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此车 意见反馈
点击:110502 | 回复:91 金牛座论坛 >  #金牛月体验金牛座赢车模#【金牛座1.5T至尊版提车半月小结】
 
只看楼主 收藏本帖
发表于 2017-5-25 01:55:51

#金牛月体验金牛座赢车模#【金牛座1.5T至尊版提车半月小结】

 

为了能赢取1:18车模(是模型,如果是大长腿那种车模估计头都得抢破了),更为了给人生第辆爱车留下将来回忆第资料,故撰此贴。
先描述下购车背景:和F有缘,第辆车也是F开头合资品牌众车型,陪伴了我两年,跟我东奔西走南上北下,可谓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然大婚在即,原来座驾属于A级车,空间略,必须换车。老婆大人本想自己买辆mini,但来性价比较来她敢上路开车,遂到了4S店看车(2016年底),还真就齐看中了福特金牛座。当时并没有打算立即入手,所以只是拿了册子回家,当然也没好好研究,只是对外型有感觉。
到了2017年年初,去车管所年审时候,刚好遇到本地福特4S店经理在帮客户办临牌,我就问他拿了名片,说打算年底购车。后来方面福特客服热情,三番五次问我要要上半年提车(其实我是比较反感这种方式,所以第四次来电我直接说再打就考虑福特了,果真见效,哈哈),另方面呢打算在结婚之前能拿到车。所以之后又去现场好几次深入了解金牛座,基于对动力需求+购置税补贴+后期油耗等等诸方面考虑,打算入黑色1.5T至尊版。至于内饰,本来想要白色,但是经理和我说,白色耐脏,比较容易染色,回想起表哥米白色真皮座椅,确实是这样,果断里外都黑吧。
到了5月8日大早,经理打电话叫我准备好钱去提车。当天还下雨,又是周,我赶紧请假,带上老婆直奔4S店。经理个劲说:全市第辆,1.5T至尊,独。这话倒是真,接下来就是签合同,交购置税,办保险,闭眼睛把钱花。最后去交管所摇号,3分钟50选1,出靓号概率,牌号我就发了哈。
到今天,已经跑了大几百公里,下面就结合图片说下自己心得,也给各位已经入手或者打算入手朋友做个参考:

帅气马丁脸,可以看到日间行车灯,造型中规中矩,端庄大气。如果动力方面和楼主样只考虑1.5T,那么最好上至尊,豪华版和智尊版之间差距可是后期两万能补上

右前方45°视角,妥妥C级车范儿。此图车上锁,后视镜自动收起。进气栅格和前雾灯镀铬条显档次。

右侧照,4996mm车身修长,说实话这么大还真得黑色才稳重。

蹲姿拍摄车屁股,牌照区凹进去形状也是角形,福特家族符号。作为个普通工薪阶层,还是希望下角行“Titanium”,无奈银子够,只能如此啦。吐槽是,个人觉得“长安福特”这四个字字体真和现代化车型格格入,应该是隶书,分明是B某D以朝代命名车系该用字体好吗?

立姿车屁股照,车身还是比较四摸车顶必须得站梯子上你们信

前大灯特写,值得是,开灯状态下启动之后,大灯会自检,上下右转动(LED前大灯带随向转动),就像机器人眼睛在转样,有感觉。

LED前雾灯特写,事实上LED雾灯穿透力真没有卤素灯强,都知道黄光穿雾能力最强,过也无所谓了,毕竟用次。前置雷达(6个)有用,能避免必要摩擦,想起第辆爱车前、右前就阵心痛。

18英寸米其林论坛,轮毂漂亮,车出厂时候轮毂上有塑料膜,但是竟然是胶粘,后期还得用除胶剂慢慢折腾,哎,这个设计走心。

后视镜特写,带有转向灯。

后视镜下方仰拍特写,照地灯,温馨设计,尤其是夜里上下车时就发现它好了。

福特创始人亨利·福特喜欢动物,所以设计师把以福特名字命名logo设计成兔子。BTW,如果是学习过这个知识,我真看出像兔子,也许只是抽象吧,哈哈。

排气管特写,右双排气管,同样有镀铬条修饰,逼格+++

天线特写,这个设计理念应该是模仿BMW鲨鱼鳍天线。

无钥匙进入,凸起部分为感应区域,只有极概率失灵,只要钥匙在身上就OK。

拍摄前几天,网购脚垫到了,大挺合适,可以看到驾驶位手边有控制大灯、雾灯和后备箱开关,国际通用图标,看就懂。下面有盒子,并大,可以放放驾照、行驶证、加油卡之类东西。

方向盘特写,看起来会有点复杂,实际上好掌握,年轻人甚至需要说明书就可以摸索清楚。彩色数显+机械表盘,仪表盘看起来爽。

中控特写,8英寸液晶屏,和ipad mini差,操作系统是第三代SYNC,能够和苹果手机完美匹配,使用数据线还能直接开启手机app。震撼SONY音响系统,绝对到位,双区空调,座椅冷热,这些功能就赘述了。

逼格旋钮式档杆,捷豹、路虎等都是如此,但是咱金牛座档杆熄火会自动收起来哈。我说买金牛座就是冲这个旋钮式档杆,就是为了适应路虎挂挡方式你们信?后面电子手刹,人性化,空档时候,如果要松开电子手刹,必须脚踩刹车或者挂挡踩油门才行。还有细节,系安全带时候,直接踩油门是会自动松手刹,非常细致设计!

目前还没用上这几个键,等看说明书

个全照,右侧茶杯位仓门是关上

接上图,茶杯位仓门打开,楼主喜欢嚼口香糖,所以好X友这种规格瓶装是必备,拿起来还方便。

副驾驶空间,老婆坐车时喜欢盘腿而坐,然后吃零食。。。

眼镜仓、音箱、天窗控制台、阅读灯,还有中央后视镜特写。

眼镜仓打开,本人略视,开长途或者夜车,会戴上眼镜,所以这个仓对我而言实用。当然,视力好朋友也可以考虑放墨镜。

右遮阳板对称设计,我就只拍主驾驶方吧。简洁设计,打开后有镜子,还有补光灯哦。

迎宾踏板特写,膜舍得撕呢。

主驾驶座椅全景,坐上去舒服。有人买了真皮座椅还用座套,这已经是个笑话了,所以既然花钱买了,那就享受吧。

点烟器+烟灰缸,里面也有灯,人性化设计。但是,本人吸烟,上车人,也禁止吸烟,这是原则。所以这里可以放放润唇膏、舒醒等等东西。

中央扶手,应该也是真皮吧,具体我没细看。

中央扶手打开,坑爹两层,原来是这样。。。

拿掉上层,下面放东西,也是有灯。还有个仓,我放了把瑞士军刀,防身之用,万碰上怀好意美女呢,你们说是是。

门内侧把手特写,开关锁都懂,那个123我还在摸索中。。。

驾驶位车门按钮,调节外后视镜、收回外后视镜、后车窗童锁,还有四扇窗开关。

门上拉风SONY音箱。

后排巨宽敞空间。

楼主175,坐在后排,膝盖和前座椅之间感觉隔了个太平洋。。。对了,前排座椅此时靠后,因为自带座椅记忆功能,所以启动之后还会往前去,也就是说行驶过程中,可能会隔个半太平洋。。。

后排看前方视角图。原谅我行车记录仪还没有找到合适走线,所以只能暂时这样了。

后排空调和点烟器以及230V电源插口,这个就厉害了,妈妈再也要担心我笔记本没电啦。

后门上按钮,以及同样拉风SONY音箱。

后排座椅中间靠背是可以放平,见下图。

放平之后,可以控制音乐、后排座椅调节等等。

对了,还有茶杯位。

以及个存储箱,同样算太大,也有灯。

还有俩USB接口,给手机充电再合适过了。

后排座椅能放平,所以连接车舱和后备箱通道,就在这里。

只有这么大,拿取东西还是比较方便,当然,这些东西得固定好就在门口,否则个转弯就够到了。据说,养狗人士喜欢这样设计。想想原来车可以直接从车舱进后备箱,现在,好心塞。。。

全景天窗,全系标配哦。

半开。

全开。

透气效果好,过如果忘记关,恰逢雨雪天气或者鸟儿在上面飞“翔”,嘿嘿,那就悲剧了。

后窗遮阳帘可以通过按钮实现开关,整个后侧面以及后面玻璃都是隐私玻璃,在里面干任何事,外面都是看哦。。。恐怕有些朋友会有些个大胆想法,哈哈。。。

遮阳帘收起过程中。

名言镇楼。最后总结下,1.5T动力,相比于2.0T肯定要弱,数据摆在那。但是对于我而言呢,已经够用,目前百公里10个油,92号目前6.21元,尚能接受(楼主平均每天要跑30公里)。还没跑过速,所以速上表现没法说。在郊区时候,跑70、80公里/时,油门踩下去,会有延迟,过超车足够了,对于马路上大部分车都能轻松超过去,话说回来也得胆大心细。目前来说对于我大牛十分满意,当然如果预算足够,我会上2.0T豪华。以上就是金牛座1.5T至尊版提车半月结,各位朋友如果还有意见和建议可以留言给我,大家互相交流,共同进步。

¥

[ 本帖最后由 onlxyone 于 2017-05-30 07:47:42 编辑 ]
 
分享到:
发表于 2017-5-25 01:57:05 | 来自 汽车之家iPhone版
沙发自己抢
 
发表于 2017-5-25 08:09:30 | 来自 汽车之家iPhone版

onlxyone 2017/05/25 01:55:51 发表在 主楼

能赢取1:18车模(模型,如果腿那种车模估计头都抢破),给人生第辆爱车留将来回忆第资料,故撰此贴。先描述购车背景:F有缘,第辆车也F开头合资品牌众车型,陪伴我两年,跟我东奔西走南,可谓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然婚在即,原来座驾属于A级车,空间略,必须换车。老婆人本想自己买辆mini,但来性价比较来她路开车,遂到4S店看车(2016年底),还真就齐看中福特金牛座。当时并没有打算立即入手,所以只册子回家,当然也没研究,只对外型有感觉。到2017年年初,去车管所年审时候,刚遇到本福特4S店经理在帮...

楼主,咱俩车样,目前在速时就0到40时候你轻微油门再松开,再踩否能感觉到感觉
 
发表于 2017-5-25 08:24:05 | 来自 汽车之家Android版
我也在观望这款。回头去看看实车
 
发表于 2017-5-25 08:30:39 | 来自 汽车之家iPhone版

hanjieztgame 2017/05/25 08:09:30 发表在 板凳

楼主,咱俩车样,目前在速时就0到40时候你轻微油门再松开,再踩否能感觉到感觉

有 尤其等红灯时候n变d档 油门踩 当时没反应 半秒之后就往前
 
发表于 2017-5-25 08:32:07 | 来自 汽车之家iPhone版

飞翔von土豆 2017/05/25 08:24:05 发表在

我也在观望这款。回头去看看实车

嗯 怎么说 管啥车都有满意方 既然选择就要包容吧 除安全性方面 这点来半点马虎 入福特就因为硼钢
 
发表于 2017-5-25 08:43:32 | 来自 汽车之家Android版

onlxyone 2017/05/25 08:32:07 发表在 5楼

嗯 怎么说 管啥车都有满意方 既然选择就要包容吧 除安全性方面 这点来半点马虎 入福特就因为硼钢

,我也首先考虑安全性,然后就家庭实用性。这款车空间挺错。油耗也能接受。就没买过美系车,知道毛病如何。
 
发表于 2017-5-25 09:07:23 | 来自 汽车之家iPhone版

飞翔von土豆 2017/05/25 08:43:32 发表在 6楼

,我也首先考虑安全性,然后就家庭实用性。这款车空间挺错。油耗也能接受。就没买过美系车,知道毛病如何。

毛病 比如减震效果雨天石子打底盘声音较 还有黑色车难免容易显脏
 
发表于 2017-5-25 10:27:25 | 来自 汽车之家iPhone版
家帮顶啦
 
发表于 2017-5-25 10:44:30
恭喜楼主。只为什么我前排扶手箱中没有看到那个盒子?我16年10月2.0豪华,难道后面生产车又有增加内容?
[ 本帖最后由 cq山里居人 于 2017-05-25 10:45:12 编辑 ]
 
发表于 2017-5-25 11:04:29 | 来自 汽车之家iPhone版

cq山里居人 2017/05/25 10:44:30 发表在 9楼

恭喜楼主。只为什么我前排扶手箱中没有看到那个盒子?我16年10月2.0豪华,难道后面生产车又有增加内容?

啊 就所谓两层吗 我认为应该 只要2017款都有啊 对 你随车有油箱漏斗吗?
 
发表于 2017-5-25 11:13:34

onlxyone 2017/05/25 11:04:29 发表在 10楼

啊 就所谓两层吗 我认为应该 只要2017款都有啊 对 你随车有油箱漏斗吗?

加油漏斗有。那个盒子在盖子里边吗,还盖子分开
 
发表于 2017-5-25 11:54:14 | 来自 汽车之家iPhone版

cq山里居人 2017/05/25 11:13:34 发表在 11楼

加油漏斗有。那个盒子在盖子里边吗,还盖子分开

可以拿 固定 原来就放在扶手箱里
 
发表于 2017-5-25 12:09:18 | 来自 汽车之家Android版

onlxyone 2017/05/25 09:07:23 发表在 7楼

毛病 比如减震效果雨天石子打底盘声音较 还有黑色车难免容易显脏

看论坛都说悬挂硬,知道行驶质感如何?舒适度
 
发表于 2017-5-25 17:43:20 | 来自 汽车之家iPhone版

飞翔von土豆 2017/05/25 12:09:18 发表在 13楼

看论坛都说悬挂硬,知道行驶质感如何?舒适度

确偏硬 过减速带必须减速 减速明显有震感
 
发表于 2017-5-25 17:49:52 | 来自 汽车之家Android版

onlxyone 2017/05/25 17:43:20 发表在 14楼

确偏硬 过减速带必须减速 减速明显有震感

看样子级感确实差强人意。也难怪卖。回头我去试驾
 
发表于 2017-5-25 17:55:45 | 来自 汽车之家iPhone版

飞翔von土豆 2017/05/25 17:49:52 发表在 15楼

看样子级感确实差强人意。也难怪卖。回头我去试驾

分钱分货 几百万双R过减速带跟平样 普通老百姓还图个性价比 哈哈
 
发表于 2017-5-25 21:27:01 | 来自 汽车之家iPhone版
去求关注
 
发表于 2017-5-25 22:20:08 | 来自 手机汽车之家
中央扶手箱怎么两层,我就层,没中间那隔层,4s店把那配件没给我吗

 
发表于 2017-5-26 06:41:42 | 来自 汽车之家iPhone版

dgy82 2017/05/25 22:20:08 发表在 18楼

中央扶手箱怎么两层,我就层,没中间那隔层,4s店把那配件没给我吗

有可能 你最
 
发表于 2017-5-26 17:18:45 | 来自 汽车之家iPhone版
求关注求加精
 
12345 / 5 页下一页
到第
 

高级模式

0/5000字

提示

您是否确认将回复优先展示,扣除300积分?

您已被楼主屏蔽,不能回复该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