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坑—二手无三元的凯旅
1 7 发布于 广东 2025-03-25 09:56:10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2006年的凯旅,今年找了两家代为年审的尾气都过不了,修车师傅听我讲这台是是二手买来的,提醒三元不行了或者里无三元。通过氧传感器口探测,果真是空的。这台车是2023年11月买回来的,表显才5万公里的,底盘很好,经过小整备后,状态很好。24年春节长途3000公里都很顺利,但一直怠速是有轻微放炮声音并轻微抖动,曾经怀疑高压包,左侧机脚,换了都没解决问题,也怀疑正时没对正,检查过正时也没问题。还有就是转速上到2500转后发动机很吵。

本来手上有一台2013年的小凯,虽然碰上了这个车型八成小毛病,目前13万公里还保持新车性能。买这台二手凯旅就是挑战能否恢复至新车水平,恶补了有关三元知识,三元芯是在峰窝陶瓷基体上涂了一层贵金属(铂、钯、铑)涂层,其功能是将发动机的尾气中未燃烧的有害气体(碳氢、氮氧化物)氧化还原成二氧化碳、氮气和水。

三元有新的正厂、副厂货,新的正厂货上千,副厂货也要4~500元,旧货有拆车件,和修复件,原车拆车件也贵,一般4~700元,修复件200元上下。最后比较下来淘了个拆车件,上午装上三元,下午去审车秒过,前面提到的不良现象均消失,而且感觉更有力了,感觉成功恢复到新车状态。

2006年3月的凯旅,挺精神的。

拆下来三元空壳,壳是原厂的,但芯补掏空了。

拆车三元上端进口

拆车三元下端出口

正面

装好的样子


  • 二手车分享
  • 车主说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1页
1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