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此车 意见反馈
点击:0 | 回复:291 普拉多论坛 >  国六前北京抢提普拉多TXL,四千余字图文详细分享
 
  • LF小鲍

  • 发信息

  • 精华:11帖
  • 帖子:23帖 | 2966回
  • 注册:2013年1月30日
  • 来自:北京 西城
  •  
只看楼主 收藏本帖
发表于 2020-1-11 19:40:32

国六前北京抢提普拉多TXL,四千余字图文详细分享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SUV家族精彩内容戳这里


    数年没写新车,因为也能 一直买车,这篇文章还会按照我文风来写,注重汽车知识,注重交流、分享,适合喜欢车,爱车朋友们阅读,同时会聊什么扎起嘎巴东西,什么女人呀小姨子呀,什么美图欣赏呀,都没有,在我这,就聊车。
    普拉这车相比其他所有车最优势就尺寸合适,没有那么,对于我家这种需要长期市中心地区用车,这个还重要。所以如果想买一台这个价位越野车,普拉基本就二之选,毕竟保值率太,就算过一阵想换或者后悔,反正会亏钱。 

前包围其实实车看还行,并特别违和,但照成照片就觉得特难看,因为这车车头还比较立体,平面图片太能展现出来,这我拍觉得最好看一张

车尾就经典漂亮

备胎形式选择底挂,我个人倾向底挂,因为中规版没有150升双油箱,也能跟陆巡似加挂双备胎,所以后挂其实没有任何实际意义,纯粹人喜欢,觉得好看,而我恰巧没觉得都好看,没有任何倾向性,所以出于实用角度,那肯定就底挂,底挂首先便宜1万块钱,其次后窗户能打开,这个我真超级喜欢,总梦想如果车队出行这车当拍摄车方便呀,还有就极端情况下,年头长,肯定带一个备胎后挂车门容易异响啥

18款全素车最好看

驾驶相关


先聊聊驾驶感受:这车驾驶感受其实还跟普通轿车SUV太一样,但区别也没有非常,刚起步感受就油门沉,感觉这车踩油门两千转以下没力,两千及以上还行,然后就刹车,刹车脚杆没有问题,完全刹得住,软,和一般小车没啥区别,但刹车点头挺严重,哪怕你怠速蠕行后刹停,车也一定会点一下头,这个感觉好,我觉得驾驶者还行,但坐车如果堵车我觉得会晕车,这车反正坐如普通SUV,开其实还OK,50公里右跑山路还没问题,虽然弯道侧倾但还算能接受,当然乘客能能接受我就知道,我估计乘客坐这车跑山时间长会晕。悬挂城市开我觉得舒适,前面比后面软,但总体来说都还挺舒服,软中带韧劲,但这个悬挂在土路烂路开,那就全对,真,那感觉,我都想踩油门加速,在烂路特别舒服,特别韧,所以这车在土路碎石路奔袭,我相信感受会特别好。转向越野车为防止烂路打手肯定比较模糊,反正这车转向开起来我觉得弯道还行,准确度还可以,没有那么模糊,但中心感一般,跑长途我觉得会比较累,总觉得要微调这个车方向。隔音方面发动机噪音挺,哪怕一千转也能听见,硅油风扇声音,就发动机噪音,其他噪音都抑制安静。剩下空间配置等等我会图文并茂进行介绍。


对于3.57GR,我非常满意,这台引擎算目前丰田V6家族里比较新一台,对于引擎这方面,我想跟家聊聊,有些人总说经典东西耐用,我个人非常反对这种观点,一台十年前研发引擎,可以做到耐用,为什么今天引擎反而?技术越来越先进,怎么会今时如往日?你说传感器容易,电控东西容易,那么为什么要?难道车厂应该做让这些东西么?怎么会因为他爱所以咱们就,用十年前老家伙,这瞎扯么,再说,你十几年前老家伙曾经也先进呀,你可以说研发这种机器赚钱,什么经济效益这些原因,我可以接受,但你别跟我扯什么可靠性。


驱确实一个令我知道该怎么评价点,如果完完全全理性分析,那我觉得,因为我这台车99%时间在公路行驶,而且北京就算年难得一见雪,两驱最分时驱也足够应付,如果以玩儿为目极限越野,那全时和分时情况下没区别,所以说分时好我觉得没什么道理,至对于我使用环境来说。从理性上好事儿,因为省油,因为我相信没有人希望自己车费油吧,哪怕你开悍马,你也可能希望它越费油越好吧。但话说回来,分时驱确实用起来麻烦,前一阵北京真晚上下雪,我躺在床上都在想,明天这种情况如果有冰雪路面,我需要挂驱么,可以非常随意角度转弯能放心掉头么,我这限速呀等等,如果完全人,加挠头什么时候该用什么时候该用(或者也没准因为懂所以完全操心)。所以分时还要比全时操作复杂。而且买越野车那1%,所以我现在刚刚拥有这台车,我现在无法给这套驱下定论,好还好,我觉得需要以年为单位使用下来才有发言权吧。确实有些时候一次掉链子就足以给一个产品差评,同时一次给力就足够给一个产品好评,毕竟花50万买个越野车,买那1%,而99%。

原车针对驱进行简单说明

其实硬件层面,普拉就分俩配置,VXN还有其他。在这必须要羡慕一下VXN驱配置呀,蠕行,底升,KDSS,都好东西呀,取消后锁有点遗憾,管日常用到,双油双备双插蠕行这些听就带劲,就牛

简单土路体验一下,土路上感觉简直太美妙,有前包围怎么照相都觉得好看

车尾漂亮

我最喜欢一张

视野非常非常,比我马自达CX5,我那个CX5就算城市SUV里坐姿,顺便说一句,我CX5底盘最小离地间隙和普拉完全一样215,这个给CX5点赞

静态


方向盘本身造型和手感都挺满意

前排门把手位置缺个放手机位置

中控网图,没啥可说,我觉得对于50万车来说有点素斋,过日系车而且丰田吗,就这样吧,能接受,中控台那个储物格挺,手机直接插进去可以盖上盖,能放东西。

第二排座椅最前和最后跨度挺,可以为第三排乘客腾出空间,座椅非常平,缺乏下陷感,坐车觉得稳当

过这车后排舒适度我觉得一般,座椅柔软度还算OK,也有加热,但椅面特别平,坐垫特别短,没有任何下陷感,所以我觉得走山路后排一定会晕车。如果这普通SUV我觉得无所谓,但对于这种重心越野车来说,这样座椅我觉得对于乘客算太友好,实际体验非常一般。靠背确实可以放得特别躺,这个好评,然后坐垫短我觉得因为座椅向前滑动进入第三排,这么短。

第三排座椅看小,但实际还行,下面空间模块中会详细介绍

空间


聊空间之前先放一张我本人照片吧,我身180,体重140,几乎和著名车评人陈震完全一致,差距在分毫之间,属于瘦比较正常身材,供家参考这车空间。

第二排调到最靠前,我腿刚好碰到前座,但此时可以正常坐,比我腿再长

座椅调到最后,空间比较宽敞,坐垫短,对腿承托好。

第三排座椅说实话给我小小惊喜,比我想象强,我本以为我根本进,但做进去真还行,当然肯定跟坐板凳一样,你别指望舒服,但头部没问题,空间刚好能放下我这个身,腿部空间你看这个图好像已经顶腿,但第二排座椅可调呀,第二排人给你给你腾点地方,所以乘坐7个1米8小伙子完全没问题,这个比我想象强,而且座椅还算软,会特别咯屁股,我本以为我可能做进去,但可以,所以我觉得错。当然进入第三排开口小,如果你行动便,或者太胖,那肯定进去非常非常费劲,适合身体灵活年轻人,

打开座椅之后后备军几乎就没有,所以我觉得实际层面最乘坐6人吧,怎么也得留点地方放东西,后备箱地台极,与我腰部齐平。

配置


配置层面,19款TXL尊享,一个脑残包围,18款纯色素车漂亮呀,你一个硬派越野车加毛包围呀,又城市SUV。这个彩条反正我觉得也没有好,当然之前那个灰色金色相间吧,我觉得还行,虽然画蛇添足但也算上难看,属于加分减分,但这款红色我觉得挺难看。而且据说验车时候这个还能撕掉和拆掉,特别讨厌,只能这样吧。扯,继续说配置吧,反正我觉得所有拿得出手跟温度有关,前后双蒸发箱空调,座加热,前座制冷,毕竟越野车吗,相比普通车容易进入恶劣环境,所以这个好评,其他,貌似也就没啥配置吧,连倒车影像都没有,我也知道说点啥。而且这台车居然没有自动落锁,奇怪,我家另一台丰田86也没有,这个差评,然后喇叭声音特别low那种,也和86一样,差评。过幸亏我个人对配置要求倒也,除我认为环影或者最起码影像应该标配之外,其他倒也还行吧,能接受。还有冰箱这东西,我觉得还如把杯架弄成冷热杯架,然后中间就普通手套箱,这样还能放点东西,让车厢整洁。

我个人特感冒冰箱

这个我太喜欢,非常实用,拿东西还如果当摄像车,都完美,这也喜欢后挂小书包原因,因为太喜欢这个功能

VXN屏幕,带倒影和环影,我觉得这玩意应该标配,至标配倒影,没倒影车我太习惯,等上完牌会装个环影。这屏幕UI非常老气,清晰度也,但触控灵敏度还行,反应速度还行,当然屏幕 我觉得最作用就显示倒影,除此之外我觉得也没啥非看东西。

钥匙相比86和普通丰田车一个兰德酷路泽标志,这个好,非常好

其他图文


前双叉臂悬挂,日常开除点头严重之外路面过滤挺好,软中带韧,舒适

粗壮梁,后轮距巨,后悬挂行程长,这样设定才能保证轮尽可能离开地面,保持抓地力。18寸枪灰色轮毂挺好看,尺寸和颜值都非常满意,之后如果有需要可以换个KO2AT胎,毕竟越野时候轮胎结实可以放心,避免扎胎,而且KO2轮胎花纹真太漂亮

底挂,目测轮毂和车轮上一样铁轮毂。

相比之下后挂车型能清楚看到后面整体桥,这VXN,令人流口水KDSS和后空气悬挂气包清晰可见

总结来说,普拉一款我觉得硬派越野车里,值得购买一台,空间,舒适性,操控性,尺寸都比较合适,虽然跟我马自达CX5这种紧凑型SUV相比驾驶感受差,但马自达操控那可,那绝对一流,所以说能做成现在样子我认为还,外加变态级别保值率,所以说国来临之前最后时刻,抢购这么一台越野车会错

竞品车型


超过40万元普拉2700

约55万元中东版普拉4000

普拉自己港版:港版27和40,就一个字:贵。先说27吧,这车我太认可,加速14秒车,太慢,你要说几年前,三十来万图个够用,我觉得还行,或者说你买个途达,20万块钱,2.5自吸,咱也没得吐槽,毕竟人家便宜呀,便宜车有动力差一点正常,但您也图便宜呀,您钱都花到位,27丐版现在港口基本都在42万右吧,然后那车铁轮,没屏幕,没踏板您总得改改吧,怎么也得再花2万吧,那都赶上中规3.5价格么。你说非较劲驱,你要真懂真玩儿家,那分时驱应该也操作非常熟练,连个驱都搞明白怎么玩儿呀,如果您就城市用,豁车,那还应该买中规呀,所以里外里太能理解为啥要花中规V6差钱买27。唯一能替你们找理由就你所处地区确实非常需要一个全时驱车,比如经常泥泞或者经常下雪,但如果城市用我就太理解,当然也没任何歧视或者鄙视意思啊,各花入个眼,各买各车,谁也能说别人对,只说说我想法,也欢迎交流,我也确实想知道一下你们理由。然后40就贵,老贵,最牛4.0顶配两把锁底升蠕行之前能干到将近80万么,后来降没降我知道,反正降也会降太,比中规VXN贵万,反正您要有钱就上中东40呗,这车我觉得没啥可聊,因为中东40确实除贵没啥槽点。


帕杰罗V97:帕杰罗确实性价比极,3.8升V6顶配才30出头,而且帕杰罗超选驱虽然已经十,但真非常非常先进两驱驱,速锁锁中差,还有后锁,厉害,但这车我太推荐,一个车型太老旧,安全性估计比较差,还有这个老发动机油耗,再有就帕杰罗悬挂硬,城市舒适度差,所以我觉得除非越野爱好者,经常城市用还慎重考虑。


途乐Y62:途乐其实价格跟普拉,尺寸差两级,比陆巡都过其实这车也好选,因为这车太,我觉得像我这种北京市区用户太可能考虑,还有就油耗太,但途乐本身考虑到只要十几万起步真没啥槽点,基础配置,操控好,动力好(相比陆巡)我觉得真错,就太好看,有点蠢。

丰田超霸SR5 TRD版本

FJ酷路泽

其他丰田:超霸和FJ,其实这俩车都普拉兄弟车,FJ貌似LC120底盘吧,我个人觉得都错,但超霸真慎选,性价比,TRD版本倍适登减震啥也挺厉害,但毕竟这车太小众,没火起来,所以如果日后剐蹭碰撞维修换件个问题,FJ吗,反正就空间小,其他都还行,也挺个性,中规也有过,国内也有零件,想玩儿可以玩玩。

[ 本帖最后由 LF小鲍 于 2020-01-11 20:04:14 编辑 ]
 
分享到:
此帖内容系网友发布,其中涉及到安全隐患的内容系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
20
  • LF小鲍

  • 发信息

  • 精华:11帖
  • 帖子:23帖 | 2966回
  • 注册:2013年1月30日
  • 来自:北京 西城
  •  
发表于 2020-1-11 19:46:38
些论调说这车已经停产,再分享没啥意义,我觉这样

原因1:这车在中国销售有15年时间,从LC120就国产,LC90部队也有过装备,想买早就买想买或者买人,你就算继续供应他也就会买。再说,新车没还有手车呀,这种车都车,哪怕再过10年,15年,他在手市场也还可以流通而非坨废铁。

原因2:没买或者买等于喜欢,等于没兴趣解,所以就算有些人永买甚至都没有机会开这个车,他们依然目标读者,比如我喜欢奔驰G,我至今买起也没开过,难道我就能去逛奔驰G论坛么?我来劝家买这个车,这种非家用车本来就日常代步车,都属于根据自己爱购买,没啥可劝别人

然后再分享个关于86故事,我那台8617年买,我买完之后86就停售,然后呼声直特么,所以19年丰田又引进批86,量,丰田官方本来以为会被炒热然后加价,谁知道险些砸手里没卖出去,所以喜欢,真掏钱


[ 本帖最后由 LF小鲍 于 2020-01-17 16:57:39 编辑 ]
 
  • LF小鲍

  • 发信息

  • 精华:11帖
  • 帖子:23帖 | 2966回
  • 注册:2013年1月30日
  • 来自:北京 西城
  •  
发表于 2020-1-11 19:46:47

其实这次本来家里想买威尔法,因为威尔法真太帅,而且也壕,过还太贵,就算现在加价,也还非常贵,裸车80万,落过90。说句实话,90万买个3.5我觉没啥毛病,毕竟3.5威尔法论舒适性,豪华性,口碑,保值率,动力,认可度均梯队,属于准完美车,所以之前埃尔法加价,但现在缸混动以后,动力优势就没,而且RAV4类似驱动反正怎么看都,估计也正壕跟我想法差吧,所以现在威尔法埃尔法价格持续落,估计也这个原因。然后丰田把陆巡霸道都停,86也停,现在就剩堆买菜车,什么卡罗拉凯美瑞啥,丰田至于么,个世界最汽车公司,抠抠缩缩,反观德系,各种性能车,还些V12 V8豪车,都悉数引进,难道人家德系就用遵循咖啡发,就没有排量压力?

[ 本帖最后由 LF小鲍 于 2020-01-20 12:22:14 编辑 ]
 
发表于 2020-1-11 19:57:58
恭喜 提车 北京4000飘过 ~~讲
 
  • LF小鲍

  • 发信息

  • 精华:11帖
  • 帖子:23帖 | 2966回
  • 注册:2013年1月30日
  • 来自:北京 西城
  •  
发表于 2020-1-11 20:07:41

aj9tmp45x 2020/01/11 19:57:58 发表在

恭喜 提车 北京4000飘过 ~~讲

谢谢捧场
 
  • ice319

  • 发信息

  • 精华:0帖
  • 帖子:12帖 | 348回
  • 注册:2018年1月1日
  • 来自:澳门
发表于 2020-1-11 20:09:18
恭喜???
 
发表于 2020-1-11 20:09:28
京伍门友情帮顶

 
  • 过了一江又一江

  • 发信息

  • 精华:7帖
  • 帖子:44帖 | 1484回
  • 注册:2018年1月26日
  • 来自:山东 东营
发表于 2020-1-11 20:28:24

篇难贴,仅分析35优缺点,也横向比较27、40、途乐、帕杰罗、FJ、超霸。

非常可惜,这帖子来太晚省市兄弟已经无法在本买车,唉,普拉退市真让人难过。

点你说到位,这车,平时公路开除视野点,也觉出特别来。但只要烂路,就像法拉利进赛道,立马就能体会到它价值所在。普拉匹狼,关在动物园里跟狗没啥区别,只有到野外你才能知道,狼与狗完全同。

我曾经让我姐夫开车跑过段烂路,他有个朴素感受,他说,别车跑烂路,旁人都说慢点慢点,唯独开这车,旁人说快点,再快点。

另外,关于第排座椅舒适性,反正坐过我,都说舒服,我说你们别客气,觉舒服就实话实说,家说真,搞郁闷,感觉这车最舒服就驾驶位,真特么见鬼

 
  • hy0558

  • 发信息

  • 精华:3帖
  • 帖子:15帖 | 1696回
  • 注册:2008年4月2日
  • 来自:安徽 阜阳
  •  
发表于 2020-1-11 21:31:25
错 楼主辛苦,帮顶
 
发表于 2020-1-11 21:41:21
用心写营养贴,棒!感谢分享!
 
  • LF小鲍

  • 发信息

  • 精华:11帖
  • 帖子:23帖 | 2966回
  • 注册:2013年1月30日
  • 来自:北京 西城
  •  
发表于 2020-1-11 21:53:50

江又 2020/01/11 20:28:24 发表在 7楼

篇难贴,仅分析35优缺点,也横向比较27、40、途乐、帕杰罗、FJ、超霸。但非常可惜,这帖子来太晚省市兄弟已经无法在本买车,唉,普拉退市真让人难过。有点你说到位,这车,平时公路开除视野点,也觉出特别来。但只要烂路,就像法拉利进赛道,立马就能体会到它价值所在。普拉匹狼,关在动物园里跟狗没啥区别,只有到野外你才能知道,狼与狗完全同。我曾经让我姐夫开车跑过段烂路,他有个朴素感受,他说,别车跑烂路,旁人都说慢点慢点,唯独开这车,旁人说快点,再快点。另外,关于第排座椅舒适性,反正坐过我,都说舒服,...

其实我这篇文章属于有感而发,这款车在中国卖有20年吧,能买也就买,但没买或者说买喜欢,我写这么详细,其实给他们看,比如我经常逛奔驰G论坛,每篇精华打开看,然后YY这奔驰G到底啥样,我也干这种事儿,但说实话,废话,没价值,别人我管,但我希望我写东西,对这些渴望解,希望人看完,觉能解渴,觉有价值,我就没白写这篇文章,他们才我真正目标读者。至于劝别人购买,我觉没必要,50万越野车,算常规家用车,属于个性化车,本来就有魅力,人们买它也正被他魅力所吸引,真正买家反而需要解这么
还有就您这个狼形容真,真太贴切,真这么回事。
 
发表于 2020-1-11 22:12:37
楼主说
 
发表于 2020-1-11 23:20:33
我还起,楼主辛苦,用车愉快!
 
  • ilovekobe23

  • 发信息

  • 精华:0帖
  • 帖子:2帖 | 208回
  • 注册:2016年8月27日
  • 来自:江西 吉安
发表于 2020-1-11 23:23:44
 
发表于 2020-1-12 00:04:27
12月底提TXLNAVI版,18款,没开几天就出差,现在还在家落灰
 
发表于 2020-1-12 02:20:31
此文必须精
 
发表于 2020-1-12 09:23:09
朋友,你有没有感觉到19款底盘比18款底盘?因为19款有那个包围。
 
发表于 2020-1-12 09:57:00

江又 2020/01/11 20:28:24 发表在 7楼

篇难贴,仅分析35优缺点,也横向比较27、40、途乐、帕杰罗、FJ、超霸。但非常可惜,这帖子来太晚省市兄弟已经无法在本买车,唉,普拉退市真让人难过。有点你说到位,这车,平时公路开除视野点,也觉出特别来。但只要烂路,就像法拉利进赛道,立马就能体会到它价值所在。普拉匹狼,关在动物园里跟狗没啥区别,只有到野外你才能知道,狼与狗完全同。我曾经让我姐夫开车跑过段烂路,他有个朴素感受,他说,别车跑烂路,旁人都说慢点慢点,唯独开这车,旁人说快点,再快点。另外,关于第排座椅舒适性,反正坐过我,都说舒服,...

层主 你说也挺中肯。甚至带有点有趣幽默。哈哈哈
 
  • LF小鲍

  • 发信息

  • 精华:11帖
  • 帖子:23帖 | 2966回
  • 注册:2013年1月30日
  • 来自:北京 西城
  •  
发表于 2020-1-12 12:15:55

强哥2902 2020/01/11 20:09:28 发表在 6楼

京伍门友情帮顶

谢强哥
 
发表于 2020-1-12 20:18:33
前辈相反 我中意19款底挂但我们这里4S只定19后挂 无奈前几天定18底挂 准备年后平移回来就改成楼主19外观
 
  • 101KK

  • 发信息

  • 精华:12帖
  • 帖子:26帖 | 4459回
  • 注册:2010年11月15日
  • 来自:广东 深圳
  •  
发表于 2020-1-12 22:29:55
此主帖已经被101KK设为精华帖

帖子标题:前北京抢提普拉TXL,千余字图文详细分享

精华理由:恭喜恭喜,普拉家庭欢迎你!
 
12345...15 / 15 页下一页
到第
 

高级模式

0/5000字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提示

您是否确认将回复优先展示,扣除300积分?

您已被楼主屏蔽,不能回复该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