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w99bj 2013-2-14 20:17:16 发表在 20楼
等红灯推荐N,严重不建议P。此外,从N到D,需要踩刹车,按钮是不需要的。
说说我个人的习惯,红灯前,10迈以下就推到N。其实大伙可以试试,同样是刹车,不推N维持在D,很难做到很稳(指没有所谓的“咯噔”一下),但如果提前推到N,车子可以很平稳的停下。个人理解是D档刹车的时候,其实是制动力与驱动力还有车辆惯性在“较劲”,只有刹车踩到底,电脑才会彻底断开离合;但如果在N档,制动力只需要克服车辆的惯性。此外,P档是有一个驻车棘轮卡住齿轮,如果在红灯下使用,万一后车刹车不住顶上你,那可就是棘轮卡子与齿轮硬抗,后果可想
tym3228 2013-2-14 12:59:36 发表在 主楼
DSG变速箱等红灯一定放空挡,新技术一样需要正确操作的。
DSG双离合器车主使用不当难辞其咎 。
言归正传,开过手动挡车的车主都清楚:在离合器半联动的状态下,猛地踩下油门加速,就会有一股烧糊的味道传入车中
。这就是离合器片由于突然施加过重动力快速升温、严重磨损的表现。长期如此操作,轻则影响变速器寿命,重则造成离合器打滑,致使汽车失速,严重危害交通安全。
在混乱的拥堵路段,一些大马力德国车抢行猛拐,加塞,急加速等现象
,大家早已司空见惯,其中不乏一些装备了DSG变速箱的大众汽车。由于DSG结构类似手动变速箱,以及它工作原理的特点,在拥堵路段,DSG变速箱的离合器经常处于半联动状态
。突然施加...
在混乱的拥堵路段,一些大马力德国车抢行猛拐
其他的什么车就不猛拐 取决于车主的素质 和车摸关系
D档状态下,7DSG刹车到底和AUTOHOLD时离合器是分离状态,这点从转速、瞬时油耗都可以验证。
这也是7DSG没有6DSG起步快的根本原因,毕竟离合的结合需要时间。
7DSG真正的半联动正常驾驶是感觉不到的,我认为只有D档手刹未解除加油和行驶中急加油离合打滑的时候才是真正的半联动。
对于7DSG,楼主所谓的ND切换只会加重换挡结构磨损。
tym3228 2013-2-14 12:59:36 发表在 主楼
DSG变速箱等红灯一定放空挡,新技术一样需要正确操作的。
DSG双离合器车主使用不当难辞其咎 。
言归正传,开过手动挡车的车主都清楚:在离合器半联动的状态下,猛地踩下油门加速,就会有一股烧糊的味道传入车中
。这就是离合器片由于突然施加过重动力快速升温、严重磨损的表现。长期如此操作,轻则影响变速器寿命,重则造成离合器打滑,致使汽车失速,严重危害交通安全。
在混乱的拥堵路段,一些大马力德国车抢行猛拐,加塞,急加速等现象
,大家早已司空见惯,其中不乏一些装备了DSG变速箱的大众汽车。由于DSG结构类似手动变速箱,以及它工作原理的特点,在拥堵路段,DSG变速箱的离合器经常处于半联动状态
。突然施加...
我怎么看这个帖子,看着都蒙圈了,把我从前所知道的一些知识全给颠覆了!
纯手动车老司机传授的确实是挂N档,但是自动车,N档就是拖车用的,看过很多讲车的,修车的师傅都说自动挡除了拖车不能挂N档,会怎么怎么样,怎么到楼主这里都不对了,楼主是做什么的?这么权威?让大伙都信你的,还是信各种讲座里的师傅的,如果你是对的,那那些修车师傅瞎讲一通都是什么居心?!!
另外你说的半离合状态,我们自己怎么判断,如今各大城市白天特别高峰期都特别拥堵,半离合状态还不能开,那怎么办,以后拥堵了,就下来推车吧,真不知道买这个车是为了什么!
开的好累,等红灯直接AH,这么设计就这么用,或者D档刹车踩到底,离合片分离。 以前看到的,不知道对否
不挂被别人怎样认为,我每次开车都会在等红灯时,把档位换止N位上。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