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此车 意见反馈
点击:0 | 回复:713 宝马X1论坛 >  蓝色X1提车作业,3000KM,心得分享
 
  • 一骑绝尘er

  • 发信息

  • 精华:1帖
  • 帖子:4帖 | 1056回
  • 注册:2018年6月9日
  • 来自:湖北 武汉
只看楼主 收藏本帖
发表于 2019-5-18 15:24:29

蓝色X1提车作业,3000KM,心得分享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改装有理精彩内容戳这里


人会吐槽x1丐版很丐,其实车子和房子一样,适当装点一,也是可以提升美感,这里我会结合自己真实体验跟大家分享一这款车小改心得。




2019年4月15号提车,新车提了以后,花了15天时间完成了它变脸记。带大家一起看看它是如何“变脸”。第一部分:外观篇

首先换就是轮胎轮毂,基本x1车主都知道这车轮胎硬悬架硬,所以没有犹豫,直接新车开过去找朋友置换了一套轮毂轮胎,补了个友情价。

18寸变形金刚轮毂,卡钳让朋友帮忙喷红,稍微一点运动气息。换胎注意用轮胎计算器算,不要超过原厂标准太,我是17寸升18,宽度225改235,扁平比55到50。

车友担心备胎问题,这个看个人选择,问过几个行业内朋友,轮胎除非破损严重,绝大数时候都是漏气沙眼,携带车载充气泵足矣,如果实在担心还是用防爆胎比较保险。

舒适静音胎,推荐米其林或者马牌,至于型号,实话说差别不大都是噱头,我换米其林浩悦 3st,只要这两个品牌,舒适度都ok,不要图便宜买贴牌或者翻新胎就好,如果要耐久一点找倍耐力或者普利司通…

安装侧踏,侧踏基本是suv标配,会让车从视觉上增加一些宽度,至于实用性,呵呵,很鸡肋,脚不好踩,当个装饰就好。

侧踏边自己贴镀铬饰条,其实这个无所谓啦,如果你也是个细节控,可以尝试一

这辆车当初选择蓝色,就是想好了蓝黑主色调搭配,原厂前唇后唇确实不太美观,灰色确实和车子整体色调不搭,后唇淘宝有货自己换了,亮黑色。

前唇没找到配件,只有喷黑,喷完发现效果超出预期,这个前唇原厂是灰色,塑料感强,真比较low,关键是整体色调不搭。喷完整体感会更好。不过建议不要自己操作,免得喷花了。

喷完是不是感觉整体感更好一些

排气装饰换黑钛款,比较有质感一点。

这个尾翼还是比较满意,一辆车线条其实是非常重要,直接影响它美感,虽然有一点点色差,不过比预期色差小,几乎看不出来。

尾翼一方面拉车身,一方面向上翘弧度让车身线条更好。

说到外观,就不得不说中网了,中网分几种,样式分单杠、双杠。颜色分纯黑、纯银,黑杠银框。这个就完全看个人喜好了,黑色偏运动,个人觉得黑色中网会比较符合宝马品牌特质,suv比较适合单杠。

车标做了一些小小装饰,这个不做推荐,用了一段时间觉得还是原厂车标耐看,算是个尝试吧。

翼子板侧标,这些车标是自己贴,位置参照M系车型,水平竖直尽量和轮眉沿比齐,这样看起来更协调。

M尾标水平位置参照车标,不管别人说你装X也好,我是这么觉得,宝马本身主打运动操控,这是品牌血液,M标还是比较经典,选择把余标刮掉不贴也是不错选择。

关于车窗装饰,现在主流都是镀铬饰条,我个人比较喜欢黑色饰条,这个是买饰条,自己裁剪自己贴,买之前宽度需要自己量,这种贴法参照x3 M运动套件

这辆车改装加入了一些我自己想法,我用镀铬饰条把车灯(前大灯、尾灯、雾灯)都装饰一,让车灯轮廓更加清晰。

尾灯线条更清晰,把车灯和车漆蓝色分隔开。

尾窗边沿贴了镀铬条

我是比较喜欢凯迪拉克点阵式中网,无奈宝马中网没法这么改,索性我就把中网方改成了点阵式,用最小号镀铬饰条贴在塑料件上,出来效果如图,这个效果还是提神,出来效果基本很人能看出是X1。

贴膜建议还是贴龙膜比较好,至于悦动70、75还是80,看自己预算,但最好不要贴那种送膜,隔热不好,时间久了容易脱胶,而且不环保。

第二部分:内饰篇

方向盘套是必须,一方面防尘易清理,另一方面增加手握质感,开起来更舒适。

手缝方向盘套

方向盘套做工很好,皮质手感很不错,这个比较满意,价格加人工450。

缝线很细腻,建议还是找专人来缝。自己操作话,难度还是比较大

迎宾灯也有很种,我觉得还是简单一点比较耐看,M标还是宝马经典,这款我还是蛮喜欢

大屏这个就没啥说了,我感觉一半车主都会换掉,10.25寸,淘宝卖家很,不要买1g运行内存就好,时间久了会卡。

车载香氛,买是一款带宝马标,感觉有质感同时比较调,不是那种满屏幕车标感觉。这个实用性也挺好,带太阳能板,有日照风扇就会转加速香氛挥发。没装避光垫,不建议用,香氛贴在了中间塑料件上。

车载时钟我是比较喜欢,可惜宝马基本都没有这种设计,买了一个贴在双闪按键上,当然这个是不影响双闪正常使用前提才贴,大家可以贴在自己喜欢位置上。

旋钮装饰银色调一点,不喜欢花花绿绿颜色太复杂

镀铬内嵌式饰条,门板很素,加一点可能好一些

这个建议可以用,很点睛。这里可以说我选x1时尚版另外一个原因,说实话宝马内饰惨不忍睹,哈哈,个人觉得黑色内饰稍微强那么一丁点,不过纯黑也不行,太沉闷,带点银色好一些。总体来说,宝马内饰,丑

网上各种门槛饰条比较,还是那句话,每个人喜好都不一样,黑钛还是我自己比较喜欢,供大家参考。



这种小镀铬装饰网上很,我建议,不要装太,适当点缀就好。


部分:个人体会
       关于静态方面,我还是很喜欢x1轮廓,改款x1外型比较招人喜欢,空间比x3大是真。对比过同级别gla、q3、xt4,选择x1主要还是因为空间。内饰丑,但耐看就是不至于丑第二年你就没法看,哈哈。
       关于动态方面,我大学也是学机械,所以买之前我就很清楚缸机不可能有缸机好。不过开了2000公里,我上一辆车是尔夫,实话说缸x1不算很肉,城市够用,至于抖动问题,先天缺陷缸肯定比缸抖,启动前20秒,噪声大一点,基本不太影响,记住上车关自动启停。预算充足肯定上缸。6AT变速箱不好,有顿挫换档不够聪明,不过你要知道20万宝马也只能这样了。悬架硬,如果配上防爆胎,真是硬上加硬。我只能说换了静音胎,两个字:舒服。剩看个人选择了。
        关于改装,建议尽可能买裸车,上配是没问题,不过尽量不要在4s店加装,因为性价比真,关键配件一定要用质量好,比如大灯减震轮毂轮胎这些,小配件在网上淘是没问题,不过提前要把型号尺寸这些确认好。
       我买车没有很纠结,预算就买适合自己需求车。给我10万预算肯定买国产,10-20万买日本车,20万以上BBA。我预算是25万上要空间大,所以买了x1时尚,40万就买x3,50万就买5系,100万上奔驰s。品牌、型号,这个东西是相对,自己喜欢就行。至于颜色更是这样了,有人喜欢白色显大,黑色显酷,我觉得都很好啊,尊重自己喜好,不要随便被别人言语左就行。
      如果分享对你有一些帮助欢迎点赞评论感谢!

惯例,钥匙认证

[ 本帖最后由 一骑绝尘er 于 2019-05-31 10:57:34 编辑 ]
 
签名: 懂得感恩,是收获幸福的源泉
分享到:
此帖内容系网友发布,其中涉及到安全隐患的内容系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
20
发表于 2019-5-18 15:42:04
时钟表贴方怎么用双闪

 
发表于 2019-5-18 15:43:11
改完25、6万
 
  • 一骑绝尘er

  • 发信息

  • 精华:1帖
  • 帖子:4帖 | 1056回
  • 注册:2018年6月9日
  • 来自:湖北 武汉
发表于 2019-5-18 15:51:40

蔚藍by 2019/05/18 15:43:11 发表在 板凳

改完25、6万

改装到2万,基本都
 
签名: 懂得感恩,是收获幸福的源泉
  • 一骑绝尘er

  • 发信息

  • 精华:1帖
  • 帖子:4帖 | 1056回
  • 注册:2018年6月9日
  • 来自:湖北 武汉
发表于 2019-5-18 15:52:25

agf24cwe5 2019/05/18 15:42:04 发表在 沙发

时钟表贴方怎么用双闪

这个影响,时钟轻,按去双闪可以正常开启
 
签名: 懂得感恩,是收获幸福的源泉
发表于 2019-5-18 16:26:12
棒,关注收藏,以后买车来这里参考
 
  • 一骑绝尘er

  • 发信息

  • 精华:1帖
  • 帖子:4帖 | 1056回
  • 注册:2018年6月9日
  • 来自:湖北 武汉
发表于 2019-5-18 16:37:03

隔壁老王2019年 2019/05/18 16:26:12 发表在 5楼

棒,关注收藏,以后买车来这里参考

 
签名: 懂得感恩,是收获幸福的源泉
发表于 2019-5-18 16:57:03
只喜欢那个黑中网
 
签名: ╅人不可貌相 鸡鸡不可尺量╄
  • 一骑绝尘er

  • 发信息

  • 精华:1帖
  • 帖子:4帖 | 1056回
  • 注册:2018年6月9日
  • 来自:湖北 武汉
发表于 2019-5-18 21:35:55

MAKO307 2019/05/18 16:57:03 发表在 7楼

只喜欢那个黑中网

 
签名: 懂得感恩,是收获幸福的源泉
  • 小伊走神州

  • 发信息

  • 精华:474帖
  • 帖子:541帖 | 183236回
  • 注册:2010年9月19日
  • 来自:湖北 荆州
  •  
发表于 2019-5-19 11:49:53
支持!
 
签名: 快乐的生活,享受人生每一天!
发表于 2019-5-19 14:25:27
喜欢轮毂
 
发表于 2019-5-19 14:31:44
这个银色线条什么东西,哪里买
 
  • 一骑绝尘er

  • 发信息

  • 精华:1帖
  • 帖子:4帖 | 1056回
  • 注册:2018年6月9日
  • 来自:湖北 武汉
发表于 2019-5-19 16:06:08

阿贤1133 2019/05/19 14:31:44 发表在 11楼

这个银色线条什么东西,哪里买

有,可以私我
 
签名: 懂得感恩,是收获幸福的源泉
  • 达沃斯蓝鹰

  • 发信息

  • 精华:11帖
  • 帖子:166帖 | 7968回
  • 注册:2016年10月10日
  • 来自:浙江 杭州
  •  
发表于 2019-5-19 16:52:09
此主帖已经被达沃斯蓝鹰设为精华帖

帖子标题:新X1丐版变脸记,附改装心

精华理由:精华
 
签名: 心态平和,方能致远。
发表于 2019-5-19 17:30:31
推荐方向盘套链接吧
 
发表于 2019-5-19 17:32:58

Zywuhan 2019/05/18 15:24:29 发表在 主楼

人吐槽缸,吐槽丐版丐,这里我会结合自己真实体验跟家分享这款车改心起看看新款X1丐版如何变脸2019年4月15号提车,新车提以后,花15天时间完成变脸记。带起看看它如何“变脸”。第部分:外观篇首先换轮胎轮毂,基本x1车主都知道这车轮胎硬悬挂硬,所以没有犹豫,直接新车开过去找朋友置换套轮毂轮胎,补3000差价,完全友情价18寸变形金刚轮毂,卡钳让朋友帮忙免费喷红,稍微点运动气息。这个就重点!个人认为对于x1来说,非常核心轮胎。车友担心备胎问题,我只能说看你个人选择,问过几个行业内朋友,轮胎除非破损严重,绝...

推荐方向盘套链接吧
 
发表于 2019-5-19 17:33:53
中网音响盖能给个链接吗!
 
  • 一骑绝尘er

  • 发信息

  • 精华:1帖
  • 帖子:4帖 | 1056回
  • 注册:2018年6月9日
  • 来自:湖北 武汉
发表于 2019-5-19 17:35:11

爱歡哥眼米奇 2019/05/19 17:33:53 发表在 16楼

中网音响盖能给个链接吗!

私我吧,发链接给你。
 
签名: 懂得感恩,是收获幸福的源泉
  • 一骑绝尘er

  • 发信息

  • 精华:1帖
  • 帖子:4帖 | 1056回
  • 注册:2018年6月9日
  • 来自:湖北 武汉
发表于 2019-5-19 17:35:27

Xiangbin2016 2019/05/19 17:30:31 发表在 14楼

推荐方向盘套链接吧

??私我吧
 
签名: 懂得感恩,是收获幸福的源泉
  • rong__X1尊享

  • 发信息

  • 精华:0帖
  • 帖子:2帖 | 239回
  • 注册:2019年2月16日
  • 来自:北京
发表于 2019-5-19 17:46:49
楼主有个修车朋友
 
  • 一骑绝尘er

  • 发信息

  • 精华:1帖
  • 帖子:4帖 | 1056回
  • 注册:2018年6月9日
  • 来自:湖北 武汉
发表于 2019-5-19 17:52:26

rong__X1尊享 2019/05/19 17:46:49 发表在 19楼

楼主有个修车朋友

次生两次熟汽配城认识朋友,车就放在那弄也比较省心。
 
签名: 懂得感恩,是收获幸福的源泉
12345...36 / 36 页下一页
到第
 

高级模式

0/5000字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提示

您是否确认将回复优先展示,扣除300积分?

您已被楼主屏蔽,不能回复该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