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活的气车乙家 2015/03/08 10:34:25 发表在 主楼
很多车黑,整天说Q5的8AT波箱是日本爱信的,甚至说是CVT模拟8AT的,非常的滑稽。周末没事,当雷锋,给车黑普及下,免得你再来闹笑话。。如果车黑看完这个帖子还不明白,那你智商真是硬伤,得赶紧去治疗,别再来操心别人的车了。1、什么叫ZF?什么叫爱信?什么叫Tiptronic?奥迪8AT变速箱名称有问题? ZF全名为:ZF Friedrichshafen AG(弗里德里西港ZF股份公司),德国采埃孚(ZF)集团,简称ZF公司。爱信全名为:日本爱信(Aisin-Warner),由爱信和博格华纳合资建立,是爱信精机株式会社的子公司。 ...




支持技术贴。
采埃孚和爱信都是世界主流变速器生产商,爱信的技术稍保守但比较稳定,我有过一辆1.8t途观,6速爱信非常好用,比以前老帕的ag5变速器强太多。
没开过老款xc60,知道xc60也是因为原来的老变速器频频出状况才换的爱信8速,这个心路历程和q5的7速双离合是一样的,各坑了一代车主。
采埃孚是大牌子,但是他的9速用在吉普自由光上却出了大问题,有一阵进口版自由光换波箱要排队,我同学的进口自由光,近40万的车,开一年就换了波箱那叫一个惨啊。
懂车且省心的,买现款q5是理智选择,那是经过了多年体验甚至血的教训后的成熟车型,新q5l的7速,没准又是个坑呢,不怕掉进去的就等吧。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