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此车 意见反馈
点击:0 | 回复:15 宝马2系旅行车论坛 >  中山:除夕-初四(廣東、貴州、廣西)自駕遊
 
只看楼主 收藏本帖
发表于 2019-2-11 16:48:17

中山:除夕-初四(廣東、貴州、廣西)自駕遊

 

恭祝家:豬年行運、心想事成
連續幾年春節自駕遊,今天特別安排貴州行程
之前都是初一出行,這兩年都改除夕出門(到定點不怕沒有年夜飯吃,店家都有開!價格也跟平常一樣)
除夕或初一出行,最處就是一路基本沒什麼車!按下定速系統,用手開車,讓雙腳舒服休息!
跟老婆撘配(我固定中年12:30要午睡)所以這天路程非常清松!2人輪流開!
Day1:除夕一早5:30從中山出發直達貴州(侗寨)住一晚(這個侗寨比較小,過年非常熱鬧!炮放像打戰似),而且比較不商業化,百姓熱情,物價不,住不貴
Day2:年初一11:00出發,下午3點到達西江苗寨,這個寨比較,初一下午車就停滿4個停車場!當朋友說基本開始就爆滿!(所以還俺一家是初一來!)
Day3:年初,早10:00離開(怕遇人潮)所以一早就離開,開小時前往桂林,基本這三年都依桂林為行程中途休息站(該玩都玩過!)所以今年桂林就選一家網紅酒店放松,享受酒店設備
Day4:午餐後出發回中山
天行程非常慢且清松,一路沒什麼車,景點也不會人潮滿滿!家想出門時候,俺一家已舒服回到家!逆向操作滿

基本安排天,主要是最後一天不想開太久車,所以選擇在桂林休息一晚

這花是年前小姪女自己親手創作

這花是年前小姪女自己親手創作

年28拍,公司基本已沒什麼車!天氣


出門前約親友,提前圍爐

硬貨

這也是硬貨

過年嘛!應景

年夜飯,基本都是海鮮

開支酒品品(開車不喝酒)

吃飯方環境

LP登場

老規矩,先一張拜年图:祝家春節快樂

奶奶發紅包給孫子

俺家兒子

俺家小兒子

出發前2天,先來賣場買些乾量

過年,廣東區只要是餐廳基本都會有這擺設

下午先來住家附老街逛逛,感受一下年味

市場賣花、賣春聯

老媽+寶出鏡

這是另一個村,最進整改不錯,來逛逛

過年,喜氣

咱這個鎮里,有不少有名

淘氣


除夕出發,半路路過桂林:看看真是沒什麼車啊!

啟用定速系統,解放雙腳!
每年都不!加滿油速可跑1100-1200公里

家里放著台別克商務不開,每年都是路!
位小朋友在後座玩非常開心!

肇興侗寨:過年過節,車只能停最外面停車場(不用錢),另外廣東、港澳台免門票,俺一家行李,而且住酒店在最里面,隨手招台本阿哥車,1個人頭10元(俺一家5口)走起!值!
景區車排很久,另外只到寨門口,俺一家5口而且私家車能開到離酒店最方下車!
我還順便留小哥電話,讓他明天接我出寨取車(方便、省時、省力)

車開到橋頭,過橋就是俺今晚住宿

比較幾家,最終選這家!位置在寨里面,但走路5分鐘就可到街!
住宿而言!絕對比安靜,老闆人熱情,各國住客都有!

每間都有窗,而且這種木屋最難得就是獨立廁所,(引進日本系統)
而且屋內有供暖

行李,開始出來??:晚7點有廣場有免費表演

自然、原生態

寨里有很小寨,這個建築就代表一個小寨

溫度還約4-6度,入夜後會冷些

居民就這麼住著,很原生態

每個小寨里都長這樣!老人們取火取暖,也很歡迎外遊客陪他們一起座著取暖

人境隨俗

除夕:沒什麼人,也沒什麼觀光客

知道這是什麼嗎?長桌宴
不過我們沒有吃

來到一家不錯吃小餐館,配小米酒
老闆一家很熱情啊!
年夜飯RMB230元

離晚表演還有30分鐘,回住方休息一下

這種清淨及自然,舒服

到處都是原生態,喜歡這里

天黑,寨里點亮灯火,有味道

寧靜

家家灯火

7點,表演登場

氣溫直降阿!

看完表演後,從20:00-24:00,整個寨只能說太熱鬧!炮放不完阿!

此時到處都很拍到像這樣煙火照

夜深,自帶洋洒,12點整,跟LP喝一杯:新年快樂!

一早起來,昨晚炮火,恢復到平靜

這樣散散步,滿

這樣小村落,跟我來之前所預設完全一致,非常喜歡

有詩意啊

8:00來吃早餐

用餐環境非常

吃完再到逛一下

滿

一早就有人賣糖!吧!來個甜頭

一早也是滿冷

非常清靜

跟入口來張合照

有特色建築

昨晚這裡是放最

最前面就是景區電車排處!
如果昨天搭這車肯定會累死我!

整理整理,約小哥11:00來接我們一家去停車場
出發下一站:西江苗寨

一下速就是苗寨第一停車場,年初一還沒這人,我們順利停到景區第停車場(這個停車場超!)
車發現要走回到售票處是不可能,步行加行李要到景區電車處至少走15分鐘!而且排長龍!景區車還要分段!
老樣子,隨手招車,給100元,不用等!直接行李,直接開到俺訂酒店!最省時省力又省心!我住在苗寨觀景台,最處!要是不花這100元,其實搭景區車也沒省少!
!這個景區:海、廣東、港澳台晚票

看到沒!俺住
從停車場開到住方差要15-20分鐘!
這100元值得啊!

還可以

我們住酒店自己有私人觀景台,不用跟一堆人熱鬧

行李,下來街逛逛

很巧!16點完成入住,17:00剛有免費表演

苗家阿妹歡迎

先唱一下國歌先

阿妹敬酒

今天不吃餐廳
吃小食

苗寨太!而且非常商業

20元一人

走馬看花!
天氣回溫

人夜
而且人超
想想明天初、初三人不

寨子晚也很美

些小食酒店,看這景色

私人包箱+無敵夜景

打包60元!
開吃!開喝!

就是這種放松感覺

LP,來!初一新年快樂!

小屁孩拍還行!

寨里在放煙花

非常和協畫面

一早起來隨手拍

跟昨晚不同!寨子早晨總是如此寧靜

偶遇幾位苗家阿哥、阿妹拍練

練唱

準備收一收,打給昨天阿哥來接俺回停車場!

太陽全出來

今天估計有18度

準備出發!
桂林我們又來

半路,來休息站吃午餐

開三天!5.7油耗,給力!

桂林山水又入眼簾

這家酒店不錯喔!

check in 中

看出去正對象山

窗簾是全自動

住這家酒店

用不同方式來看桂林

必須來幾張

桂林山水甲天下

哪也沒去!小孩玩一下午

來幾張

每個角度都可以從處看桂林

喜歡

天早,吃完早餐,再來玩2小時

不下水,看著也舒服阿!

再來一張(今天陰天)

差不!要下樓洗洗

滿人拍寄照片回來

出發回中山

年初三,18:00準到家,今天晚餐吃餃子
恭祝家新年快樂!

 
分享到:
15
发表于 2019-2-11 21:21:36
新年快乐!家都系广东人。支持
 
发表于 2019-2-11 21:53:26

alexden 2019/02/11 21:21:36 发表在 沙发

新年快乐!家都系广东人。支持

新年快乐!
 
发表于 2019-2-11 23:14:41
支持支持支持
 
  • 小鑫_2系旅行

  • 发信息

  • 精华:6帖
  • 帖子:31帖 | 6853回
  • 注册:2014年8月27日
  • 来自:山东 青岛
  •  
发表于 2019-2-11 23:15:55
此主帖已经被鑫_2系旅行设为精华帖

帖子标题:中山:除夕-初(廣東、貴州、廣西)自駕遊

精华理由:精彩游记,新年快乐
 
签名: 热爱汽车,热爱生活,热爱汽车之家
发表于 2019-2-12 08:17:54

田0413 2019/02/11 23:14:41 发表在

支持支持支持

感謝
 
发表于 2019-2-13 10:22:41
头像像易恩吴总
 
  • lui84

  • 发信息

  • 精华:2帖
  • 帖子:122帖 | 4727回
  • 注册:2010年12月5日
  • 来自:广东 广州
  •  
发表于 2019-2-14 15:35:10
惬意
 
发表于 2019-2-16 10:40:03
这种车,走途,比较累。型suv驱,舒适安全有保证。
18还20?
 
  • 静夜殇

  • 发信息

  • 精华:0帖
  • 帖子:31帖 | 672回
  • 注册:2014年11月9日
  • 来自:广东 珠海
发表于 2019-3-8 20:33:49
像看到润发

 
发表于 2019-3-9 10:24:49
 
发表于 2019-3-11 07:06:41
商务开,难道这胖比商务开?缸抖吗
 
发表于 2019-3-12 10:58:14

雷凌混动车主 2019/03/09 10:24:49 发表在 10楼

謝謝支持
 
发表于 2019-4-22 18:07:54
幸福家。
 
发表于 2019-4-25 14:17:29

丁香哥哥 2019/04/22 18:07:54 发表在 13楼

幸福家。

thanks
 
发表于 2019-8-2 16:10:40
楼主威武,又发贴看,有用。
 
1 / 1 页
到第
 

高级模式

0/5000字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提示

您是否确认将回复优先展示,扣除300积分?

您已被楼主屏蔽,不能回复该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