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此车 意见反馈
点击:0 | 回复:3 伽途ix7论坛 >  【烟雨,江南,一场心灵的旅行】
 
只看楼主 收藏本帖
发表于 2018-8-2 09:52:24

【烟雨,江南,一场心灵的旅行】

 

行程路线如下



第一天:
济南—杭州火车东站—西湖
天:
西湖—雷峰塔—净慈寺—苏提春晓—曲院风荷—杨公提—虎跑公园—六
天:
杭州市—灵隐寺—云栖竹径—岳王庙—潭映月

写在前面的话



苏杭旅行回来已经半月,可直到今天,才有心情去捡拾回味旅途中的点滴印记。行前,就有车友人叮嘱我要把行程事无巨细地都记下来,耐过催促,且自己在回想这一趟的旅途时,也时地想写一点什么出来,只思绪一直象这夏日里的小雨,淅淅沥沥,断断续续,总也串起来,再加上脑手的懒,就一直拖到现在。 
 都说提笔忘字,而我在开始写这篇帖子时,却忽然想起一句应景的广告词:人生就像一场旅行,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时的心情。呵呵,好吧,对友人,此文我遵守承诺呈上的一份旅游攻略,因为有美景介绍行程安排;而于我自己,却一场心灵的旅行,一场心灵穿越时空的旅行。
在心灵即将启程的时候,我想说,我的旅行有目的地的,而且我很在乎它,因为鸣胖鸣妈。鸣胖在读课外书时看到有"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的句子,问我什么意思。我告诉他,这说苏州杭州的景色很美,就象天堂一样。又问,那天堂什么样?回答,就象苏州杭州一样。(我汗!)鸣胖便似懂非懂的憧憬,末可怜兮兮地说,爸爸,暑假带我去苏杭玩吧。一旁的鸣妈也有样学样, 赖唧唧地趁火打劫,说要实地考察一下《似水年华》拍摄地。我知道,她说的乌镇,看过那部电视剧后,她一直对文英的那段爱情唏嘘已,对水乡更充满向往。 
 于便有这次说、说的3天江南旅行。

杭州火车东站



西湖


中午12:30,列车准时到达杭州东站,然后转乘地铁去酒店。因为提前就已经在携程上定好,所以入住并没有耽搁我们更的时间。西湖杭州的名片,因此我也特意选择西湖的地方,如家酒店西湖断桥店,保俶路宝石山下弄20号,步行至西湖边只需、六分钟,房价适中,干净卫生,而且还有自行车出租,对举家旅行者错的选择。 
 鸣胖已经急可待,我们稍事休息便向西湖进发。 
 去往西湖的路上,涌入眼帘的满眼的葱郁浓阴,道路两旁的梧桐树杭州的“市树”,刚刚被雨打过的油亮伸展的梧桐叶,伴着细雨,着微风,向我们点头示好。 路边形状各异、朴素秀雅的小楼房显现出江南人媚世俗,自其乐的生活情景, 古代现代建筑很谐地相互依扶,交相呼应。作为北方人,看惯青砖瓦房黄土地,自然对锦绣江南的奇美景色惊叹已。

西湖地图










坐地铁的时候,车上的杭州人很热情,听说我们来旅游的,纷纷给我们介绍来杭州必去的旅游景点,很有些主人翁精神而又给人居临下的感觉,一种很谦的旅游文化。 
 过,到杭州市区,我并没有看到期待中的西湖处子那种娴静的美感,马路并很宽,有些楼房也破旧低矮的,路上来来往往跑的很电动车,路上的行人衣着也并光鲜,步履匆匆的……或许电视宣传片的影响,总觉,杭州应该一个光鲜亮丽的地方,有着画境一般的美感,而这般市井生活的模样。 
 当然,这并会影响我的心情。去年去过海南亚,感受那种期待与眼见的落差后,我便能够很宽容地接受一个城市的现实想象中的差距。去读懂,探究一个城市的本原面目,去亲身体会那里的市井之色,这才旅游的目的。然,我就必锲而舍、千里迢迢地从一个城市奔赴另一个城市,看电视宣传片就足够,再济的地方,也可以剪接、甚至PS光鲜亮丽。




苏小小墓,只小小的一个衣冠冢,安置在西泠桥边一个小小的八角亭里,静静地,守在西湖的一角,相对于西湖其它景点,显有一些寒碜落寞,但游客却。那一刻我在想,这到底苏小小的悲哀还幸运,一生青楼,死后却也安宁,抑或,死后依旧寂寞? 
 一个正在讲解的导游说,把硬币放在苏小小墓的圆顶上,如果硬币掉下来,那么就会有艳遇

想起在济南开往杭州铁上的一个片段,如果这也算艳遇的话。 
铁车厢。 
干净的空间,陌生的人群,方向却都一致的。
 去接开水的时候,因为人要排队,便在车厢过道等一会。站我旁边的一个女人,看出年龄。因为面容姣好,我她两眼,她立刻用眼神告诉我她的敏感,我假装看窗外,很觉尴尬,却又知如何化解。 
 去杭州?她的声音,我很惊讶。我转过头,发现空气开始流通的很自然。 
我们聊起来,她也来杭州旅行的,一个人。在知我与家人一起旅行的,她很快沉寂,若有所思,脸上写满落寞。我知道,这一个有故事的女人。 
火车进站。我起身拿行李,眼睛余光中,那个女人也起身,走向过道,背影消失在我的视线里。 
 旅行总会遇到各式各样的人,仅仅只一面之缘,问姓名,问来自何方,我们微笑,我们聊天,甚至离开说再见,这后司空见惯的事情,我想我会很快的忘她。 
 列车一开,从此陌路而已。

初识杭州




到杭州的第天。骑行暴走的一天。 自行车在酒店租的,1小时5元,1天30元。我主要图方便,如果怕麻烦或为省钱,你完全可以使用各景区的公共自行车。 
 在这里有必要就杭州的公共自行车交通系统说两句。自行车由杭州市政府提供,无论在哪个服务点租用自行车,都可以在任何一个服务点归还。且服务点众,各景区都有,西湖周边更密集。凭本人身份证办理一张Z卡(1张身份证件可办5张Z卡,可供5人使用。 Z卡里最要存300元钱,其中200元租车信用保证金,100元用来支付租车费。保证金退卡时退还。),西湖景区部分有人服务的租车点都能办理。 
 租车费用:1小时之内免费,快到时间时可以就还车,再租车就重新计算。1小时以上2小时以内1元,2小时以上3小时以内2元,3小时以上每小时3元。停车收费的,反正没人收过我。 
 租车时间:6:00—20:00,还车时间顺延半小时。超过时间可到24小时服务点还车,离西湖的龙翔桥就有一个。 




















在六塔上,有那么一会儿,忽然觉开心。 
当心情好的时候,其实你身体的能量缺失,因为能量在流失,所以心情才会兴奋。可惜,我后来才懂这些的。那个时候,我以为因为想到那个人的缘故,来自外界。 
却没想过,其实,很简单,我累











最后感谢在西湖边遇到的ix7的车友 带我们返回酒店



 
分享到:
3
发表于 2018-8-3 01:32:43
此主帖已经被版主审核团队设为精华帖

帖子标题:【烟雨,江南,场心灵旅行】

精华理由:帖子写啦~~~~~
 
1 / 1 页
到第
 

高级模式

0/5000字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提示

您是否确认将回复优先展示,扣除300积分?

您已被楼主屏蔽,不能回复该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