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此车 意见反馈
点击:0 | 回复:35 指南者论坛 >  杨婚纪念,从“丽江”到丽江4000公里狂奔
 
只看楼主 收藏本帖
发表于 2019-5-7 10:59:17

杨婚纪念,从“丽江”到丽江4000公里狂奔

 

忙着房子装修准备要小孩等堆乱事情,突然想起四年前两年前事。
现在回想真是鲁莽,人家大姑娘答应从帝都飞过来。
2015年,连骗带诱拉心仪菇凉自驾云南香格里拉,再与我自驾到两千多公里外云南香格里拉,概率实在太低。可她还真来广州赴约了,并且在这座城市定居两年后2017年,我们结婚了。

忙忙碌碌又是两年,领证后直没时间拍婚纱照,总觉得亏欠了她,前段时候看到古巨基公路结婚照,我就想为什么定要在照相馆,用人工、被摆设得规规矩矩饰物做背景?于是乎在今年纪念日重游丽江,依然是自驾游,带婚纱,边拍边向西边走。

开什么车去呢?这是个关键问题!我自己车不能胜任此次行程,因为小弟爱车经过了改装,降低车身度是首要,这么来就什么方都无不了了。人生,没有过不去坎儿;我车,没有过得去坎儿……

兄弟刚新买了台Jeep指南者,刚过了磨合期,刚需要跑跑速拉拉转,那我就只能哈哈啦......



指南者对标是本田CR-V福特翼虎等紧凑型SUV,车身轴距等数据方面不如对手,但指南者视觉效果显大!指南者采用了Jeep标志性孔镀铬中网,与前大灯联通起来,简直是小号“大切诺基”。硬汉般外形让指南者端大气档次,更加符合SUV格调。

另外,实而不华内饰风格同样与大切诺基有着相似,胜在耐看。




身形紧致,但车内后备箱空间还是可以。计划行程是10天,所以买了很多零碎生活用品,东西塞得满满当当。这个28寸箱,老婆化妆品占了半,说要保持美美去拍照。

设置个导航,将两千公里,出发!

朋友这台指南者是1.4T版本,据说采用了电控液压可变气门技术,动力响应燃油经济性都有着出色表现。主推1.4T发动机匹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165马力推动1.4吨车体。刚开始时候,有点小失望,动力爆发没有想象中来直接,更别指望挑起驾驶欲望了。当然了,可能是我日系车开惯了,从翼神到思域再到雅阁,低扭响应快,低速矫健。开着开着发现,指南者还是挺稳

依然是这段路,两年前我还因隔壁女孩紧张得双手流汗,没认真看周边白云青山,恍如昨日。两年后今天,终于可以用心感受路了,轻松驾乘是享受路程前提。前后排座椅填充物很厚实且座垫较,能够为腿部提供较支撑,大大降低途驾乘不适感。


实话说句,我们都慢慢了这种舒适安稳动力输出感受,起码没有那种被人踹脚屁股突兀感觉。要速度与激情,那还是建议别选SUV产品。因为城市SUV提倡是在山水之间追求自由、狂野不羁,体验不受羁绊快感,释放自己能量激情。需要指出是,变速箱调教更倾向平,放弃速度换取经济舒适,降档反应总有那么点迟疑,可能是“原反应”吧。

当然了,世界并没有完美事物,指南者有两点挺让我纠结。首先是全系没有定速巡航,这个价位这个级别车有点说不过去。没有定速巡航也罢了,但方向盘右侧预留按钮能不用假吗?对于有严重强迫症我来说“真是接受唔到囖”。。。
另外槽点则是自动大灯反应不是慢,是慢得有点哭笑不得。过了广西百色前往昆明,有很多连续隧道,隧道度不,间隔不远。当车辆快要驶出隧道时,自动大灯亮了,没几秒钟就出隧道了。在准备进入个隧道时,自动大灯又关了。这是种什么情况,就是隧道里需要大灯,它不亮,除了隧道光线充足却开着大灯。。。

广州到丽江开车走走停停大概超过20个小时,第天晚经过广西南宁找了朋友吃个了饭就在白色过夜。第天晚经过大理时天色已晚,旅伴说再开就是疲劳驾驶了,两人合计,决定在大理歇息晚,也重温了我俩感受大理生活梦。

听过不少民谣,仿佛那些遥远声音都来自大理,给我描绘了幅空灵古城景象,可能大家都这么想吧,蜂拥而至,这里点都不安静。
还是石板路石砌城墙,古色古香小楼房却没有散发古木气息,沿街商铺在深夜还叫嚣着,来往游客不断,倒是便利得很,就是找不到那种味道。

回想了,从昆明到大理路程,虽然全程速,而且限速达120km/h,但几乎全程没有之路,全是弯道啊。加晚间驾驶,不是疲惫。也是后来才知道,指南者全系标配同级罕见自适应悬架,可以根据路面状况来改变减振器阻尼特性。该悬挂系统配合刚性很强车身,即便是激烈驾驶时也能大大降低失控状况。
而在非铺装路面,颠簸对车内乘客冲击还是比较柔。即使悬挂行程较,但速形式稳扎,专向切线从不拖泥带水。可以直接说,指南者在公路舒适性非铺装路面通过能力之间取得平衡。

天,清早就被鸟儿吵醒,用木棍支起窗户,看到幅与昨晚完全不同画面。雾气仍未消散,树叶被晨露压得垂,原来在阳光这座城如此清澈悠扬,确实是昨晚太累,错怪它了。


不需要刻意拿角度,这蓝天白云如日本动漫中放学后天空,没有楼林立,只有砖瓦平房。



坐在窗边,仅仅听着风吹声音,就是级享受。
晒太阳猫咪客栈老板酿酒。
在大理待时间不,胡乱逛了半天,其中还有大部分时间是坐着吹风,看过城门,就开车前往目——丽江。

两个多小时车程,就进入丽江界。
沿途大片田野令人心旷神怡,太阳快山了,厚厚云层压来却不显得压抑,老婆说很像荷兰庄园。




到客栈啦,门口有只小狗狗迎接我们。

丽江比大理清静很多,小路干净,没有过多商铺,走动都是当居民。

青苔石板路,红砖瓦砾,爬墙虎木栅栏,虽然有个别明显翻新或人造风景,也是依照当特色建造,没有突兀、商业化感觉,这才是民谣中梦回古城。

游客比想象中少,可能是被去年游客被毁容事件影响,很多年轻人都不敢来丽江。我们来之前也挺担心,听说不如亲眼所见,我所看到丽江民风依然纯朴,店家都特别热情,没有大声呵斥或宰客,可能我们运气特别吧。

家服装店,衣服被挂在木板门,像极个小染坊,在晾晒刚新衣。

在河边茶铺泡壶茶,又可以坐午。在丽江待了3天半,过着睡醒了吃,走走停停,拍照喝茶生活,身体疲惫感完全不见了,丽江是个养老圣

旅行第7天,我们开车到玉龙雪山,终于正儿拍我们蜜月照。










出来已经7天,按照行程,我们要踏归途了。
心里甚是不舍,这几日看到文化风情与情怀,让我深深爱云南,比玻璃钢板温暖砖墙,以及面沾附雨水,都让我闻到真正自然气息。

回去,老婆努力用镜头记录沿途云朵,她说回广州就没有这样白云了。
日旅行眨眼就过了,那些偶像剧不都说,爱情就像牛顿定理,流畅滑,然后止于底。
我认同前半句,爱情是流畅滑动,但不停止。



说在最后:
行程结束后,我们直讨论话题是换什么车?因为我们家有“4年换车”习惯,正今年到时候了。重点是,以前年轻时候还能玩玩改装车,追求所谓速度刺激。但现在老大不小了,还能拖家带口飙车嘛吗?
所以,换置是势在必行。当时计划添10万右把思域升级换置台家用SUV。也就说说,换置车型车价在18万元。同级别来看,能够买到是福特翼虎本田CR-V低配车型。但某虎断不是轴,是人心,且品牌美誉度稍欠;CR-V各种刹车门机油门,反正是杀了我购买心。

最后,把思域置换成雅阁了,然后再增购了台传祺GS8。其实,当时真想买指南者,产品还行而且有纪念意义。唯问题是,太小了。
按照我们两年途自驾游不成文习惯,今年又到了重温香格里拉之旅时候了。毫无疑问,这次不用借车了......

 
分享到:
20
发表于 2019-5-7 12:50:17
有带摄影师啊
 
发表于 2019-5-7 13:08:32

兵哥sunny 2019/05/07 12:50:17 发表在 沙发

有带摄影师啊

出发前约旅摄,方有团队那种
 
发表于 2019-5-7 14:00:52

熊ta爷爷 2019/05/07 13:08:32 发表在 板凳

出发前约旅摄,方有团队那种

 
  • 87269255

  • 发信息

  • 精华:1帖
  • 帖子:29帖 | 1742回
  • 注册:2013年5月8日
  • 来自:广西 南宁
  •  
发表于 2019-5-7 15:46:21
指还,但你要买
 
  • 老包01  
  • 指南者论坛版主
    版主审核团队论坛版主(兼任)
  • 老包01

  • 发信息

  • 精华:258帖
  • 帖子:996帖 | 10083回
  • 注册:2012年11月2日
  • 来自:江苏 常州
  •  
发表于 2019-5-7 16:10:10
此主帖已经被老包01设为精华帖

帖子标题:杨婚纪念,从“丽江”到丽江4000公里狂奔

精华理由:精华
 
  • 大泡泡大

  • 发信息

  • 精华:5帖
  • 帖子:50帖 | 1531回
  • 注册:2014年10月12日
  • 来自:广东 广州
发表于 2019-5-8 09:37:11
美景错~!!
 
发表于 2019-5-10 18:12:58
为什么要诋毁别牌子汽车?
 
  • 梦楠1999

  • 发信息

  • 精华:1帖
  • 帖子:13帖 | 311回
  • 注册:2014年4月23日
  • 来自:北京
发表于 2019-5-10 22:30:23
指南者没有定速巡航?楼主该补课
 
发表于 2019-5-12 23:48:11

熊ta爷爷 2019/05/07 10:59:17 发表在 主楼

房子装修准备要孩等堆乱事情,突然想起年前两年前事。现在回想真鲁莽,人家姑娘答应从帝都飞过来。2015年,连骗带诱拉心仪菇凉自驾云南香格里拉,再与我自驾到两千公里外云南香格里拉,概率实在太。可她还真来广州赴约,并且在这座城市定居两年后2017年,我们结婚。忙忙碌碌又两年,领证后直没时间拍婚纱照,总觉亏欠她,前段时候看到古巨基公路结婚照,我就想为什么定要在照相馆,用人工、被摆设规规矩矩饰物做背景?于乎在今年纪念日重游丽江,依然自驾游,带婚纱,边拍边向西边走。开什么车去?这个关键问题!我自己能胜任此次行程,因为...

如果驱,妨考虑标志4008或者雪铁龙天逸,要被后扭力梁吓到,亲自试驾过就知道,比连杆感受

 
  • m52819

  • 发信息

  • 精华:8帖
  • 帖子:19帖 | 426回
  • 注册:2009年1月29日
  • 来自:北京 西城
发表于 2019-5-13 06:11:10
帖子错,景美人靓!
(声明,指南者有定速导航车款……
 
  • XOIIIIIIIOX

  • 发信息

  • 精华:1帖
  • 帖子:5帖 | 276回
  • 注册:2019年4月7日
  • 来自:海南 海口
发表于 2019-5-13 09:27:44
广州那边指南者1.3有优惠吗
 
发表于 2019-5-13 11:18:49

m52819 2019/05/13 06:11:10 发表在 11楼

帖子错,景美人靓!(声明,指南者有定速导航车款……

我朋友那款真没有,他说(他自己说,我也清楚啊)他1.4T两驱顶配。方向盘边确实没有按钮啊,可能他买早吧。
[ 本帖最后由 小熊ta爷爷 于 2019-05-13 11:22:15 编辑 ]
 
发表于 2019-5-13 11:21:23

Flanker1982 2019/05/12 23:48:11 发表在 10楼

如果驱,妨考虑标志4008或者雪铁龙天逸,要被后扭力梁吓到,亲自试驾过就知道,比连杆感受

有考虑过!天逸悬架太软,个人太喜欢。堵车走走停停时,前后俯仰特别厉害,晕。当时试驾时销售坐副驾,老婆老妈坐后面,有点点他屁股。。。4008,比天逸贵,被老婆拒
 
  • m52819

  • 发信息

  • 精华:8帖
  • 帖子:19帖 | 426回
  • 注册:2009年1月29日
  • 来自:北京 西城
发表于 2019-5-13 14:21:31

熊ta爷爷 2019/05/13 11:18:49 发表在 13楼

我朋友那款真没有,他说(他自己说,我也清楚啊)他1.4T两驱顶配。方向盘边确实没有按钮啊,可能他买早吧。

两驱顶配臻享版,应该有定速。估计他买时候被销售忽悠
 
发表于 2019-5-13 19:36:37

熊ta爷爷 2019/05/13 11:21:23 发表在 14楼

有考虑过!天逸悬架太软,个人太喜欢。堵车走走停停时,前后俯仰特别厉害,晕。当时试驾时销售坐副驾,老婆老妈坐后面,有点点他屁股。。。4008,比天逸贵,被老婆拒

有这么夸张吗?4008优惠
 
发表于 2019-5-16 12:54:55
祝楼主 新婚快乐!
 
发表于 2019-5-16 13:43:23
祝福楼主,新婚快乐!
 
发表于 2019-5-16 15:03:36
祝福你们
 
发表于 2019-5-16 15:04:28
家享版吧,有木有AUTO HOLD啊
 
12 / 2 页下一页
到第
 

高级模式

0/5000字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提示

您是否确认将回复优先展示,扣除300积分?

您已被楼主屏蔽,不能回复该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