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点击:0 | 回复:23 青少年论坛 >  【人·车·生活,金秋九月】呼朋唤友过中秋,秋游乌兰布统
 
  • 凡间幽灵

  • 发信息

  • 精华:835帖
  • 帖子:1037帖 | 7406回
  • 注册:2009年7月5日
  • 来自:北京 石景山
  •  
只看楼主 收藏本帖
发表于 2019-10-9 21:17:04

【人·车·生活,金秋九月】呼朋唤友过中秋,秋游乌兰布统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辽阔北国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乌兰布统在哪里?


        在谈乌兰布统之前,需要给家普及个词“坝上草原”。坝上草原主要以河北及河北以北的内蒙范畴为主,主要分为围场坝上(木兰围场)、丰宁坝上、张北坝上、沽源坝上草原天路等区域,我们说的乌兰布统就属于围场坝上的部分,距离北京约450公里,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克什克腾旗乌兰布统苏木小红山子嘎查(特别牛X的串地理名词)。

10年,在乌兰布统摄制了60余部影视剧,其中《还珠格格》、《康熙王朝》、《射雕英雄传》、《汉武帝》、《如懿传》、《芈月传》等10余部片的部分场景都在这里拍摄的。

多人都认为金秋月的草原都枯黄的草,毫无亮点,但唯独乌兰布统草原与众同,9月初,军马场开始慢慢变换色彩,从茵茵绿草慢慢变金黄遍野,般情况下,每年的9月中旬到十黄金周,都坝上流光溢彩之最的时候,看漫山遍野,层林尽染,斑斓的色彩让人心醉。

此次行程:北京--乌兰布统--北京,往返共计1100公里。
出行时间:9月20-22日。
交通工具:2012款起亚K5。
浏览景点:公主湖、蛤蟆坝、彩山、影视基地、跑马场、滦河源头等。

再次打卡乌兰布统,十里同天的草原。

去乌兰布统定要早点出发,晚点就可能被堵在路上了。早起的处就可以随时停车拍照,用担心过往的车辆。

路走来,路上的车辆逐渐多起来了。

过幸乌兰布统草原比较,还可以没事就用无人机航拍的。

在乌兰布统景区里面,车可以随时开到附的山头上,用担心有人跑出来收费什么的,票同行,就这么任性。

逛公主湖、将军泡子、蛤蟆坝、影视基地


相传康熙帝的公主蓝齐格格被迫嫁给葛尔丹途径坝上草原时,因为太过悲伤而泣泪流成湖,这里就被称做了公主湖。

上帝视角的公主湖,就来自航拍利器无人机。

乌兰布统景区内,有多山头都可以占山为王,用四驱也可以开到山顶休息,景区都允许的。

当然,在这种路况开车,还考验技术的。

乌兰布统的经典之将军泡子。

穿过蛤蟆坝组,蛤蟆坝的名字由来没有人能说清楚,但却直名声响亮。

泰山250拖拉机,估计见过的人多了。

这个像像蛇颈龙的头?

这就传说中的蛤蟆坝。

发现树下有妹子,赶紧咔咔几张。

这个小伙伴就可以光明正的咔咔了,笑起来真看。

跑马的汉子你威武雄壮。

已经收割等待运走的草卷子。

秋天来了,喜鹊该准备粮食过冬了。

秋天来了,树叶慢慢变黄了,跟黄色的风车有搭。

开车去往下个景点。

中午,路上来来往往的车辆渐渐多了起来。

现在流行比心吗?那我们也来笔芯吧

然后楼主顺利的加入了小姐姐们的行列。

这个衣服蛮有意思的,根本走动啊。

动那就开车吧,去往下个景点--影视基地。

知道小姐姐在拍啥

荆轲刺秦王的垫脚石。

以及在垫脚石上面跳起来的我。

放眼望去,秋季的乌兰布统主色调金黄色的,可惜天气太给力啊。

乌云压城城欲摧,甲光向日金鳞开。


如果有来生,要做棵树, 站成永恒。

秋日私语,珍珠白的K5与乌兰布统的秋色相益彰。

如果有来生,要化成阵风, 瞬间也能成为永恒。

再次换地方,这次拍摄狼图腾的取景地之

楼主体验了夫当关万夫莫开的赶脚。

地上本没有路,走的车多了,就有了路。

回眸笑百媚生。

彩缤纷秋意浓。

穿过层林尽染的树林。

来到辽阔的草原。

我的小姐姐。

我的小伙伴们。

红衣少女,感动常在。

万里悲秋常作客,百年多病独登台。

乌兰布统日落时分。

晚上奔向住宿的农家院途中,总遇到这些无良的远光灯的司机们,天也没那么黑,唉,说了,开车定要注意安全。

当地特色的农家家常菜,还有当地的铁木真老酒。

当然还有我们的硬货,来草原怎么能吃肉呢


吃饱喝足,来星空下玩光绘。

深情对望的情侣,想起了电影里的光剑。

还有奇异博士的神奇魔法。

游滦河源头、彩山


日出的力量总那么温馨。

滦河源头的蓝天白云K5。

天蓝蓝芳草香,肥美的小绵羊到处跑。

继续转战蓝天白云的彩山景区。

古人能弯弓射箭,现在我们依然可以。

看似文弱实则强悍的小姐姐。

当然还有臂力强劲的我,仅能“会挽雕弓如满月”,我还能右开弓呢

蓝天下的公主湖倒影。

还有那群嗨起来的中年婶们。

虽然秋天来了,但白天温度还的。

过晚上睡蒙古包,还有点小冷的。

公主湖周边的草地也变成金黄的了。

历时天,东奔西走1100多公里,秋游乌兰布统结束。

最后放张航拍的乌兰布统全景,纪念即将逝去的秋色。

[ 本帖最后由 凡间幽灵 于 2019-10-10 21:14:18 编辑 ]
 
分享到:
此帖内容系网友发布,其中涉及到安全隐患的内容系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
20
  • 过去式刺痛命脉

  • 发信息

  • 精华:317帖
  • 帖子:700帖 | 11107回
  • 注册:2017年3月12日
  • 来自:山东 青岛
  •  
发表于 2019-10-9 21:27:33
沙发
 
  • 过去式刺痛命脉

  • 发信息

  • 精华:317帖
  • 帖子:700帖 | 11107回
  • 注册:2017年3月12日
  • 来自:山东 青岛
  •  
发表于 2019-10-9 21:27:45
 
  • 过去式刺痛命脉

  • 发信息

  • 精华:317帖
  • 帖子:700帖 | 11107回
  • 注册:2017年3月12日
  • 来自:山东 青岛
  •  
发表于 2019-10-9 21:28:09
,楼随意
 
  • 凡间幽灵

  • 发信息

  • 精华:835帖
  • 帖子:1037帖 | 7406回
  • 注册:2009年7月5日
  • 来自:北京 石景山
  •  
发表于 2019-10-9 22:48:55

过去式刺痛命脉 2019/10/09 21:27:33 发表在 沙发

沙发

太速度
 
  • 凡间幽灵

  • 发信息

  • 精华:835帖
  • 帖子:1037帖 | 7406回
  • 注册:2009年7月5日
  • 来自:北京 石景山
  •  
发表于 2019-10-9 22:49:07

过去式刺痛命脉 2019/10/09 21:27:45 发表在 板凳

够意思
 
  • 凡间幽灵

  • 发信息

  • 精华:835帖
  • 帖子:1037帖 | 7406回
  • 注册:2009年7月5日
  • 来自:北京 石景山
  •  
发表于 2019-10-9 22:49:22

过去式刺痛命脉 2019/10/09 21:28:09 发表在

,楼随意

苏州年会去么
 
发表于 2019-10-10 09:19:41
此主帖已经被热河超超设为精华帖

帖子标题:【人·车·生活,金秋月】呼朋唤友过中秋,秋游乌兰布统

精华理由:加油
 
  • 伊格拜德曼

  • 发信息

  • 精华:83帖
  • 帖子:111帖 | 3760回
  • 注册:2012年10月12日
  • 来自:安徽 合肥
  •  
发表于 2019-10-20 10:39:03
起亚
 
  • 凡间幽灵

  • 发信息

  • 精华:835帖
  • 帖子:1037帖 | 7406回
  • 注册:2009年7月5日
  • 来自:北京 石景山
  •  
发表于 2019-10-20 11:41:02

伊格拜德曼 2019/10/20 10:39:03 发表在 8楼

起亚

索尼雷诺
 
  • 啸娃儿

  • 发信息

  • 精华:62帖
  • 帖子:219帖 | 5401回
  • 注册:2011年9月28日
  • 来自:重庆
发表于 2019-10-21 10:34:25
漂亮
 
  • 村头锐哥

  • 发信息

  • 精华:0帖
  • 帖子:0帖 | 16回
  • 注册:2015年10月22日
  • 来自:山东 济南
发表于 2019-10-21 14:28:29
蒙古包哪里?看出来具体
 
  • 凡间幽灵

  • 发信息

  • 精华:835帖
  • 帖子:1037帖 | 7406回
  • 注册:2009年7月5日
  • 来自:北京 石景山
  •  
发表于 2019-10-21 16:09:36

村头锐哥 2019/10/21 14:28:29 发表在 11楼

蒙古包哪里?看出来具体

公主湖门口就片蒙古包,别方也有,但散开
 
  • 凡间幽灵

  • 发信息

  • 精华:835帖
  • 帖子:1037帖 | 7406回
  • 注册:2009年7月5日
  • 来自:北京 石景山
  •  
发表于 2019-10-21 16:09:45

啸娃儿 2019/10/21 10:34:25 发表在 10楼

漂亮

同天
 
  • 闲云野鹤yyt

  • 发信息

  • 精华:13帖
  • 帖子:211帖 | 8978回
  • 注册:2009年2月23日
  • 来自:云南 昆明
发表于 2019-10-21 18:49:36
K5确帅,过楼主要有我KX7爬这些山丘就在话,马要出2020款KX7,换吧
[ 本帖最后由 闲云野鹤yyt 于 2019-10-21 18:50:04 编辑 ]
 
  • 凡间幽灵

  • 发信息

  • 精华:835帖
  • 帖子:1037帖 | 7406回
  • 注册:2009年7月5日
  • 来自:北京 石景山
  •  
发表于 2019-10-21 19:03:09

闲云野鹤yyt 2019/10/21 18:49:36 发表在 14楼

K5确帅,过楼主要有我KX7爬这些山丘就在话,马要出2020款KX7,换吧

确在联系卖车事儿
 
发表于 2019-10-22 16:05:59
金色秋天
 
  • 凡间幽灵

  • 发信息

  • 精华:835帖
  • 帖子:1037帖 | 7406回
  • 注册:2009年7月5日
  • 来自:北京 石景山
  •  
发表于 2019-10-22 19:41:27

杨杨杨 2019/10/22 16:05:59 发表在 16楼

金色秋天

冬天就白雪皑皑
 
  • glacier21

  • 发信息

  • 精华:0帖
  • 帖子:13帖 | 65232回
  • 注册:2014年4月18日
  • 来自:上海 浦东新区
发表于 2019-10-26 22:37:37
精品佳作

 
  • 凡间幽灵

  • 发信息

  • 精华:835帖
  • 帖子:1037帖 | 7406回
  • 注册:2009年7月5日
  • 来自:北京 石景山
  •  
发表于 2019-10-27 08:25:01

glacier21 2019/10/26 22:37:37 发表在 18楼

精品佳作

嗨哟
 
发表于 2019-10-29 13:03:19

凡间幽灵 2019/10/22 19:41:27 发表在 17楼

冬天就白雪皑皑

期待到时候你在发帖给我们看看冬天样子,哈哈
 
12 / 2 页下一页
到第
 

高级模式

0/5000字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提示

您是否确认将回复优先展示,扣除300积分?

您已被楼主屏蔽,不能回复该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