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此车 意见反馈
点击:0 | 回复:3 奔腾B50论坛 >  一段说走就走的旅行--洛阳至理塘2019年8月10日-8月22日游记(三)
 
  • smallwasp

  • 发信息

  • 精华:8帖
  • 帖子:36帖 | 229回
  • 注册:2011年6月15日
  • 来自:河南 洛阳
只看楼主 收藏本帖
发表于 2019-8-25 22:09:12

一段说走就走的旅行--洛阳至理塘2019年8月10日-8月22日游记(三)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朝圣之旅精彩内容戳这里


写在第三部分游记之前




本次游记将在第三部分终结。在游记最后,将附上所有消费记录清单,以供参考。

接下来的行程
8月16日走成雅速,雅叶速,及318国道,穿朗山,翻折山到新都桥住宿。

8月17日走317国道(即北线),从新都桥出发,游塔公寺,游燃古寺,途径道孚县,住炉霍县

8月18日从炉霍县,拐上217省道,经新龙县,前往理塘县,当然住理塘县

8月19日上午,从理塘县城到格聂神山,亲历格聂之眼之震撼,下午返回理塘,泡纯天然死火山温泉

8月20日返走318国道,返尔寺山,卡子弯山,折山,走天路18拐,返回成都。

8月21日 返回汉中,住主题公园。

8月22日 走速返回洛阳。至此,本次行程结束,期待来年的新的征程。
-----------------------------------------------------------------------------------------

Day7:2019年8月16日


早晨起来,在玉林街上吃的包子和豆浆。超大的肉包子。驱车赶到气象宾馆,卸掉后备箱大量的物资与装备,接上彭彭和他媳妇,直接上京昆速,杀向理塘。

从此,后面的路就彭彭安排。他说走哪,我们就走哪里。今天,我体会到什么隧道,在隧道中开车开到傻的感觉什么!

 13公里的隧道算啥,32公里的隧道群直接让我手握方向盘发傻:感觉自己象个傻子,双眼直勾勾盯到前方,盯到前方的路线,间或梢微调整下方向盘以防撞到隧道壁,在那刻,时间仿佛直停留在那里,或死循环;眼前的景象直就断重复的往后闪退的隧道壁......,

突然,前方大堵车! 在隧道洞里大堵车!!!这大堵车下把我的思绪从纷乱中硬拽回来。堵半个小时,车慢慢往前步的挪,正在无聊间,猛然间,隧道中传来浓重的金属味声音:“隧道中大堵车,请车辆中的朋友们待在车里,要下车!“, 反复就这种似乎毫无感情的金属味声音,让大家感觉到仿佛科幻电影里的未来大逃亡。

最终挪出隧道口才发现,大堵车收费站仅有两个口运作,没有ETC快速通道,这拥堵人为造成的。

小B50驶离速,驶上著名的318国道,也踏上寻梦之旅。载着个成人,向方奔去,向折山深处进发。今天要翻过折山,也知道晚上能走到那里,没有具体的目的地。最后,到达新都桥后,在家民宿吃晚饭。晚饭后,抬头,发现天已黑,吧,今晚就睡这里!

出发前,先给小五加满油。陕西的汽油象乙醇汽油耐烧,纯汽油,很耐烧。川的汽油如何

今天我们驾车从成都,直翻折山(4300米),到新都桥.对小五个大挑战。

从成都上成雅速,走雅叶速,进入318国道,穿郎山,过康定,翻折山,到新都桥入住民宿 。

用手机拍的处的郎山。从成都上成雅速,然后走雅叶速,由于这段速还没有正式通车,处于免费通行阶段,所以,速通行费较,50.35元。路前行自言,也没有拍照。期间快到康定时穿郎山,要经过很隧道、隧道群。

车穿康定市区时拍照。下速后,转入318国道,在过康定城时,选择穿城而过,因为绕城的318国道车太,导航上看:堵!

康定市区

可以看出,下午15:40穿康定市区。


路上,从海拔600米慢慢向上直翻折山,来到垭口,这张图片就小5载着个成人成功翻折山到达垭口后停车休息,所拍照的。

面,很车引擎盖打开,在散热,有的在用矿泉水往引擎发动机里浇水降温。 小五感觉也累的轻,但水温正常。 所以很绅士的没有打开引擎盖:关键时能太掉份啊!

张! 处的彭彭!

山垭口4300米,很次登临如此海拔的游客都会有反, 我和夫人也略有气喘。看到处还有人登那山坡,佩服!

我们说:要要也尝试着登上那个山头,那个个绝佳的观景台? 
彭彭说: 算吧,登上去半条命没。 

朋友解小五,所以翻折山时,我驾驶。特别大的长的陡坡时,要用M档锁住档位;同时在2档和3档之间切换。如果发卡弯同时还带陡坡,方向盘几乎打满的情况下,动力损失很大,此时迅速打方向盘的同时,立即降档到2档,稳油门。 当转过弯,转速通常会到4000转,我就会立即升档到3档, 让转速降下来。 如此反复,旦转速降到2000以下,则立即降到2档,以提升扭矩。 这过程,其实,油门直深踩着。但电子油门,当陡坡动力输出足时,转速会慢慢掉下来,降档车子感觉要停,并会因为你使劲踩油门而提转速。

翻过折山后,下坡,就由朋友来开车, 我则坐副驾,也有机会拍几张照片

处的经幡

下坡,可锁3,4档,并梢带刹车.过弯注意超60/小时, 大的弯要降到40公里/小时

这种弯算急弯,因为曲率半径很大. 坐在副驾种享受,处开阔的视野尽收眼底,周全绿色草原植被,与秦岭同,秦岭的景太压抑:就在眼前,树木过于茂密,反而让你见到全貌。 318国道的景,使你有种想纵马飞驰的冲动,有种天任鸟飞的豁达。"让我们红尘作伴,活的潇潇洒洒,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

终年化的雪。 我看到这景,很淡然。但朋友来过几次,依旧兴奋已。 我记小时候,我家北面就座大山,比邻原苏联。那座大山,山峰就有终年化积雪。 记小时候,农村里的大人每年9月份进山挖贝母。有年,7个人,进大山,个星期,只有个人回来。 3个人越境进入苏联,被捉;2个人摔下山崖,1个人被咬死。

路边的石堆,也开始有藏地特色

感觉这雕塑很有创意,带有藏地特色的牦牛,正从墙中探出半个身子,观察游人与过客,手机拍摄。

车来到家民宿,询问后,俩位女士满意,那上车,走! 
媳妇满意,肯定行!

驱车来到家民宿,在这家吃晚饭,入住。这吃完饭,入住后,散步时拍的。晚上8点时天已黑。

天清晨(17日)拍照。 小五就在这院子里静静的趴夜。这里晚上很冷,虽然新都桥海拔,但晚上要用电热毯。

民宿周围清晨,阳光斜斜的投射到处的山坡上,片寂静。只有辆公交驶来.这318国道

当天消费(8月16日)记录:
早饭:9元
加油费:180元
速费:50.35元
晚饭:208元(彭彭付)
住宿:300元(彭彭付)
总计:239.35元,其中加油与过路费:230.35元, 生活费0元
           彭彭付晚饭与住宿费:508元.

Day8:2019年8月17日


今天原本沿318国道就能当天到达理塘,但,爱折腾的鹏鹏(彭彭在此,丁满呢)选择北线,因此今天的路线就从318拐上317国道。
从318国道,拐上317国道(也就北线)新都桥--塔公寺---燃古寺---道孚县---炉霍县
北线的海拔变化,从新都桥到炉霍县,变化大,这段要经过几个国家公园,有道孚的墨石公园等

大北线的海拔变化。我们今天到炉霍县入住。

新都桥--塔公寺---燃古寺---道孚县---炉霍县 . 图下方的那条线318国道

早晨起来,吃完早餐(带的干粮啊),起程,拐,驶向317国道,路边的白塔。据说,藏地白塔都有个特点:最上面有只眼睛

公路上的牛浑然觉,悠然自。 在藏区开车,定要注意路边上的牦牛,以防突然冲过来发生冲撞事件

 路过片花海, 很游客在此做暂的停留,欣赏着大自然的恩赐,拍照留念。我们也停下车。免费游玩,傍边有藏民牵马招览生意。马群里混入头牦牛, 藏族女捡起石块投向牦牛,把牦牛赶走,或许怕牦牛吓着游客,影响生意吧。

朋友说,这就传说的格桑花. 花海成片。朋友说野生的,我表示同意,同颜色泾渭分明,看就人为主动播种的痕迹。 如果把几种种子混到起撒播,那就可能造成种自然生长形成的感觉

按惯例,来张! 黑能怪我啊, 怕阳光直射只能这样

粉色的格桑花很艳丽

对嘛,在我再提醒下,还些帽檐,这样就

老相机微拍张,看看粉色格桑花的尊容。

换个角度

白色的格桑花。 我觉格桑花和我小时候家乡的玻璃翠花差, 叶子也很类似的。 

这个应该燕麦吧, 荞麦,也藏地青稞麦。也微拍

这个格桑花介于粉红和白色之间,两种的杂交呢

驱车来到塔公寺,在这里,媳妇欢快地去买两大桶水。据说藏地的水,如果小心,有染上肝包虫的病的机会,并且终身的。肝包虫卵要在100度沸水下才能杀死。但海拔的地区,压锅,水温只能达到80度。还小心为上。

塔公寺广场,小姑娘随着音乐翩翩起舞。我仔细观察,”以舞募捐“?, 那个坐在旁边的大汉应该老板?

匾额上书写: 圣地塔公寺。门拴上系着哈达

的站着,拉下镜头,迅速按下快门! 终于看清那大汉,那肚子吃的比我还大大圈


进入塔公寺,建筑风格充满宗教色彩

喂,媳妇! 看啥呢?

塔公寺门前的紫铜浮雕。双鱼纹,围绕着中间的象征轮回的彼岸花?下部藏传佛教的纹饰。上部朵详云托架着天宫,像征着极乐世界,天堂吧

藏地建筑的挑檐

拉近拍照, 像龙首,但个长长的鼻子,有龙犄角特点,覆鳞片

广场西侧,有小男孩在跳舞。

驾车继续往前赶,来到塔公草原。有很游客,各种小吃,还有烧烤,串串。 很迎合中原文化的饮食特色,比如烧烤啊,烤面筋啊,根本本地特色。

商家把这大片用围栏围住, 修步道直通处的山坡。 要想登临山坡,必须购票。 经济无孔入。

在边上拍两张照片,进去

风很大,穿上抓绒。 还,带厚衣服

人驾车继续前行,到达燃古寺。自然没有塔公寺有名。基本上没有游客,大门随便进,也要门票。

正在重新修缮。周堆满建筑材料,也说明这建筑有些年头

这黑的像伏地魔啊

所谓雕梁画柱, 画师与宗教结合,就有自己的特色

伏地魔?  天葬? 知啥寓意, 狰狞,痛苦的表情. 象挣扎着从大地中涌出,又象无奈,痛苦地被大地逐渐吞噬....

上师纪念馆?  没查到啥意思. 但上面英文写着: Lama Memorial Hall,  喇嘛纪念馆吧, 为啥叫上师纪念馆?
有知道的吗? 欢迎留言

两只牡鹿对着中间的像征生死轮回的转世***鸣叫, 牡鹿象征着繁衍生息


吧,你自拍,经意已螳螂捕禅,黄雀在后
发展到最后,对拍

转过燃古寺下,眼见这幅雕塑,很精美。 带有强烈与浓厚的宗教色彩。 前方地下躺着人,仰面超上,豹子在噬咬其身,上部有秃鹫眼盯着这切,随时做俯冲下来的准备;处的山峰掩映着座白塔,山峰覆盖着终年化的白雪, 侧有坐佛

店内的唐卡画,很精美。留意,还发现灭火器d 

在立杆上飘荡的经幡。

走出燃古寺, 处有股小河流过,清清的河水,在阳光下泛起白光,犹如白练

近处,有片海子。 他们叫措, 这措那措,比如仓央加措啥的,措即湖的意思吧, 水很浅,望去,很大鱼,鱼的背部都露出水面

水中有鱼,我想拍清楚些,拉近镜头,但还清,肉眼可以分辩出, 静态的图片,很难

我们人,站会儿,就有小孩牵着几匹马过来,问我们否要骑马,说很乖的。
 人30元。年纪大,对这玩意感兴趣。 我想起来小时候,我家由于某种原因,收购很毛驴。其中有头毛驴有两匹马那么大。我做在驴背上像坐在床上样。我某些骑着它赶着别的驴去下河饮水;哈萨骑着马经过我身边,他的马背才到我毛驴的肚腹之处。现在想来,那头毛驴真大!!!

雕,捕食鸟呢

手再斜指向天空:“天上飘的什么? 云儿在淡淡的飘过”,那就更应景

这才青稞麦,黑青稞

处,要进燃古寺的两位大神,就我朋友和她媳妇。 她媳妇喜出镜,所以没有贴她的正面照片。

这手里拿着的套圈吗

这就那张对拍照

燃古寺后面山坡上的经幡,占据半个山坡。处的小五静静的停着。

从燃古寺出来,已接近中午, 我们前往道孚县,计划在道孚县吃中午饭

到达道孚县, 在这家饭馆祭五脏庙

午饭。 那水煮肉片,把老夫吃的晚上拉肚子.中午特没出息的吃五碗米饭。 路上撑的真哼哼。几个胖子直在笑话老夫! 哼, 人中,我可最苗条的!

吃完饭,人继续赶路。 没开久路过河滩。很车在此驻留。撑的直哼哼的我央求大家停下来,下去走走,去消消食。

停车,消食

小五要展翅,都闪开! 
彭彭媳妇叫嚷着要下河,去捉鳖擒虾。 换上拖鞋容易走到河边,发现被铁刺网栏住,哈哈哈!

,大家继续赶路。 终于在傍晚时分赶到炉霍县,决定,选择这家酒店入住。

炉霍县后山建筑群

吃完晚饭,到县城里步行街处转转。 

县城中有条河, 水流很湍急。 目测我要跌入水中,肯定起来,股烟给冲到下游

恩,笑的真开心! 你开心就

再来张, 这张感觉还行

当天消费(第8天)记录:
塔公寺买水:20元
中午吃饭:111元(在道孚县吃中午饭)
在炉霍县加油:170元
晚饭:37元
晚上住卡萨酒店:302元(彭彭等付)
总计:338元,其中加油费170元,生活费:168元。
            彭彭付住宿费:302元。

Day9:2019年8月18日


今天从炉霍县,拐上217省道,经新龙县,前往理塘县
只言片语,描述今天道路的奇与险。因为惊险断,也忘记拍照,特别走新龙县时,路绝壁,另悬崖+狂奔的河流。

晚上逛白塔公园,步行街

从炉霍县,往甘孜县方向进发,走217省道,经新龙县,到达理塘县。总路程335公里,耗时行驶时间约6小时。

早晨起来,由于前天晚上,已经加满油,人直接驱车赶往理塘,来到处,卡萨湖观景台,停车暂时休息下。

卡萨湖观景台

牌子上写的:卡萨湖观景台

神奇的轮拖拉机啊

驱车进入新龙县境内, 道路险要,行进方向的面都紧领这条深谷中的大河,在观景台驻车休息。对面的景色

路过宽地,观景台, 停车休息会,也可喘口气环顾周。 路上个人都紧张的盯着前方,省道很窄,时有落石在路上,有些地方仅容车通过

从这个角度,就能看到驻车地方

来路方向也拍张, 我站在驻车处拍的,可以看到处弯处道路很狭窄,那易落石处

知对面的寺庙什么庙,

去的方向也拍张。

回首拍! 小朋友,要踩椅子

翻到这张照片,这里对面应该亚吾寺。

应该上午10:35时分,来到亚吾寺附近的观景台


白塔里有个坐佛


给彭彭来张特写,就这货把我们领到这里的,放着的318国道走,非要绕个大圈

过,我们还都挺开心的,路上心情释放

再整张啊,

继续前进,

都说川藏线美胜收,果然。

都快审美疲劳

河跑到车经意间,车过座桥。

路上,经过这种房子,听说幢很贵,主要装饰

看到,冷布寺!

山大王过来,诸位稳住啊

217省道边的河雅砻江,翻滚的河水。河又跑到车

湛蓝的天空, 很幸运。 如果阴天,就看

道路沿山谷直延伸到方,边就绝壁。路过这种路面,看准要安全迅速的通过, 停的时间越长,越有可能遇到落石

沿路经幡

对面的塔群很壮观。啥地

到达新龙县, 别致的路灯

在新龙县吃午饭, 青椒炒蛋和土豆丝非常可口,盘菜。他们致要求我吃米饭, 我还消灭三碗。

吃完饭,人驱车往理塘进发,路过谷底,某人又想下河捉鳖擒虾吧,这里刚护基比较宽,停车玩水,观花,戏秋香!

看! 处的某人要下河捉鳖擒虾

咋样,你也想下河捉鳖啊?

放心飞情!

车模姿势撩人啊! 摆拍无罪

合个影,记录下,到此游!

我肚子又大,戳我肚子干嘛!

路段,下车赏花赏月,赏秋香!

知名的小野花, 看植被,海拔已降下来

赏完花以后,又开始爬山

佩服这些骑友,毅力啊,哥缺的就

逐渐上到山顶,方波诡云谲,层云跌宕。

终于登顶。 海拔4300米。停车休息。

海拔的特点之植被低

两位大神仙。 露背影没事吧

处的道路,正我们刚才走过的地方

感觉有点脏啊, 干嘛乱扔垃圾,唉

其实坡还有点大, 视觉问题。我目测下,小五应该也能爬上来。 凑那热闹

从这个角度看坡的角度

看到没有,处的小五,我们的坐驾。

爬到小山坡上,映入眼前的满山遍野的野花

陶醉啦?  这可海拔4300米的山啊, 还行,我和夫人第次来这么的地方,没服啥红景天,反应也没那么激烈

飞吧,心情! 小白鞋错!

45度来


开始互拍!

背后的乌云越积越厚,快点跑吧,等会说定要下冰雹就玩啦

下到停车地,这样看,那小山也没吧,过爬上去还要喘大粗气。在海拔地区就这样,梢微动作大点就喘。可能这也那几位大仙把车开上去的原因:想爬!

我在拍花, 谁拍的我?

紫色我的最爱。 柴色的小野花很漂亮

像卢克船长?

我们要下山的路,绕来绕去,直伸向

追上C型房车,咱哪天发财,也买款,带上夫人起去旅行啊

这算到理塘县

进入理塘县雕塑之,腾飞的仙鹤群

东大门。还有个西大门。明天去格聂神山,去格聂之眼,要过西大门,没有拍照,留个遗憾下次来补上。

哈哈,大妈的标志动作这样啊

到理塘,彭彭媳妇请我们吃大餐。

锅里炖的腊肉排骨,味道感觉没有直接炖排骨来的,有股烟熏的味。 我觉腊肉还炒米饭吃,炖排骨还真第次吃。 烤猪肉,据说藏香猪,烤的肉特别香。用生菜裹,扔嘴嚼:真香啊

我咋拍出来舌尖上的中国那种色香味具全的感觉? 感觉缺泛光灯补光。

! 我说的照片糊

吃完饭,我们去逛白塔公园。这理塘县个著名的景点

公园内

进入寺庙,图中面都当地居民跪伏祈福之地

如图。

寺庙里有个超大的转经筒。进来的人都沿顺时针用手拉着转这个超大的筒。

筒上镶有很宝石

给人的第感觉: 大啊

跟着转三圈(据说至要转三圈啊),大家站在边看别人转。 正感慨它的巨大呢, 我来句:这么大的转经筒,中间的轴承大啊,说我们洛阳轴承厂生产的, 维护也个问题

这个白塔台子上面周,都转经筒。很人围着转。 还有10岁的小孩子,边转边念念有词。这就文化影响的力量,


白塔的侧,也有个小亭子,周也这种转经筒,转吧

说实话,我愿用手去摸,去转, 油糊糊的,科学就科学,与信仰无关。每个人都伸手来摸,能干净到哪去?但我还佩服当地藏民, 心怀虔诚,每天来转经,自己心里寄托也的. 但这必须从小就进行文化熏陶。否则你就去转,也依葫芦画飘,心里真正到那种寄托的感觉的。(媳妇说:自在人心)

白塔群

出大门前,再来

请彭彭给我们合个影啊

白塔公园,天色又晚,我们去逛仁康古街。也理塘著名景点之。2013年重新整修过,整个700米街两边的建筑统用黄泥覆抹。理塘最古老的街区。世达赖喇嘛和位活佛的转世之所,有转经道及静修所。前面的广场每天傍晚有康巴舞(类似锅庄舞,大家围着手舞足蹈转着圈跳舞,神奇的,我观察发现,也顺时针转)



监控,看来海康威视产品无处在啊

平面与立体的结合

手形很特别,种捻花的特别姿势

黄泥覆抹的痕迹很特别

仓的意思就House, 有点意思

仁康古街部分面貌


格桑花,我觉我小时候种的玻璃翠

来到石刻艺术展览馆


小狗有点毛,想跑

这房子里曾住着位摄影师

两研究啥尼?想点着吗

古街中手工艺品展售处,夫人买个小香囊,28元,心痛的要的。 两儿子的学费,1.9万+1.6万,眼都下。唉,天下父母心啊

店内牛头,我问这个钱,答日这个卖,哈哈,还

大家开始跳康巴舞

我也被小姑娘拉进去跳,手舞足蹈很生硬,对面的媳妇也在依葫芦画瓢。

两漂亮的外国女孩也被拽进去跳


这小孩对媳妇说:你新来的吧,动作协调啊,我晕

跳啊? 都站着干嘛

会,我们去转经路转

这博物馆要收钱,当地人每人10元,外地人,20元。 我没进,反正进我也看懂,

古街上的雕塑,我给她命个名:母子情深.下面刻的啥我也知道,六字真言吧

当晚入住藏地印象假日酒店,晚上108元。因为赛马节,旺节,价格还行。
当天的消费(第9天)记录:
午饭:105元(新龙县)
晚饭:大约200元,彭彭媳妇付。
香包:28元
住宿:216元(两间,彭彭付)
总计:133元,加油费:0. 生活费133元。
            彭彭付晚饭和住宿费:416元。

Day10:2019年8月19日


今天计划去格聂之眼。去那里道路非常曲折。彭彭媳妇昨天晚上回宿舍后,又归来说,她们同事前几天包辆出租车,700元,去格聂之眼。有段非铺装路,要全部下车才行,否则车要托底。吧, 我们也去!

格聂 神山位于 川 理塘 县热柯乡,它的藏语名为呷玛日巴,我国藏传佛教24座神山中的第13座女神,也胜乐金刚的八大金刚妙语圣地之,在藏地,胜乐金刚的圣地只有喜马拉雅山和 格聂 圣山。 格聂 区域雪峰林立,最尊崇最美丽的三座神山,其中 格聂主峰海拔6204米。

去格聂之眼路径大抵
理塘县--喇嘛乡---到章纳乡政府,向下路过厕所往前行(厕所的面有人行桥可过江,这标志),前行会看到石桥,必通路径,过石桥后定要拐,最后到达乃干村--村出口有白塔,记住乃干村的白塔,因为路上很白塔。到达白塔,手有非铺装路,超难走,都下车,爬吧! 大约2公里的非铺装路,爬到怀疑人生,因为到半路上,只能上,无法掉头,无法后退。 小五爬着爬着,出现三轮着地,轮悬空的状态,我在车里开车,没拍照片。当然后轮悬空

格聂之眼”川理塘格聂神山景区的重要景点,这个圆形湖泊位于山草甸之上,被网友称为“通往天堂的眼睛”。

下午返回理塘,彭彭请我们大家泡原生态温泉,每客才20元哟,超值又超值!


车翻个石头山(坊间说“铁将山”?)没长草,周全大石头。

海拔4630

继续爬。彭彭媳妇直接反晕倒,车拐弯,从后视镜看到,她头栽到我媳妇怀里

继续爬


到4700

周荒凉。说实在的,这里就海拔些,路还走的,至铺装路

五菱神车


翻过垭口,开始下山


山上,路过湖泊


彭彭她媳妇醒过来,说想吐,此时下到4500米。我们赶快停车。

在路边,估计反胃,想吐,反的种表现吗?

彭彭给她拿氧气瓶,这里4500米海拔。 等会我们还要上升到4830米,最处。

夫人昂首,要指点石头啊

我则爬上路边的块大石头,趴下去微拍苔鲜植被

我从大石头上俯拍

盘腿新疆人的特征,夫人从大学毕业就到新疆克拉玛依工作,直到离开,前后共14年,也身染此习惯

再拉近些,两手做兰花指状,调匀呼吸呢,可能有点反应
人驱车继续前行,最终翻另垭口,GPS显示4830米,我们大家都想下来拍照,彭彭媳妇更反的利害,我们就任由车迅速下滑下山。越快越

海拔越来越低,周也出现绿色草原

就这样路下去, 记住,回来时,要路爬上来啊

到达景色错的地方,把车停稳,媳妇欢快的跳下车,路小跑去采花。 实际上,我们下来还想拦个人问问路咋走,心里没谱。

看,这景色,美胜收


偷拍张,觉这姿势自然

上车继续赶路

路过喇嘛乡

上书: 理塘县喇嘛乡巴溪村

我摇下窗户,问铲土的女,她微笑着说前方直走就到章纳乡。 我说声谢谢,迅速举起相机给她拍张,没想到,她迅速举起手做剪刀状,成功的挡住美丽漂亮的容貌,聪明的女孩,我向她微笑着摆摆手,表示告别。

到达章纳乡

在章纳乡政府门口

这人行石桥侧有公共卫生间, 卫生间门前条路,就我们要走的路,沿此路直向东,会儿就到个可以过车的石桥。

车停在乡政府门前

上角乃干村。图中显示乃干村海拔4048米,格聂圣山海拔6204米。 图片上传到之家论坛后,给强制压缩,看清。

石桥拐,走约半小时,就来到乃干村。村里常来外人,我们到,就冲出帮小孩,非常热情的冲着我们喊:扎西德勒!

漂亮的小姑娘

中间穿粉色的小姑娘害羞,遮着脸

这白塔,在小五的尾部,向山上有条小小的非铺装路。从图中这条水泥路方向应该向东。我们开始相信这条路,或者你称之为“路”,简直就羊肠小道。 
询问过,确认就这条小路,大家致让我驾驶,因为我最瘦吧。大家都下车,我掉头,向上,前进!

从东往西拍张车头照片,侧的白塔标志(章纳乡的白塔啊)







其实,坡很陡,沙土路对于前驱简直挡路神,几次,小五前轮空转,车却停止前, 特别个轮子碾在深坑里使上劲时,需要垫石块, 我再倒两米,使劲冲下坡,冲上去。 如果下雨,直接放弃吧

我们从那条白色的路开过来


我等他们爬上来,给我看着轮胎寻迹,前方有大水坑

小五就从图中处那条小道慢慢爬上来。

照片中真看出坡度,现场人走都很累

我等他们慢慢爬上来

终于爬上来。 路侧有水塘,我们以为就格聂之眼,围 着转圈嗨皮,各种拍。

在山顶上的个大海子啊, 就她,湖面倒映这山峰。

啼笑皆非的,路过村民,对我们说,著名的格聂之眼在路边,爬上那山坡就能看到


其实,我觉眼也很漂亮,只今天阴天,天公作美,


来张全景

我则跑到湖的对面给他们来

看到处的小五吧, 看车头,就能辩识出来,这湖在小五行进方向的方,我称之为眼。真正的格聂之眼在小五对面的山坡上,要爬上山坡才能看到。

经过村民指点,我们搞笑的飞奔着来到眼, 这才真正的格聂之眼。其特点就湖中围绕中心生长的水草,在睛天,从空中俯看,就只眼睛的瞳孔



目前水


仰望着苍穹。

这张,有点眼睛的形状



时,又来两辆SUV,带着条小狗。从山东来的。 他们很惊讶我们的小五也开上来

用手机拍的格聂之眼

网上找的从空中俯拍的夏季格聂之眼,中间的水草环中心,正像瞳孔

秋季从空中俯拍的,另有番意境


山坡,很漂亮


把她美的,山谷中就乃干


景色美吧,其实今天我觉天气真错, 阴天比艳阳, 原上的太阳真毒的很




两位大仙,真神似





云层越积越厚,我劝说大家快点走吧,要下雨就下山。那路太滑,路陡,我但心小五下陡坡转弯时会发生侧滑

下山后,我检查轮胎,这媳妇给我拍的张。 我神经兮兮的怀疑轮胎漏气,量,胎压正常。实际上直到我回到洛阳,车车都没出啥问题

路下山,自言,依照彭彭的安排,驱车前去泡温泉,路上遇到很草原旱獭。我称之为草原大地獭,精绝鬼城中的胡八和王胖子去牛心山盗墓时遇到的吧。 这家伙鬼机灵, 见到人就跑,这张还我用12倍光焦拉近拍的唯张。

到达冒火温泉山庄

温泉池子用木屋围住,屋顶中央留有天井,用于通风。温泉都从地下流出的天然温泉

 夫人泡完温泉,在那个地下热泉中煮鸡蛋呢

温泉屋内情况。这小池子, 个人20元。 还没开始放水。

正在放水,很烫,必须要放冷水才能泡,空气中弥漫着股硫磺味儿

上方中间开着,即使下雨,也

煮鸡蛋呢,喇嘛把手中的法器也扔到水里煮,说经过段时间泡,法器会亮亮的,看来这法器银制作的

喇嘛也在煮鸡蛋啊

泡完温泉我们开始返回理塘县城,天色也晚。我在路边发现这种蘑菇,停车下来查看


这蘑菇像岩石样,摸上去软软的

旱獭的地洞,眼看着只大草原大地獭钻进去

当晚依旧入住藏地印象假日酒店

当天消费(第10天)记录:
加油:139元
泡温泉:88元(彭彭付,4个鸡蛋8元)
晚饭:75元
酒店:216元。
总计:430元。其中加油费139元,生活费:291元。
            彭彭付:88元。

Day11:2019年8月20日:


由于彭彭媳妇要上班,我们做过长时间的逗留,虽决定20日返回成都。当然,我们要把彭彭也带回成都去。
当天走318国道返回成都。

与来时走317国道,217省道同,回去时要翻卡子拉山(海拔4430米),剪子弯山(海拔4660米),尔寺山(海拔4412米),然后路下到雅安市(海拔2530),再路爬折山(海拔4330米),最后回到成都(海拔512米)

早晨起来,把彭彭媳妇送到医院上班,我们则加完油起启,天空开始下雨。昨天从格聂圣山下来时,半路就翻石头山时,雨下的也超大。当时说幸亏把雨刷器修

外面雾气蒸腾的

云很低,路面也很滑

牌子上写着: 柯拉牧场
                      索洛寺
                     德猜天山牧场
                    昌都寺

山间云雾缭绕的


牌子上写着:    康巴汉子村 63km 
                         香格宗骑行之家 74km    走婚大峡谷   142km
                         茶马古道-雅江县城   99km   黑石城景区 157km    


到雅江: 98km
到康定:258km
成都:  616km
我们今天要开9小时车才能到成都,加油!

成群的牦牛。只很贵的

处的那条路开过来,像条白色的带子

车经过个雷达站,图中的雷达在停的转啊转,还顺时针转的。天线,就避雷针

天色依旧很暗。

堆积的云层,平原地区见。

彭彭开着车,雨天,只要直路,他飚到80, 

媳妇说:风卷云涌,大战在即?像电视剧里的场景。

爬卡子拉山


到达卡子拉山垭口,停车休息

这里景色优美,和前日同,太阳藏在云中,没有毒辣的阳光

喂,怕我跑啊,搂辣么紧干嘛,我都喘过气啦!

(做推开状)松开啊,

哥俩 !

经幡,藏地文化的种象征

终于松开,让我喘口气!

接着车过天路十公弯,遗憾,此贴图片再也上传上去。我删几张,也上传上去。中午在新都桥吃的午饭。下午7点到的成都。把东西装上车后,我就开出城,在金堂服务区过夜。21号到汉中过夜。22号返回洛阳.

当天消费(第11日)记录:
加油:125元
份土豆:10元(在天路18弯观景台)
午饭:82元(份青椒土豆丝15元,鱼香肉丝,回锅肉,米饭)
速费:50.35元
晚饭:15元。
总计:282.35元,其中油费与过路费:175.35元。生活费:107元。
----------------------------------------------------------------------
2019年8月21日:
金堂到中江县下速,39.9元,考虑ETC内没钱
在黄鹿镇赶集,朕甚开心。
经106县道上成万速,前往广元。
到广元下,82.65元
到建行,查ETC卡号,充钱。经意把车前叶碰撞下。
中午吃饭:9元钱(两份热凉面+稀饭)
下午,走绵广专线,走G108国道
到勉县, 去武侯墓,准备过夜, 
到定军山,没水,没卫生间, 除此之外,个非常适合露营的地方,免费停车。决定驱车赶往汉中。

当天消费(第12日)记录:
加油:215元
速通行费:122.55元
买棒棒糖:30元(10个)
中午饭:9元
停车:      2元
卫生间:2元(广元市内)
停车费:3元(黄鹿镇赶集)
卤肉+鸡爪:17元(黄鹿镇赶集)
青橘:7.9元(黄鹿镇赶集)
无花果:4元(1斤)(黄鹿镇赶集)
小红萝卜:2元(黄鹿镇赶集)
豌豆种子:12元(黄鹿镇赶集)
下午加油:150元
西瓜:   13元
晚饭:   22元(两份牛肉面,大份12,小份10元)
总计:611.45元.其中油费和过路费:487.55元。 生活费用:123.9元。

--------------------------------------------------------------------
2019年22日(第13日),返回洛阳.
果片:26元(洋县服务区)。
果仁酥:45元(曲江服务区)
午饭:30(华山服务区8元酸辣粉+22元的鸡蛋面)
加油170元(潼关服务区加油)
速费:223.2元(潼关收费站)
雪糕:3元(渑池服务区)
速费:85.52元(润西站下)
总计:582.72元. 其中:加油费和过路费:478.72元。生活费用:104元

本次出游消费统计:
254.8+257+166.25+657.15+278.35+618.96+239.35+338+133+430+282.35+611.45+582.72=4849.38元
其中油费过路费:
175+205+114.75+198.15+195.35+182.75+230.35+170+139+175.35+487.55+478.72=2751.97元
生活费用:
79.8+52+51.5+84+83+278.21+168+133+75+107+123.9+104=1339.41元
住宿费用:
158+216=374元
修车费:
285元
---------------------------------------------------
油费过路费中,油费为:
175+205+110+125+125+140+180+170+139+125+215+150+170=2029元。
最后次加油在潼关,离洛阳230公里。
速过路费为:722.97元
总行程约4300公里。

总结: 从上以消费数据可以看出,长时间自驾出游(土豪请忽略),每日开车时间易超过5小时,路程最控制在300公里以内,每日的油钱也就控制在150元以内,如果自带帐篷,生活费用很低;
这样每天的费用可控制在250元以内,每天饮食也差。
以本次出游总费用4850元例,可游玩约20天。
的长途奔袭,增加每天的车马费用,而没有到游玩。 
长时间出游,可参考之。

[ 本帖最后由 smallwasp 于 2019-08-26 09:36:57 编辑 ]
 
分享到:
此帖内容系网友发布,其中涉及到安全隐患的内容系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
3
  • 常德队长

  • 发信息

  • 精华:136帖
  • 帖子:420帖 | 20618回
  • 注册:2013年4月30日
  • 来自:湖南 常德
  •  
发表于 2019-8-26 10:35:23
此主帖已经被常德队设为精华帖

帖子标题:段说走就走旅行--洛阳至理塘2019年8月10日-8月22日游记()

精华理由:支持
 
  • 友妮妮

  • 发信息

  • 精华:0帖
  • 帖子:20帖 | 9435回
  • 注册:2017年12月3日
  • 来自:山东 烟台
  •  
发表于 2019-11-9 04:04:01

 
  • glacier21

  • 发信息

  • 精华:0帖
  • 帖子:13帖 | 68014回
  • 注册:2014年4月18日
  • 来自:上海 浦东新区
发表于 2019-11-11 16:16:29
欣赏佳作  
 
1 / 1 页
到第
 

高级模式

0/5000字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提示

您是否确认将回复优先展示,扣除300积分?

您已被楼主屏蔽,不能回复该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