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无极500AC使用日记(一)
1 65 发布于 广东 2021-05-12 11:11:57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2021年4月22日,挂在咸鱼许久的探路者300的帖子突然有人打电话来询问,我想也应该是像以往般问问而已,随口说你先看看吧。毕竟也不抱太大可以交易的希望。结果一大早新车主试完直接微信转账还了个价,好嘛,突然就把自己给自己2019年的生日礼物给卖了。
       2021年4月25日,非常不习惯开汽车、没有摩托上下班的那种赶时间的堵车的心情,按捺不住叫上曾经去海南的伙伴去往广州新塘买车去,直接刷刷刷,卡,买了,,,,,
       车子到现在已经跑了1000+公里了,也该聊聊这车的日常使用体验了,也可以给准备入手的车友来个经验借鉴,车无完车,用车在人,还是那句老话,3分车7分养。

送走了曾经和我走南闯西的大踏板,当时心中有的是不舍和怀念,不知道下一辆该换什么车,,,

在研究了无数个小丙哥的用车车评后,还是下定决心换一台排量更大的档车,而无极这个品牌在这个级别的口碑是当仁不让的。当天同时也看了新上市的比亚乔X7,可是踏板车除了赛科龙的RT3,没有比它的坐姿更舒服的了。而且,开了这么久的踏板车,还是换换口味吧,毕竟对于我这种20+驾龄的老司机,开档车是没有什么难度的。而且500AC的离合非常轻,容错性很好,也不需要花太多的精力在换挡上。

从广州新塘出门直接开回家,150公里+。贵人出门多风雨,档车对我来说唯一的缺点就是脏脚,唉,看看这短小的后挡泥板,不论是车尾还是我后背,甚至我头盔的后脑勺上都溅上了一层来自地球表面的附着物。改,回家就改。

加了两片的挡泥板,上螺丝固定,几十元的成本,我估计厂家的设计师是没有开摩托车出过远门的,没有经历下雨天,没有经历过有洒水车的路面。

前挡泥板也是太短,行驶中极容易把路上的沙粒杂物甩上散热水箱,如果轮胎夹着大一点的石块打上来,极有可能会打穿水箱上的散热片,所以我还是装上了一块防护网,毕竟不怕一万只怕万一,水箱完了就搁路上了。

水箱网在万能的某宝上买,配有防震贴,装上没有共振的情况,跑完长途后会有一些草啊,叶啊的杂物卡在上面,水箱叶片叶干净了许多。

前挡泥板太短,稍微长那么10公分就理想了,加吧,又不想打孔,只能学普通摩托车的方法用两根弹簧卡着新加的挡泥板,当然,中间用了双面胶先粘上,就那种透明的,号称是纳米双面胶,无痕的。

这个是后加的尾架和尾箱,别问我为什么加,我用了尾包,结果去爬山,车子放山下,怕尾包被偷,硬是背着5、6斤重的尾包爬上山顶外加一个全盔,当时在山上累的想死的心都有了,所以出去远行必须把尾箱装上,平时卸下来放家里,只留货架就行,快拆的。

原装座垫不是不好,就是不通风透气,坐久了屁股出汗,由于是新车型,网上又没有合适型号的座垫网,只好选了启典的座垫网凑合,结果还是有部分的位置没法包上,可是坐起来真的不会出汗了,就算很大的太阳也不会烫屁股。拆洗也方便,就两根魔术贴。

原装的后视镜太丑了,一点也没有复古的味道,买了对龙嘉的圆镜装上,协调多了,就是在共振区是有点模糊,基本上可以接受,反正我也不会经常开上100码。

手机支架,必装,有的人说你这不是可以投屏吗,对,但是我坚信还是每个仪器分工专一做一个功能会更加稳定,这个无须争论,自己该怎么用就怎么用,个人习惯。手机支架下面的是射灯开关,取电是从大灯的电源,往上开是白远光,往下开是黄近光,中间是关,入城区就可以很低调,不惹眼。这里说一下大灯的亮度,近光很菜,城区够用,下雨天就抓瞎了,远光不错,基本上遇上远光狗可以一拼。远近光可以单独调高低。

跑长途怎么可以不装挡风板和护手,傍晚时的蚊子、飞虫,平时的泥头车夹起的小石子,都是非常危险又讨厌的行车路况,挡风板没有这个车型的,有也是只挡仪表台那里极小的一块,不实用,遂盲买了一块,没有想到居然合适了,而且装上的效果还不错,胸口没有了风压,风噪也小了。

护手必须要装,经常跑长途的都理解。

这个就是射灯,远白近黄,体积也小,非常低调,不开的话没有存在感,非常符合我的风格,而且无损安装。

原车近光

近光加射灯近光黄光

近光加射灯近光黄光加远光

原车远光加射灯远光白光

近光加黄光

黄光加原车远光

全部远光

没有装尾箱的时候和朋友去跑清远,只带了尾包,结果悲催得要死。

干嘛带尾包?装雨具啊,当时护手还没有到,一路上经常要避大车,怕有飞石。

档车跑山路非常的爽,和大踏板比较这个没得比,况且排量又大了一个等级,在山路上基本只用3挡,被我戏称为傻瓜档,上下通用

到了网红的打卡点,一个天然的溶洞,网上说得挺好,其实去到实地也就那样,一地垃圾,还不如半路上的村落环境。

路标是必须拍的,证明到此一游,除了相片,别的都别带走,我最最最反感的是某些素质极差的人到处写上,刻上某某某到此一游的字,好像游完就要死了,写个墓志铭一样。

满1000公里,回经销商店里保养,机油免费,我买多一条离合线备用,这机械拉线指不定哪天断了把我扔路上,还是备一条的好。

机油容量3升,因为换了机油格,磨合期的机油不算脏,从机油窗可以看出来,但是还是按说明书做吧。保养提示的小扳手灯消除还有段小插曲,因为是新车型,师傅很负责任的询问厂家消灯的操作,首保后就是每5000公里提示保养了。我问了销售员,店里卖了好几台车,我是第一台500AC回来保养的,别人买了都没有怎么开。

师傅很认真的工作,我默默的录着,不打扰他。

这个是跑清远时的行车状态,平均综合油耗3.3升/百公里,和我前一台踏板车差不多,但是这个是500CC哦,还是非常给力的。

跑完清远,机油压力报警的灯就亮了,我检查过机油量是够的,因此怀疑是线路问题,果不其然,机油压力感应器的插头松了,拔开重新插好,再启动就灭了,那个插头不应该放那个位置的容易入水和振动。

跑清远的路线

       如今已经跑了1000+公里了,是时候聊聊使用感受了。起步挂挡,还是像普通档车那样会“咔”的一下,离合很轻,市区跑左手不会累(因人而异,新手不可以此为标准),空挡好找,2档和1档的齿比落差有点大,要上2档时在1档要提一点速度,否则衔接会不够顺滑,未首保前5500转开始共振明显,过了6500转开始加剧,首保后5500转还是有共振区,6000转后反而减轻,符合网上小丙车评的情况,6档的齿比相对5档的齿比又落差太小了,在6档时好像有力使不出来的感觉,总觉得还可以再进一个档,毕竟36KW才188KG。开起来油门非常线性,油门反应很快,动力可控性很强,车架很整,但是仅限于公路,别指望在越野方面有啥良好的表现,它就不是这块料,常跑烂路的找300GY去,那车是专业的。
       还没有装护杠,我本不想装护杠,但是考虑到有的意外不是你想避开就能避得开的,还是要装的,嗯,,,,等发了工资吧。
       脚脏,费鞋,而且对洒水车的怨恨又加深了N层。哪天我脑子一抽就可能决定装上块摩的佬用的护杠板挡泥水了,再加把遮阳伞,守轻轨站路边去,10元起步

2021年5月14日,由于这段时间一直是上下班的短途使用,遂将风挡和尾箱逐一拆下(快拆)试试用什么不同的感受区别。拆除风挡后明显感觉胸口风压增大,头盔风噪增大,下巴位置进风严重,傍晚小虫子都死在头盔镜片上,容易产生疲累感;但是车头的操控会比装了风挡时灵活轻巧。尾箱的拆装:装了后就不建议剧烈的压弯,车尾还是重了,直线高速时装不装没有感觉出区别,带挡泥板时反映会舒服很多(有安全感),只是装了破坏了整车的美感,但是增强的是实用性和后座的安全性。








        2021年6月14日,端午节,这几天总是下雨,车子放在车库里没出过车,平时下了班手痒痒的就在地下车库里转来转去热车,生怕放的时间太长了电瓶亏电。
        由于之前改的后挡泥板太窄(请爬楼看),路上有水的时候还是甩了不少泥沙上来,思来想去还是要改成一体挡泥板才行,而且要宽的,又要美观。这段时间一直在淘宝上到处翻,终于找到一件合适的款,不但宽大,而且是铁的,立马下单购买,到货后于是趁着假期改起来。看下面的改制过程:

改装塑料的挡泥板后效果好一点,但是还是不能根治泥水飞溅的范围,主要还是挡泥板太窄了。为了给新的挡泥板定位,只好把后轮的挡板组件拆下来。

这状态是拆了摇臂挡泥板的样子,一套六角扳手搞定,要耐心,注意塑料组件的卡子。

全程自己动手操作手工定位,右手拿着的就是这次要改的主角,正在比划着要连接的位置估算要切割的长度。

量好尺寸尽量两边一致性统一。

手砂轮切割机来侍候。

忘了带防护镜,只能量好位置闭着眼切一下,怕飞进眼睛。

原挡泥板上打孔,有点不对称,但是装上是正的。

前面固定好位置,再给后面的孔定位。

后面定好位置,基本的成品就是这样,整条轮胎都在挡泥板内,中间的间隙有两指宽,绝对够位置的。

上紧所有螺丝后整理线组。

这个是后转向灯和牌照灯的快接线头。

全部零件复位,差上点黑漆。

喷上黑漆后完工。

近看也无违和感,远看还以为是原装就自带的。

收工。

2021年6月28日,和海南游的小伙伴又相约跑谭布镇喝奶茶去。



奶茶店的位置,有攒劲的风景,有惊喜,喜欢跑山的车友别错过。

奶茶店面。

从大大的落地玻璃窗看街上流动的风景。

发财沟。

全程153公里。

总里程3144公里了,平均油耗去到3.2升/百公里,太给力了(实际换算下来是3.4个油左右),几乎与同行的九妹、RT3的油耗相近。

2021年7月4日,车子到手后两个多月,使用情况良好,加装了护杠以及改良了手机支架的位置,市区短途使用时将装备拆下放车房,用复古的韵味装13,跑长途摩旅时就装上提高实用性。
手机支架从后视镜改到龙头中间,减轻了支架的杆长导致抖动,也避免了高速时手机产生空气扰流头盔上加大风噪声,而且龙头中央的振动相对小一点。
全包式后挡泥板的效果非常棒,跑泥路的时候后轮甩的泥比没改前好太多太多。
网眼座垫一点要改,不然,跑一趟下来内裤都湿透了。
其他,暂时没有其他了,就,,,,好开。

日常溜街状态,加装了护杠,手机支架还没改的时候。

全包式后挡泥板,全钢材料,踢都不动,牌照用了牌照套和加宽垫片,两个螺母反咬锁死,无跑烂路担心掉牌照的后顾之忧。

牛角换了防折断的6段可调,使用时手就不必张得那么大了,灰常好用,费用一百多一对,推荐。远近射灯很小,不开的情况下毫无存在感。

加了增高码和多功能支架,白色的是固定风挡的夹具。手机支架可以快拆。

7月9日和车友们跑了一趟阳朔(详情见另一帖),对500AC做了一次长途的考验,优点:动力充沛,超车有信心,操控很理想,车架很整,油耗很低(见下图),带档滑行时声浪非常迷人。缺点:长时间曲着腿开会有点累(大长腿),等红灯时,水箱热风烤腿,路面有水时脏鞋,还有最重要的一个是很难控制右手,不知不觉就上100码。

与朋友跑阳朔。

跑完阳朔到家的车子状态。

  • 用车感受
最后编辑于2022-09-21 22:14:41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4页
1 23 4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