动机思路也完全变了

尤其我开D7之后。

这种感觉特别明显。

以前发动机拼什么?

拼:
?动力
?声浪
?推背感

谁踩下去更猛。

谁就厉害。

?

但现在越来越像“效率机器”

尤其D7这套混动系统。

很多时候你甚至感觉不到发动机在工作。

不像以前燃油车那种:

踩一脚就开始吼。

它更多是在:
?稳定运行
?高效率工作
?尽量少浪费油

说白了。

现在很多国产发动机已经开始从:

“拼暴力”

慢慢变成:

“拼效率。”

?

所以看到那个00后UP主的时候

我突然觉得特别有意思。

因为这代年轻人。

已经开始拿国产发动机去做以前不敢想的事了。

以前大家觉得:

国产发动机正常开就不错了。

现在已经开始研究:

“能不能飞。”

这种感觉其实挺微妙的。

?

当然,理性来说

汽车发动机和真正航空发动机差距还是特别大。

尤其:
?高空低压环境
?长时间极限负荷
?超高可靠性

这些东西。

完全不是一个难度。

所以大家看看乐就行。

真说汽车发动机直接上飞机。

其实还是两回事。

?

但最让我感触的不是“飞起来”

而是:

大家对国产发动机的态度变了。

以前评论区:

“国产不行。”

现在评论区:

“这脑洞太狠了。”

至少说明。

大家已经开始默认:

国产发动机是能拿来认真讨论技术和性能的。

这一点其实挺重要。

?

现在回头看国产车这几年发展

真的挺快。

可能还有很多不足。

比如:
?车机
?品控细节
?售后体验

有些地方确实还有提升空间。

但单纯发动机这块。

我觉得国产车已经不是以前那个阶段了。

?

最后一句

作为一个每天开国产车上下班的人。

看到国产发动机有一天居然能和“飞上天”联系起来。

那一瞬间还真有点感慨。

虽然只是极客玩家的尝试。

但至少说明:

现在国产发动机,已经开始有人愿意拿来“折腾梦想”了。

  • 行业信息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2页
1 2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