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此车 意见反馈
点击:0 | 回复:257 奥迪Q5/Q5L论坛 >  从A4到Q5,不变的是信仰,附带一些小改装
 
  • 我才不是作家

  • 发信息

  • 精华:2帖
  • 帖子:4帖 | 164回
  • 注册:2014年8月19日
  • 来自:江苏 南京
  •  
只看楼主 收藏本帖
发表于 2019-7-19 23:10:02

从A4到Q5,不变的是信仰,附带一些小改装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车主有话说精彩内容戳这里


怀念第辆车


2019年6月,距离毕业整整四年
回想起刚刚迈入职场时的青涩,不由得浅浅笑。
四年前出于个人爱如既往的投入汽车行业,从此走销售这行当。
四年前毕业时,家人全资赞助台A4,对当时的我事,如今看来同样也件坏事。
起点太高,跌来容易痛。有他,有些事情就不会那么拼,同样有他,有些事情水到渠成,无需太拼。
在大数国人消费者的印象里,车子如面子,这就为什么奔驰宝马在当行情依然逆势涨的原因。

我觉得外观最经典的代,至今不淘汰

过年收拾干净的大鹏展翅

起的最后天,没把他打扫干净,有点遗憾

这台A4整整开4年,换做学业的话,等于我又毕业
总结自己这4年,起步平稳扬,厚积薄发,高潮过后,趋于平淡。
可能每个行业都有自己的巅峰期与低谷期,每个行业都有属于自己的时代,退潮之后,各奔东西。
这4年,从青涩老实到圆滑社会,从白纸张到灰色片,从不切实际到平稳落

次看到我的小5,从苏州买回来的。

选择手Q5的原因


为什么选择Q5
首先因为便宜,相较于竞品。
因为情怀,从小对奥迪的喜爱,种草于代A6L。
第三因为外观,那时候看见这个车感觉太,圆润大气,饱满有力。
第四因为硬件,230匹的EA888+Quattor全时四驱,动力充沛,轻松越野。
因为梦想,想开车自驾川藏线然后从新疆,甘肃内蒙绕圈回来,没有台SUV不行的。
第六因为家用,本人185,家里都大高个,对于轿车我的头部空间有点局促,开轿车腰部较累。
因为压力,买车就给自己压力,给自己原有的生活加点紧迫感。
再说为什么选择买手车
从事汽车行业整整四年,对于汽车早已看淡。
开过各种各样的车,各有优缺点,总结点,越贵的越(感觉像废话)。
新车从开出4S店大门那刻起就已经打9折,车子就消耗品,不开他也会每天折旧。
所以开始就没有打算买新车,加国六切换,后期再想在全国平台选车就比较困难。
原来的A4手车卖17.6万,这款手的Q5谈来28万左,17年9月份的车,35000公里,全程4S店有记录。然后贷款10万,厂家贴息,三年7.4的利息,非常低,等于没掏钱换车。这辆车如果当时我买新车的话估计在35左,走网。等于两年打8折。只能说我不赚,但愿车没问题,我不亏就行。
当时人和我说,这么钱都掏,不如买新款或其他品牌,我都没听,只因为对这个机械组合的热爱。还有就对车子熟悉,基本小毛病自己都知道咋弄,故障灯亮都知道啥原因。
其实这个价格比行情价略贵,但考虑到厂家背书,就当买个放心吧。教大家个简单估手车的方法,前提车辆没有大事故。就看商业险里的车损险价格。如果你卖车,车价会比车损险的价格低3%-5%,这辆车的车损险报价27万1,估计他的收价在26万5到26万之间。如果你买车,车价比车损险高3%-5%左,预计卖价在28万- 29万之间,这中间的差价就手车的利润,之前和个卖手车的聊天,台奥迪如果挣不到万,不如回家种蔬菜。碰到资金压力的商家价格另说,手车加贷款抛去成本大概在1万5左。特别保值的神车除外。
其实选手车就缘分,你意向的车况不定有,有颜色不定你喜欢。。。
而外面的手车虽然价格谈,但又不太敢买,因为手车行水太深,难免踩到雷。
所以选择4S店的认证手车,有厂家和4S店背书,相对来说靠谱点,而且车况只考虑2年以内的准新车,公里数35000以内。这类车要么原车主发财,要么没钱,需要周转资金,再要么车子有问题,老修不所以卖。
认证手车有个处就可以查到车辆的所有4S店维修保养记录,从而分析车况。可以排除因为车辆问题而导致的卖车。像泡水,事故之类的,干我这行的,基本都能看出来,并且4S店也不敢卖,现在的网络平台那么发达,处理不舆论危机可能就要被摘牌,比如西安某经销商。
其实最重要的就圈,对于开过N车的我来说,车子,开圈就知道。
车子从苏州运回来的时候,我开,油门轻快无异响,我耳朵超级灵敏,接受不异响,转向灵活从容,车子比较板,车头部分未曾撞过,只有轻微的刮擦掉漆,这个在所难免。车辆后翼子板被人撞过,做过漆,但影响不大,人在江湖飘哪能不挨刀,你可以控制不撞别人,但不能控制别人不撞你。
最后吐槽卖我车的小伙子,看就业务不熟练,全程都我提醒他要办哪些手续,我去店里看车都没人接待,哎,同行冤家,估计他都不相信我订车那么爽快。

次带回家

对Q5的些改装


对车子的些改装
全车最不能接受的就鱼鳞纹的银色内饰,中控屏幕的严重跨时代落后,还有发绿的车膜,超级丑。决心全部换掉,导航找的之前合作的供应商,8.8寸安卓导航,安卓车机,反应迅速,原车风格,不喜欢那种12.3的,有点不协调。只要1650,某宝要2500,导航就两个字智能,可以用自己的手机副卡,无线流量,在线听歌导航,超级用,我不打广告,到此为止。第个就换内饰,某宝买的岑木内饰1280,找老同事安装,手工费200。我觉得值。换套3M的侧后挡膜共600,原车量子膜,看就假货,后档都翘边
面放些改装。

换内饰条

换完之后清爽

原来的发绿膜,实在

手机副卡插在里面,高德图时时在线。个字,爽。

还有3D街景模式,根据时间还有日落日出的特效,值得

某宝刷的隐藏,远程操作,只要99,可以自动启停默认关闭,关闭日间行车灯,解锁哔声,运动指针,倒车后视镜翻等。

加装的内置胎压监测,我这人有毒,容易扎钉子,原车的胎压检车形同虚设。安装完记得做四轮动平衡,不然速度来车子会抖。

随拍的些照片


面就放些小5的美图,没修过,这几天南京天天雨,车子总不干净。

发动机舱,大心脏。洗车我最佩服手车,洗的真干净,连管子都擦

国际惯例,大鹏展翅。

张抿嘴的

翻新后的内饰,成熟稳重

全景天窗,大爱

最重要的改装,哈哈

抬头就能看到你

抬头挺胸,昂首向前

盘山公路,从容驾驭

侧脸第

45度角最帅

丹凤眼无敌

前方路漫漫

给宝宝的驱蚊香囊

灵魂标志

大胖5





对比四年前的我,胖

人车合
不知道你们相不相信,反正我相信。
就像车牌号,终生不换,X9T20。
车子不冰冷的机器
春天,他陪你看山花烂漫;夏天,他陪你抵挡酷热;秋天,他陪你起收获希望;冬天,他陪你起无惧风雪
年,再出发!

最后张认证图,钥匙带还次写帖子换的。

[ 本帖最后由 我才不是作家 于 2019-08-02 14:10:56 编辑 ]
 
分享到:
此帖内容系网友发布,其中涉及到安全隐患的内容系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
20
发表于 2019-7-19 23:25:56
帅锅枚,钱买
 
  • 鱼肉干

  • 发信息

  • 精华:69帖
  • 帖子:217帖 | 9785回
  • 注册:2007年10月2日
  • 来自:四川 成都
  •  
发表于 2019-7-20 02:17:37
此主帖已经被鱼肉干设为精华帖

帖子标题:从A4到Q5,从年轻懵懂到初探江湖

精华理由:图文并茂
 
签名: 吹个球。吹个大气球。。
发表于 2019-7-20 08:13:26
洗车只服手车
 
发表于 2019-7-20 10:24:20
错,顶
 
  • 我才不是作家

  • 发信息

  • 精华:2帖
  • 帖子:4帖 | 164回
  • 注册:2014年8月19日
  • 来自:江苏 南京
  •  
发表于 2019-7-20 10:24:49

羊羊零食 2019/07/19 23:24:48 发表在 板凳

该楼已被删除!
谢谢
 
  • 我才不是作家

  • 发信息

  • 精华:2帖
  • 帖子:4帖 | 164回
  • 注册:2014年8月19日
  • 来自:江苏 南京
  •  
发表于 2019-7-20 10:25:14

林子飞翔 2019/07/19 23:25:56 发表在

帅锅枚,钱买

28万2
 
  • Rammstein536

  • 发信息

  • 精华:0帖
  • 帖子:12帖 | 1014回
  • 注册:2008年10月18日
  • 来自:辽宁 沈阳
发表于 2019-7-20 10:36:32
恭喜 恭喜
 
  • 我才不是作家

  • 发信息

  • 精华:2帖
  • 帖子:4帖 | 164回
  • 注册:2014年8月19日
  • 来自:江苏 南京
  •  
发表于 2019-7-20 13:10:39

Rammstein536 2019/07/20 10:36:32 发表在 9楼

恭喜 恭喜

 
  • 我才不是作家

  • 发信息

  • 精华:2帖
  • 帖子:4帖 | 164回
  • 注册:2014年8月19日
  • 来自:江苏 南京
  •  
发表于 2019-7-20 13:11:00

nightday1989 2019/07/20 08:13:26 发表在 5楼

洗车只服手车

整容式洗车
 
发表于 2019-7-20 14:33:36
兄弟互关请教导航内饰
 
发表于 2019-7-20 15:52:18
兄弟关注,请教内饰
 
  • 情深似海李牧

  • 发信息

  • 精华:0帖
  • 帖子:0帖 | 163回
  • 注册:2019年3月27日
  • 来自:浙江 宁波
发表于 2019-7-20 15:57:15
发现现在管什么车都拿自己优点奥迪比,宝马奥迪比操控,奔驰奥迪比内饰豪华,日本车奥迪比油耗。。。奥迪各方面均衡性超过奔驰宝马,没有明显板;品质控制超过奔驰宝马,值选择。
 
签名: 我知道的永远比别人知道我知道的多得多
  • 我才不是作家

  • 发信息

  • 精华:2帖
  • 帖子:4帖 | 164回
  • 注册:2014年8月19日
  • 来自:江苏 南京
  •  
发表于 2019-7-20 16:51:24

情深似海李牧 2019/07/20 15:57:15 发表在 14楼

发现现在管什么车都拿自己优点奥迪比,宝马奥迪比操控,奔驰奥迪比内饰豪华,日本车奥迪比油耗。。。奥迪各方面均衡性超过奔驰宝马,没有明显板;品质控制超过奔驰宝马,值选择。

奥迪讲究中庸,平衡
 
发表于 2019-7-20 17:47:55
12年Q5,现在开14万公里,10万公里以后平均2000公里就烧1升机油,有什么办法吗?
 
  • 我才不是作家

  • 发信息

  • 精华:2帖
  • 帖子:4帖 | 164回
  • 注册:2014年8月19日
  • 来自:江苏 南京
  •  
发表于 2019-7-20 18:28:04

Bee蜜蜂 2019/07/20 17:47:55 发表在 16楼

12年Q5,现在开14万公里,10万公里以后平均2000公里就烧1升机油,有什么办法吗?

12年应该代ea888,没办法兄弟,只能备机油就当你油价比别人吧。。。奥迪同事我讲这款发动机超过10万公里就会开始烧机油,应为机械正常磨损,导致缝隙变,所以会有机油渗进去造成烧机油。
 
发表于 2019-7-20 19:26:27
机械键盘
 
  • 我才不是作家

  • 发信息

  • 精华:2帖
  • 帖子:4帖 | 164回
  • 注册:2014年8月19日
  • 来自:江苏 南京
  •  
发表于 2019-7-20 20:39:08

Ru1Lee_ 2019/07/20 19:26:27 发表在 18楼

机械键盘

游戏必备
 
发表于 2019-7-20 23:51:03
我看奥迪认证手车靠谱吗?我特么发现奥迪公里数都15W以啊,他们说调表我信
 
12345...13 / 13 页下一页
到第
 

高级模式

0/5000字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提示

您是否确认将回复优先展示,扣除300积分?

您已被楼主屏蔽,不能回复该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