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电瓶突然趴窝处理经历分享
1 18 发布于 广东 2026-06-11 00:16:24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给各位408车友提个醒,电瓶这玩意儿说没就没,一点预兆都没有。
我是22款中配,2024年1月惠州提的车,现在中山上班,日常通勤13公里,刚好两年多。昨天早上出门上班,按启动键那一下,听见机舱里"咔哒"一声,然后仪表各种报错乱跳,什么发动机故障、ABS故障全出来了。再按就彻底没反应,黑屏。
当时人都懵了,两年多的车不会出大问题了吧?赶紧拍了几张照片发车友群问老哥们。群里老司机一看就说大概率是电瓶挂了,标致原厂电瓶寿命也就两三年,我这时间也差不多了。
我才想起买车险送了道路救援,免费拖车搭电那种。赶紧打保险电话,等了四十分钟拖车就来了。师傅搭电后车能打着,但一松搭电线就熄火,确认是电瓶废了。
直接拖去最近的4S店。检测下来说是原厂理士电瓶,确实报废了,内阻太大存不住电。问了下换原厂六百八,想想还是在4S店换踏实,有质保,外面换便宜个一两百怕买到假的。
换电瓶挺快,半小时搞定。结账有点肉疼,但也在意料之中。
发这个贴就是提醒下车友,尤其是用车两年以上的,电瓶该留意就留意。特别是平时短途通勤多的,电瓶一直充不满,寿命更容易短。别像我一样停路边打不着火才慌慌张张找救援。






  • 车辆维修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1页
1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