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华推荐
「凌游记系列」NX300h穿越柴达木盆地
6427 40 发表于2020-10-15 08:58:53 只看楼主 精华标准
点击查看精华标准,符合精华标准的帖子,会自动推荐到版主和编辑那里哟!
修改帖子

行程安排


【第一天】成都到阿坝   成都,阿坝
【第天】阿坝至德令哈   阿坝,阿尼 玛卿山,德令哈
【第天】德令哈至火星营地   德令哈,柴旦湖,水上雅丹,火星一号公路,火星营地
【第天】火星营地至冷湖镇   火星营地,鄂博梁,冷湖旧址,冷湖镇
【第天】冷湖镇至格尔木   冷湖镇,茫崖翡翠湖,格尔木
【第天】格尔木至久治   格尔木,东格措纳湖,哈龙冰川,九治
【第七天】久治至成都   久治,成都

=====================================================

【旅行周期】7天

【人均费用】1400

青海自驾路线:

        成都-阿坝-德令哈-水上雅丹-火星营地-冷湖-茫崖翡翠湖-格尔木-久治-成都,全程3972km。

        这国庆期间行程,行程结束后一直想发来,最近正整理照片干脆一口气完成拖了事情,哈哈哈哈。

        本人一辆NX300h,2017款锋尚版,2018年4月提车,用14年买CT200h置换,混动忠实粉丝。想说说为啥选NX混动来,这个时候想起像提车作业贴还没发,又拖延了,蛤蛤蛤蛤蛤,个帖子发吧。

       去年国庆期间前工作上事情特别多,自己喜欢开车,国庆想开车出门放松,媳妇策划了一趟全程开车开到爽线路,正有两个伙伴要结婚拍些旅照,这就组队成功了,一行人经济出行。拍了些视频,帖子里只能放一个,我放了个特别有代入感,其他视频我单独发视频贴了,可以点链接看。这次行程沿线也没啥住地方,还打算自己做饭和露营来,整个行程来居然只要惊人人均1400元,简直突破想象,接来开始旅程吧!


【第一天】成都到阿坝


9月30日中午吃了午饭,装车,准备出发,趁出城车不很多时候先跑到阿坝县呆
带了零食、自热米饭、帐篷、睡袋、椅子、桌子、灶具、防潮垫等等,连铲子都带了,NX其实还挺能装

来张NX靓照,午晚些时候已经在红原了,有点雨,开始放晴了。
山路上遇到辆陆巡,还跟我飙起来了,他加速没我快,多弯路段跟了他一段时间,把他急,弯道后直线路段一个急加速轻松拿

晚上差不多8点到了阿坝,找到了这家吃腊排骨火锅,之前在丽江吃过感觉很一般,本来不抱希望,出乎意料味道真,老板也很热情,搞得我都不意思不在大众点评网上给个评,住酒店有暖气,热水也很舒服,比上次来这感觉多了。

【第天】阿坝至德令哈,阿坝,阿尼 玛卿山,德令哈


天起来大晴天,心情分哇塞。

大车按喇叭把牦牛吓跪了,笑死。

牦牛:刚才吓死宝宝了,让我喘口气。

到了川青省界停来拍拍照继续赶路,有辆奇怪姿势车,凑近看车里没人,车掉沟里上不来了。

再看一眼,恩,确实没救了。

来张大圆屁股照。

有人在处坐禅

从九治上德马高速,不容易遇到个服务区,加油、吃口饭。错峰出行就赞,路上基本上见不到车。

期待已久午饭时刻,开灶真心吃,这次出来买了2箱带车上。

今天景点,阿尼 玛卿山,德马高速最大亮点就要穿越这座山。

拉近再来一张。

了,在山上了,山上这段路路基沉降分严重,慢点开像过山车,开快点直接起飞,我这停了会已经看到几辆车起飞了,接撕心裂肺蹭底声。

国庆气氛搞起来~

山后风景完全不一样了。

从阿坝县出来后加油站很少,去过加油站都没有92以上油,我以为就这块区域情况,后面行程路上去过加油站没有一个可以加95/98号油,加油站所有油枪里加92号油只有1个,NX300h能加92号油真无比安心。不知道路上那些涡轮增压车型怎么挺过来。到了德令哈,吃剔骨牛肉,睡觉。剔骨牛肉很一般。

【第天】德令哈至火星营地,柴旦湖,水上雅丹,火星公路


天算正式开始耍了,从德令哈出来后看到这个塔上有神奇光点,也不知道干啥

网红大陡坡。

车来张近照。

柴旦湖。

水上雅丹,还蛮漂亮,不同角度水颜色还不一样。

地面上样子。

来张合影

不觉得很像只坐狗么?

还有船??开一

进火星一号公路前加满油,进去后就别想有啥子加油站了,连根草都没有。这个加油站只有1个枪有汽油,有且只有92,排队加油中。

从水上雅丹出来后便踏上了火星一号公路。


荒凉,然而看到个公交站牌???这地方有公交车????

风大呀。

火星营地,今晚就住这里。本来打算露营,风太大扛不住,算了,住室内吧,有空调有热水能防风,它不香么。

火星营地内部,一进去餐厅,楼上活动室。

这个通道进去寝室。

两边太空舱就床了,一人一间。

还带门,蛮有意思。介绍完,睡觉。

【第天】火星营地至冷湖镇,鄂博梁,冷湖旧址


先来几张NX靓照,这路看起来还可以,实际上啃啃包包,烂盐碱、沙土路,起风了地上还有流动沙子。


在这路上行驶,NX底盘40码以晃得不行,上了60码还平稳了,所以我基本上60~80码速度在跑,车过地方扬尘能遮天蔽日,挺爽。不过要注意沙坑,轮子压在细沙土地方会打滑。

火星一号公路基本看不到车,这还国庆节,大概1个时才见得到1辆车,手机信号全无,有一望无际沙土堆,真●无人区。要在这里车挂了那真才叫酸爽,运气不得在这无人区过夜。就怕出来这种地方耍,车子半路歇菜,所以才会选择车辆品质靠谱雷克萨斯,还混动话油也不用担心。

天亮了。

没露营成,早饭倒可以自己煮。

一碗香喷喷红糖醪糟蛋,敬火星移民局。

来个火星营地俯拍。


很遗憾,鄂博梁里面在搞实训还,不让进,继续前往一站,冷湖遗址。



到遗址了,大片废墟。

找个阴凉地方开始做饭。

炉子升起来。

中午将就点,咸菜、零食配米粥。

银行也只剩一面墙了。

再开没多久就到冷湖镇,终于看到绿植了。时间还早,本来想从鄂博梁另一头进去,开了可能40km高速和10km烂路,到了跟前遇到从里面出来车,说里面一样不让进,哎,只有掉头回冷湖,可惜了,今天就这样。

【第天】冷湖镇至格尔木,茫崖翡翠湖


一早从冷湖镇出发直奔茫崖翡翠湖,那个公路笔直得,能看到20km外那一头,惊呆了,当时在开车没拍照。
翡翠湖不要门票,车还能开进来。

,找个风景地方继续做饭。

吃完开始给人家拍照片了。

这湖还蛮漂亮

遇上车队。

不咸么?

开了一整天车,终于到了格尔木,吃吃吃。

【第天】格尔木至久治,东格措纳湖,哈龙冰川


假期余额不足,吃完拉面往回赶了。

天气不错。

格尔木真戈壁上绿洲,绿化挺

回到德马高速,路过东格措纳湖。

搬家伙到湖边,继续做饭。

收拾完,湖边坐坐发发呆,一会出发了。

东格措纳湖,拜了个拜。

一路上都雪山。

后面决定去看看冰川,为了看哈龙冰川,徒步上山。

这里海拔4600,爬坡有点累。

在哈龙冰川前,密密麻麻缠了无数金帆,根本进不去。找到了个稀疏地方,从一处缝隙钻了过去。

哈龙冰川,地图上这样。

实际这样,看近,无人机始终飞不到山头,快变天了高空风大,收起无人机准备山了。


山路上变天了。

天空黑压压,回到车上感觉回到了人间。

到了久治干锅整起,以前去年宝玉则来这家吃过,很吃。

【第七天】久治至成都,久治,成都


回来路上彩林相当赞,在开车就没拍照了。媳妇拍了个视频,可以看链接里看看。
在往黑水镇分岔路地方找个角落继续做饭,这个路口牦牛酸奶特别吃,一人整一碗。


红原那遇到辆蓝色Macan,超他还让速,过弯后急加速到180码拿,全程还没有车能看到我尾灯
回到成都第一件事肯定吃吃吃,完。

  • 自驾游
最后编辑于2020-10-19 11:28:52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其中涉及到安全隐患的内容系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
举报
IP
回复
返回列表
1 2
前往
/2页
确认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