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点击:0 | 回复:116 摩托车论坛 >  川崎粉开始和雅马哈的磨合记,TZR提车记,附西风和10R的保养记
 
只看楼主 收藏本帖
发表于 2020-4-11 21:21:57

川崎粉开始和雅马哈的磨合记,TZR提车记,附西风和10R的保养记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骑行天下精彩内容戳这里


前情太,在此略过,孩童时代就喜欢有引擎魔物,02年秋天第次驾车上路,时运济,人生次就给好出五缸奥迪,从此修车结下解之缘,之后也屡次挑战修车师傅都避之各种成精老车,从W126前期款时规链条震天响280SE到缸压调好莫名打美版420SEL,拼装保养手册上配件编码对上只能上农用车配件E32735i到变速器胎里E36325i,永远也等到配件老菲亚特到修好东墙西墙标志505SW8,右舵基先达,铁疙瘩伏尔加…从没有配件到烂到师傅们无从下手,此中艰辛,唯有体验过兄弟方能明白时过境迁,视线从轮转到轮,却还是陋习改,虽说为下场入新款川崎ZX-10R,可是对于那些经典老车型还是垂涎三尺,有台西风X还够,直盘算想要冲(主要身边也有少骑朋友),直在找马赫,说到底楼主也是铁杆,退转,立场坚定川崎粉,奈何立场面对现实,特别是马赫高高在上,贵过般轿车售价,楼主只能望马兴叹,再者也缺车骑,也就走马观花,等待机缘,结果,没等来马赫,却等来这台雅马哈经典仿赛,3XV后期TZR250R,骑冲,怎能是日本限制功率前45马力呢!(NSR250r更有惊人接近60马力实测)。
于是楼主头脑发热,也管川崎店里工厂长户仓君劝告“パーツないぞー”(没有配件哦),就买下来这台91年老爷爷…首先声明,在日本,冲车再老都怕,川崎W1/3,Z1/2,半个世纪之前老车,从外观到引擎,都可以找到原厂配件,可是关键零部件真缺货(除神车NSR),这易损消耗大也有大关系。
车行,最初约定翻新,可是考虑到日后保养维修都在户仓君这里,加上车子拆就是旷日持久,最终还是约定价格再降点,做最保守维修,就交车。
昨天楼主下班风风火火赶到手车行,终于骑上心心念念TZR!迫及待就跑五十公里,个字,爽!老前辈指点,半离合结合油门起步,嗯?反应比250cc还慢啊……平稳加油,上5000转,吊儿郎当,心在焉格朗格朗声转眼就变成尖锐byu———n声,60,80,只看到时速表攀升,那种凌厉加速感真让人次就上瘾……
今早到川崎店里,户仓君前前后后打量,“いい意味でも悪い意味でも普通な台だね、まあ、値段相応、ぼちぼちやりましょうー”慢慢搞呗……
首先是露天停放,锈迹斑斑,但是停驶车,油箱内部没有明显锈蚀,户仓君用电筒照,手指摸,得出结论。
车架没有大冲击……
启动,加油,嗯,曲轴已经有异响(抱歉专业用语知道汉语怎么说),过暂时是致命问题,在冲车领域属于可以接受范围,先这么吧,动发动机,预算太大,主要是先得把配件找齐,(没事,已经落实曲轴
冲专用油知道现在加是什么,拆油管放干净加新虽说是最好方法,油管已经老化,拆得话万偿失,索性等亮灯以后再加新,先从普通半合成雅马哈蓝罐开始,边用边摸索骑行方式车子本身最合适吧……
链条换新!订货!冷却液,刹车油换新!变速箱润滑油换新,这些油脂类律换掉。
先骑,把这些耗件换掉以后,可以更加直观感受到车子内部问题,然后再各个击破慢慢整理!
顺带也可以慢慢学习些简单冲车驾驶技巧,预热,但要过度…保持高转,频繁换挡(速扭矩差,引擎制动几乎没有),高速巡航中绝要突然松掉油门防止润滑够打瓦,说到底定要对缸盖内机油润滑有直观概念…学会分辨引擎声音(淹火花塞该怎么办),还有,千万别考虑油耗
反正,初生牛犊怕虎,边骑边学…也恳请论坛里各位前辈吝赐教!在此先行谢过

初见乔,见钟情…

交涉提车细节就,昨天提车以后,跑呗,实践是最好老师!


顺利到家,几十公里骑下来,有直观感受,之前也骑过朋友R1-Z,对冲引擎特性算是完全陌生…过自己车,还是紧张…







插播下,昨天晚饭,要然怎么叫晒饭君呢

日本250cc以下摩托车需要年检,以前只需要张手写登记证,从去年开始变成这样张类似于行驶证登录证。然后只要有较强险,就可以上路,所以250cc以上摩托车同,250cc以下维修保养真参差齐,也没有标准,这也是楼主放弃在手车行里翻新原因之


楼主家车库大,只能是两台停别方,两台放家里


照片里也能看到屁股青烟,又吵又臭又费油,可是又轻又有激情,冲实在是剂毒药…

最近日本疫情逐渐严峻,户仓君店里也实行预约制,约今天十点,按耐住,早上点就出门,先到处晃圈呗……




油壶老化严重,看清还有少油…


慢慢搞,真开拆没底……

明天先刷刷刷…等到货换新


前车主留下配件…


加点行行,加溢出来洒在轮胎上滑到北冰洋…

锈点,油封没有漏油所以先打磨看看,关键晓得能能找到新,先试试呗……

换呗……

化油器渗油中,没有滴漏涌出,启动加速没有大问题,考虑是是垫圈?没打开好说……

前车主留下设置化油器备忘录,重要参考!

雅马哈蓝罐两冲油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过楼主胆子大,为有户仓君!估计楼主帖子还会继续,TZR何去何从,还请大家继续期待!

这链条实在让人心焦,星期天早上点半起床,开始清洗,顺便手能够到方都稍作刷洗,也看看车子状态。

刷刷刷!先用链条清洗剂,然后用刷子刷,再用清洁剂去污,用旧内衣擦干净,过会再上链条蜡。

只能是这样,反正打算换,先这么



两冲车油泥,喷清洗剂,用牙刷都刷

十点开始有个电话会议,先这么摊,下午继续搞

下午继续拆

机油壶干净








干净



下雨骑,那就热会车

虽说岁数相差十几岁,可是这两台是正儿同年代,好好相处吧关于TZR,楼主会继续跟进

唉,楼主手估计时半会干净


晚饭吃筑前煮,鯛のあら炊き天,泡个澡,喝杯酒是最好放松啦

话说大牛11500公里啦,去年十月初提车以来晃半年,去户仓君店里做半年保养!

顺便装东西,可惜疫情之下,下场机会也少,应该说自己也打算暂时休息,毕竟虽然摩托车本身会与他人有近距离接触,可是考虑到万受伤,会给医疗现场带来麻烦,也给自己增加感染几率,所以暂时还是在附近慢慢骑骑过过瘾吧…

听从论坛里位大哥建议,装水箱防护罩…这位大哥给楼主影响可哦,包括最初入手Z400时候

全车检测,换火花塞,前后轮胎,刹车油,检修前转向轴…

楼主擦洗链条比较偷懒,看干净,其实角角落落里…

户仓君过手,干净

更换冷却液,用moty’sM747

机油用是moty’sM151H,户仓君用10w40兑15w50比例,废机油也可以用来分析车子使用情况机油配比更换频率是否适当。

西风君最近也开始使用moty’s,也是10w4015w50配比,过是矿物油M256,档位清晰轻快,加速有力!



日常清扫

今天午饭,有几张餐券本来打算请同事吃饭,最近减少密集交往,那就自己用吧…




今天晚饭

楼主露个脸,难得周末,傍晚去买个菜呗

楼主家鞋柜

青岛玩具1/12750RS模型,做工还是


下期预告

下下期预告

西风君出个场,也大家道个别,敬请期待西风游记续集哦

[ 本帖最后由 karukan 于 2020-04-13 16:47:20 编辑 ]
 
分享到:
此帖内容系网友发布,其中涉及到安全隐患的内容系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
20
发表于 2020-4-11 21:37:51
tzr250以前买过辆水车,臭话可以找香机油,反正我觉香,至今记那排气味,这车维持在7000转以,非常爽,光听声浪就醉
 
发表于 2020-4-11 21:43:20

_岁月如歌 2020/04/11 21:37:51 发表在 沙发

tzr250以前买过辆水车,臭话可以找香机油,反正我觉香,至今记那排气味,这车维持在7000转以,非常爽,光听声浪就醉

谢谢朋友支持,沙发请坐!啊,两冲只要在功率转速(知道怎么说)以,真爽,那种加速感绝对直接我个人喜欢那种味道,老婆说,这台车怎么这么臭,放在仓库里全家都能闻到

 
发表于 2020-4-11 21:44:24

_岁月如歌 2020/04/11 21:37:51 发表在 沙发

tzr250以前买过辆水车,臭话可以找香机油,反正我觉香,至今记那排气味,这车维持在7000转以,非常爽,光听声浪就醉

老哥骑TZR前辈啦,有机会还请指教!

 
  • 向东流2013

  • 发信息

  • 精华:2帖
  • 帖子:20帖 | 425回
  • 注册:2013年7月12日
  • 来自:广东 茂名
  •  
发表于 2020-4-11 23:52:34
霸气侧漏机车前传!

 
发表于 2020-4-11 23:59:34
恭喜西风君喜提爱车
 
发表于 2020-4-12 00:39:15

_岁月如歌 2020/04/11 21:37:51 发表在 沙发

tzr250以前买过辆水车,臭话可以找香机油,反正我觉香,至今记那排气味,这车维持在7000转以,非常爽,光听声浪就醉

这万恶资本主义,都什么年代,两冲程还能路,还检测。

 
发表于 2020-4-12 07:23:59
国际惯例 顶再看 虽没玩过tzr 却也记它那半月型
 
  • 渝A15011

  • 发信息

  • 精华:0帖
  • 帖子:63帖 | 2000回
  • 注册:2012年12月7日
  • 来自:重庆
发表于 2020-4-12 07:27:47
当年香港市场销售版本厉害,功率
 
发表于 2020-4-12 07:46:26
k君终于把tzr骑到家里,恭喜恭喜啊。这车看外表已经,建议犄角旮旯仔细擦干净就行,也别翻新,毕竟原车油漆要比后来喷

 
发表于 2020-4-12 08:06:14
k君猛啊,羡慕岛国那么老车都可以合法路,恭喜恭喜啊
 
发表于 2020-4-12 08:06:30

向东流2013 2020/04/11 23:52:34 发表在 4楼

霸气侧漏机车前传!

谢支持!都说两冲最能锻炼骑士,慢慢学习,希望有所进步

 
发表于 2020-4-12 08:07:01

兔子等瞧55 2020/04/11 23:59:34 发表在 5楼

恭喜西风君喜提爱车

哈哈,谢谢兔子兄!见,也没见你新,甚想念

 
发表于 2020-4-12 08:07:36

杯苦咖啡N01 2020/04/12 00:39:15 发表在 6楼

这万恶资本主义,都什么年代,两冲程还能路,还检测。

啊,水深火热之中

 
发表于 2020-4-12 08:07:48

dyjkang 2020/04/12 07:23:59 发表在 7楼

国际惯例 顶再看 虽没玩过tzr 却也记它那半月型

谢谢老朋友!

 
发表于 2020-4-12 08:08:25

渝A15011 2020/04/12 07:27:47 发表在 8楼

当年香港市场销售版本厉害,功率

日本本土有各种限制,所以车型都出口版功率

 
发表于 2020-4-12 08:10:01

瘦驴123456 2020/04/12 07:46:26 发表在 9楼

k君终于把tzr骑到家里,恭喜恭喜啊。这车看外表已经,建议犄角旮旯仔细擦干净就行,也别翻新,毕竟原车油漆要比后来喷

谢谢瘦驴兄!外观没有打算动,就机械部分准备慢慢修复整理,何况两冲肯定,所以做边骑边修打算

 
发表于 2020-4-12 08:29:05
羡慕楼主那么车,唯独羡慕这台,当年玩两冲太令人焦虑半时间在修车。
 
发表于 2020-4-12 08:39:46

骊沣车神 2020/04/12 08:29:05 发表在 17楼

羡慕楼主那么车,唯独羡慕这台,当年玩两冲太令人焦虑半时间在修车。

哈哈哈,我也做这个打算…

 
发表于 2020-4-12 08:42:07

aep47bzcg96 2020/04/12 08:06:14 发表在 10楼

k君猛啊,羡慕岛国那么老车都可以合法路,恭喜恭喜啊

啊,岛国没有强制报废说,虽说250cc以需要年检,过250cc以摩托车或者汽车检验时候也按车子出厂时标准,会套用现在法规。所以只要保养当,再老车都可以合法路!
 
发表于 2020-4-12 11:42:27
又见新作,台车,我们只有羡慕
 
到第
 

高级模式

0/5000字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提示

您是否确认将回复优先展示,扣除300积分?

您已被楼主屏蔽,不能回复该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