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此车 意见反馈
点击:0 | 回复:64 奥迪S论坛 >  奥迪B9 S4/S5 EA839 保养手册-V1
 
  • airfishooo

  • 发信息

  • 精华:2帖
  • 帖子:76帖 | 1175回
  • 注册:2010年12月23日
  • 来自:上海 闸北
只看楼主 收藏本帖
发表于 2019-8-21 12:10:14

奥迪B9 S4/S5 EA839 保养手册-V1

 

前言


奥迪B9 S4/S5 EA839 国内上市已经快年了,第批车主中,有些开多了应该已经2-3次保养了。但多车主对于保养项目如何选择,基本头雾水。究其原因,还汽奥迪给了我们本 A4L说明书和保养手册(S5车主拿A5吗?)。有天陪孩子上课,闲来无事去www.audiusa.com下载了份S4保养手册,对照看了下保养内容

探究


美网手册共4页,最后国内EA839发动机保养手册(P56)截图。
美国都以英里作为计量单位 (1英里=1.609公里),国内厂商保养估计都直接替换成公里了,缩短了 6090公里姑且认为厂商因为国内路况、油品问题。所以楼下各位别再说国内路况、油品,要缩短保养周期,都缩短了38%,被坑够吗?

保养间隔周期,及检查内容。Minor maintenance与Standard maintenance并国内说小保养。只检查维护项目些,至于4S店平时都检查么?那就看4S店素质了~

空气滤60000换、电池7年换、制动油2年换、空调滤2万或2年换(以先到为准)

火花塞40000或者6年换(以先到为准)

机油7.25L,VW508,嘉实多0W-20,效机油

国内EA839发动机保养手册(P56)截图:
有点需要指出:机油换周期5000KM/年--30000KM/2年之间。姑且论真能撑到30000KM/年,但有些7500KM,甚至5000KM就去做保养同学,可以省点时间/钱了,真心没必要。(当然买回去年开5000KM另说。)

汇总


根据美国奥迪给出保养手册,以及国内各种完整信息:EA839保养手册、4S店系统截图,我自己汇总了个表供家参考。其实做有点时间了,就发了车友小群,直拖没有发帖

另外,有些特殊项目比如后轴差速油、变速箱油保养均未提到S4,可能免维护。久经考虑以及参考了奥迪其他3.0T 8AT 8HP55A车型,还把变速箱油改成了6万公里换(B9 S4/S5 8HP65A,变速箱油别买错了哈)。估计绝于耳双离合变速箱吓到了

灰色部分官方推荐周期,蓝色部分结合实际情况自己总结(仅供参考)

之前有车友说空气滤有必要每次都换吗?下面图片我开了15000KM时换下空气滤。考虑到祖国目前空气情况,差这点钱,毕竟空气滤成本+小店换也就200右。

15000KM,上海开了11个月,换下空气滤芯

机油


为什么要把机油单独拿出来讲,因为机油型号可能目前争议多,昨天听闻有车友群每天针对机油问题要讨论2小时

奥迪使用EA839这款发动机18年B9 S4/S5引入,但汽奥迪(又要吐槽这家央企了)干了件烂事:引入了新车,但相对于配备机油引进确严重滞后(滞后6个月以上)。其实,有4S店工程师在培训 B9 S4/S5车型时,就提出国这个问题。但央企拖拉。。。你懂

伴随批车主首保,4S给出答复:根据国内路况、油品(怎么老它们背锅),建议使用0W-30嘉实多。如果你要用0W-20机油,那太稀了,建议。以上理由,也目前车友群里非0W-20车友说最多

对于符合VW508\VW509机油选择,之前我也发过个帖子具体说明,链接如下:
https://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b6a9f5664a9dbe26/74712084-1.html

如果让我推荐机油型号,我还会推荐“符合”VW5080W-20机油。理由:
1.主机厂推荐型号,按厂家说明书来,至少我知识储备肯定如奥迪工程师。
2.目前说VW5080W-20机油,基本无依据。

那句话,鉴于其他帖子中也有争论,选择加0W-20、5W-40、0W-30都行,毕竟车自己,开心就

保养件


S4目前开了18000KM,14个月。做了两次保养,首保5000KM,保15000KM,(为什么首保5000KM就去了?毕竟港口放了5个月了)。两次都用YACCO 0W-20机油,油耗比首保前低了1个油。目前切正常,至于太稀了什么感受,有什么副作用还知道。可能要等等

当然现在知道了4S有原厂配备奥地利产0W-20,下次会去试试看。如果差多,还用4S机油,毕竟4S送保养还没用完。

另外,换过次空气滤、空调滤,都用曼牌,以后JD搞活动备份。型号下面有图片可以参考。

两次用YACOO机油,YACCO官网截图

4S目前已经引进0W-20,但听说每家4S店都备货。如果要用建议提前与4S店沟通,让他们备货。

机油滤芯,法国产

空调滤有个,价格从低到高。第个有活性炭,第多效吸附



开了15000KM右,有个轮胎被划伤了。考虑到原厂P ZERO夏季胎,以及车友们种种惨痛经历,换了4条米胖PS4S。

尾声


啰啰嗦嗦写了少,以上内容仅个人愚见。最后,感谢车友群小伙伴们,今天正新RS6官宣了,祝家早日换上座驾



[ 本帖最后由 airfishooo 于 2019-10-13 06:24:59 编辑 ]
 
签名: Im M.
分享到:
20
发表于 2019-8-21 13:54:17
收藏
 
  • hjgailh

  • 发信息

  • 精华:0帖
  • 帖子:850帖 | 20099回
  • 注册:2012年10月26日
  • 来自:北京
  •  
发表于 2019-8-21 13:56:32

贴要顶!


S5完全可以参照这些保养项目?

 
  • 大懒猫小糖豆

  • 发信息

  • 精华:0帖
  • 帖子:37帖 | 545回
  • 注册:2016年12月10日
  • 来自:山东 济南
  •  
发表于 2019-8-21 13:57:07
楼主威武,能整个S3保养说明就帅啦
 
签名: 佛系,纯佛系。
  • whp2008whp

  • 发信息

  • 精华:8帖
  • 帖子:26帖 | 3663回
  • 注册:2015年11月9日
  • 来自:北京
  •  
发表于 2019-8-21 14:22:53
收藏
 
发表于 2019-8-21 14:27:30
收藏

 
发表于 2019-8-21 14:29:21
留言mark……

 
发表于 2019-8-21 14:37:22
贴!
 
签名: 疯狂打码中
  • airfishooo

  • 发信息

  • 精华:2帖
  • 帖子:76帖 | 1175回
  • 注册:2010年12月23日
  • 来自:上海 闸北
发表于 2019-8-21 14:53:02

hjgailh 2019/08/21 13:56:32 发表在 板凳

贴要顶!S5完全可以参照这些保养项目?

就换个外壳,保养
 
签名: Im M.
  • hjgailh

  • 发信息

  • 精华:0帖
  • 帖子:850帖 | 20099回
  • 注册:2012年10月26日
  • 来自:北京
  •  
发表于 2019-8-21 15:04:24

airfishooo 2019/08/21 14:53:02 发表在 8楼

就换个外壳,保养

看S4,S5也差,心脏也样,那贵这几万干嘛,没理解。
 
  • 是车都想买

  • 发信息

  • 精华:0帖
  • 帖子:9帖 | 244回
  • 注册:2017年3月27日
  • 来自:山东 济南
发表于 2019-8-21 16:19:57
这帖子必须顶!给楼主赞
 
发表于 2019-8-21 17:42:15
楼主35怕鼓包么?40应该也可以用吧!
 
发表于 2019-8-21 18:45:34
我就想问问车主5000km做首保,几千公里开始嘣
 
发表于 2019-8-21 19:13:43
请教,4s店5w40机油太合适ea839。
 
发表于 2019-8-21 19:16:02
还有这车怠速抖伐,还没提车。
 
  • airfishooo

  • 发信息

  • 精华:2帖
  • 帖子:76帖 | 1175回
  • 注册:2010年12月23日
  • 来自:上海 闸北
发表于 2019-8-21 19:28:34

ives3fan 2019/08/21 18:45:34 发表在 12楼

我就想问问车主5000km做首保,几千公里开始嘣

嘣什么?
 
签名: Im M.
  • 低調的奢华

  • 发信息

  • 精华:18帖
  • 帖子:126帖 | 2255回
  • 注册:2010年11月9日
  • 来自:浙江 宁波
发表于 2019-8-21 22:44:19
此主帖已经被調奢华设为精华帖

帖子标题:奥迪B9 S4/S5 EA839 保养手册-V1

精华理由:技术贴
 
签名: S-CLUB
发表于 2019-8-21 23:02:06
今天刚提车,非常感谢楼主!
 
  • airfishooo

  • 发信息

  • 精华:2帖
  • 帖子:76帖 | 1175回
  • 注册:2010年12月23日
  • 来自:上海 闸北
发表于 2019-8-22 07:11:56

爆炸菠萝蜜 2019/08/21 17:42:15 发表在 11楼

楼主35怕鼓包么?40应该也可以用吧!

PS4S听说怎么鼓包
 
签名: Im M.
  • airfishooo

  • 发信息

  • 精华:2帖
  • 帖子:76帖 | 1175回
  • 注册:2010年12月23日
  • 来自:上海 闸北
发表于 2019-8-22 15:01:19

shellywen 2019/08/21 19:16:02 发表在 14楼

还有这车怠速抖伐,还没提车。

点点
 
签名: Im M.
  • airfishooo

  • 发信息

  • 精华:2帖
  • 帖子:76帖 | 1175回
  • 注册:2010年12月23日
  • 来自:上海 闸北
发表于 2019-8-22 20:34:54

懒猫糖豆 2019/08/21 13:57:07 发表在

楼主威武,能整个S3保养说明就帅啦

S3面4页美网手册都写
 
签名: Im M.
1234 / 4 页下一页
到第
 

高级模式

0/5000字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提示

您是否确认将回复优先展示,扣除300积分?

您已被楼主屏蔽,不能回复该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