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此车 意见反馈
点击:0 | 回复:6 微蓝论坛 >  扩充生活半径 年度总结别克微蓝教会我出行的另外一种方式
 
只看楼主 收藏本帖
发表于 2020-1-7 20:49:09

扩充生活半径 年度总结别克微蓝教会我出行的另外一种方式

 

       还记别克微蓝这款车今年上半年上市的,当时官方名称还叫VELITE 6。上市没久,在参观完2019年的上海车展之后,我就决定要买这辆车。从六月上旬提车再到2020元旦,我这个新手也有半年的驾龄,行驶里程接近8000km,整体非常符合我当时通勤代步的需求,所以基本没怎么闲置过。
       至于为什么会购买电动车,当时我想以后要去外太空生活,相比汽油车,电动车可以在月球上行驶的。哈哈,开个玩笑。实际原因,我在之前的帖子里也说很清楚,主要考虑沪牌可以免费使用以及车子本身的设计都符合我的心意,另外,购置税也省掉,要感谢政府的支持哈。至于购车流程我这里也不阐述,记当时耗时个月,希望有关部门继续简化流程,提高工作效率,使想买新能源车的人能够早点提车。


       走在马路上,它就最靓的仔。各位客官直接看图哈,正脸和车尾简洁干练,前后车灯的形状也深我心。坐在车内,洁白与海洋蓝的混搭内饰让人感到舒适。托天幕的福,坐在后排的乘客便能仰望天空,遇到好天气,白天的万里晴空和夜晚的灿烂繁星就可以映入你的眼帘。还有这台车在马路上的回头率很高,不少人问我说:还有造型这么漂亮的新能源汽车,没想到别克设计的还挺前卫的啊。的,和他的前辈VELITE5样,别克在新能源汽车花的功夫还有的,毕竟不“油改电”的设计,而新能源平台研发出来的,不但能看见的地方都漂漂亮亮的,能感受到的还有好开和安全。




       刚买车的时候,大家的心情都样,内心满期盼,不要说家里的第台车。刚买回来就自己亲自动手洗车,洗车其实很简单,准备好两块抹布就可以,方便的话再拎桶水。如果需要清洗天幕,最好还要带上个平底拖把,差不20分钟就能搞定。我现在已经养成洗车的好习惯,每周坚持擦洗次,哈哈。


       关于续航,我在论坛里已经发过好几篇文章,里面也有详细的描述,感兴趣的车友可以去找找看。面的张图就我最近班出行记录,从公司到家,地图显示大约要28.6公里。数字仪表盘显示实际行驶30.1km,剩余续航从260km降低至228km,实际电池续航消耗32km。截止到现在,我已经交6个月电费。整理电费单子,从7月份到12月份的电费分别49.8元、53.5元、45.3元、66.8元、46.4元、86元,到元旦前电费总计350元右。
       在12月份之前,我已经行驶6600km右。简单算公里将近5分钱,100公里将近5元。这辆车的手册上说100公里消耗13.3度电,照这么算度电其实4分钱右,与我实际充电情况符合(我们区允许将充电桩安置在长期租赁的固定车位上,而且我基本晚上10点之后再去充电,因为电费半价,哈哈)。
       总之,这台车不仅经济性好,而且续航还很实在的,即便上海的冬日,那“丢失”的点续航也犯不紧张。在沪嘉高速上,我般用运动模式,冬天我般车内会打开暖气,然后再关掉,的时候我直接用座椅加热,这样我的屁股和后背都觉很暖,而且这个座椅加热还很快的。如果大晴天,还可以打开天幕,把阳光照进来,真不要太舒服哦。





       至于智能互联方面,别克早就提出安吉星这个功能,想法很好,也早就实施。夏天的时候,我经常用程空调,班前先将空调打开,否则进车门股热浪真正令人难受。安吉星里面也有查找附近充电站的功能,如果车子快要没电,可以点进去找找看,上海这边的充电桩还的,不过还要碰运气的,建议相关公司要加强维护和管理,让充电桩发挥其应有的作用。
       另外有个比较新的东西,就蓝牙钥匙分享,这种虚拟钥匙可以通过微信转发给其他人,那么他即便没有实体钥匙也能开走你的车子。如果自己开车的话,还建议带上钥匙,因为无钥匙进入比虚拟钥匙还方便很的。





       以前没车的时候,觉自己通过公共交通也能逛不少地方。但自从有车,发现走的路,原先觉交通不便的地方也去逛,比如城市森林公园、周边的古镇。利用电动车节能的优势,还跑顺风车,赚零花钱不说,还认识不少人呢,对生活和社会有的认识。
       这时候,车子不仅个交通工具,也社交工具。同样别克微蓝这款车后备箱其实挺大的,父亲有时候也会借用我的车去进货,排座椅可以完全放倒,能装很东西。批发市场的人见惯各种面包车和卡车,见到我父亲开别克微蓝来进货,目光齐刷刷地扫过来,哈哈。同时我的女朋友也因为这辆车,也慢慢从马路新手锻炼出高的水平,以前偶尔开共享汽车,连倒车入库都不行,保安看不去,急过来帮忙。现在呢,几乎都次入库,比我还厉害。 




      最近的日子里,上海阴雨绵绵,原本的寒冷再叠上层潮湿,很容易诱发呼吸和健康问题。在外出行的我,好在有别克微蓝陪伴,安全地呵护让我感到暖意满身。





      最后祝大家元旦快乐,以上就来与别克微蓝相处的每个瞬间啦,新的年继续努力,也希望能与别克微蓝去的地方,出行生活也加顺利。

 
分享到:
6
发表于 2020-1-7 23:15:02
此主帖已经被版主审核团队设为精华帖

帖子标题:扩充生活半径 年度总结别克微蓝教会我出行另外种方式

精华理由:鼓励
 
发表于 2020-1-8 01:05:16

arb52jxwq 2020/01/07 20:49:09 发表在 主楼

       还记别克微蓝这款车今年半年,当时官方名称还叫VELITE 6。市没久,在参观完2019年海车展之后,我就决定要买这辆车。从旬提车再到2020元旦,我这个新手也有半年驾龄,行驶里程接8000km,整体非常符合我当时通勤代步需求,所以基本没怎么闲置过。       至于为什么会购买电动车,当时我想以后要去外太空生活,相比汽油车,电动车可以在月球行驶。哈哈,开个玩笑。实际原因,我在之前帖子...

,想问那个充电状态显示界面在哪个APP

 
发表于 2020-1-8 22:36:39

66

 
发表于 2020-1-8 23:51:56

 
发表于 2020-1-12 20:19:17

atplpuuxsot 2020/01/08 01:05:16 发表在 板凳

,想问那个充电状态显示界面在哪个APP

星星
 
  • 苏坡小腊肉

  • 发信息

  • 精华:68帖
  • 帖子:244帖 | 2202回
  • 注册:2017年5月25日
  • 来自:天津 北辰
  •  
发表于 2020-2-23 09:21:00

这个必须支持


 
1 / 1 页
到第
 

高级模式

0/5000字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提示

您是否确认将回复优先展示,扣除300积分?

您已被楼主屏蔽,不能回复该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