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2日,挂在咸鱼许久的探路者300的帖子突然有人打电话来询问,我想也应该是像以往般问问而已,随口说你先看看吧。毕竟也不抱太大可以交易的希望。结果一大早新车主试完直接微信转账还了个价,好嘛,突然就把自己给自己2019年的生日礼物给卖了。
2021年4月25日,非常不习惯开汽车、没有摩托上下班的那种赶时间的堵车的心情,按捺不住叫上曾经去海南的伙伴去往广州新塘买车去,直接刷刷刷,卡,买了,,,,,
车子到现在已经跑了1000+公里了,也该聊聊这车的日常使用体验了,也可以给准备入手的车友来个经验借鉴,车无完车,用车在人,还是那句老话,3分车7分养。
如今已经跑了1000+公里了,是时候聊聊使用感受了。起步挂挡,还是像普通档车那样会“咔”的一下,离合很轻,市区跑左手不会累(因人而异,新手不可以此为标准),空挡好找,2档和1档的齿比落差有点大,要上2档时在1档要提一点速度,否则衔接会不够顺滑,未首保前5500转开始共振明显,过了6500转开始加剧,首保后5500转还是有共振区,6000转后反而减轻,符合网上小丙车评的情况,6档的齿比相对5档的齿比又落差太小了,在6档时好像有力使不出来的感觉,总觉得还可以再进一个档,毕竟36KW才188KG。开起来油门非常线性,油门反应很快,动力可控性很强,车架很整,但是仅限于公路,别指望在越野方面有啥良好的表现,它就不是这块料,常跑烂路的找300GY去,那车是专业的。
还没有装护杠,我本不想装护杠,但是考虑到有的意外不是你想避开就能避得开的,还是要装的,嗯,,,,等发了工资吧。
脚脏,费鞋,而且对洒水车的怨恨又加深了N层。哪天我脑子一抽就可能决定装上块摩的佬用的护杠板挡泥水了,再加把遮阳伞,守轻轨站路边去,10元起步

。
2021年5月14日,由于这段时间一直是上下班的短途使用,遂将风挡和尾箱逐一拆下(快拆)试试用什么不同的感受区别。拆除风挡后明显感觉胸口风压增大,头盔风噪增大,下巴位置进风严重,傍晚小虫子都死在头盔镜片上,容易产生疲累感;但是车头的操控会比装了风挡时灵活轻巧。尾箱的拆装:装了后就不建议剧烈的压弯,车尾还是重了,直线高速时装不装没有感觉出区别,带挡泥板时反映会舒服很多(有安全感),只是装了破坏了整车的美感,但是增强的是实用性和后座的安全性。
2021年6月14日,端午节,这几天总是下雨,车子放在车库里没出过车,平时下了班手痒痒的就在地下车库里转来转去热车,生怕放的时间太长了电瓶亏电。
由于之前改的后挡泥板太窄(请爬楼看),路上有水的时候还是甩了不少泥沙上来,思来想去还是要改成一体挡泥板才行,而且要宽的,又要美观。这段时间一直在淘宝上到处翻,终于找到一件合适的款,不但宽大,而且是铁的,立马下单购买,到货后于是趁着假期改起来。看下面的改制过程:
2021年6月28日,和海南游的小伙伴又相约跑谭布镇喝奶茶去。
2021年7月4日,车子到手后两个多月,使用情况良好,加装了护杠以及改良了手机支架的位置,市区短途使用时将装备拆下放车房,用复古的韵味装13,跑长途摩旅时就装上提高实用性。
手机支架从后视镜改到龙头中间,减轻了支架的杆长导致抖动,也避免了高速时手机产生空气扰流头盔上加大风噪声,而且龙头中央的振动相对小一点。
全包式后挡泥板的效果非常棒,跑泥路的时候后轮甩的泥比没改前好太多太多。
网眼座垫一点要改,不然,跑一趟下来内裤都湿透了。
其他,暂时没有其他了,就,,,,好开。
7月9日和车友们跑了一趟阳朔(详情见另一帖),对500AC做了一次长途的考验,优点:动力充沛,超车有信心,操控很理想,车架很整,油耗很低(见下图),带档滑行时声浪非常迷人。缺点:长时间曲着腿开会有点累(大长腿),等红灯时,水箱热风烤腿,路面有水时脏鞋,还有最重要的一个是很难控制右手,不知不觉就上100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