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此车 意见反馈
点击:0 | 回复:54 自由光论坛 >  【人.车.生活.出游一夏】2019款自由光广西自由行+首保!
 
  • 东方爵竹大东海

  • 发信息

  • 精华:3帖
  • 帖子:34帖 | 753回
  • 注册:2012年9月4日
  • 来自:海南 三亚
  •  
只看楼主 收藏本帖
发表于 2019-6-17 01:16:42

【人.车.生活.出游一夏】2019款自由光广西自由行+首保!

 

        根据年度计划,2019年6月休假半个月,跟老婆筹划广西之旅可以实施了。出游计划去年就已经列上日程,不同这次加入了新元素——2019款自由光(以下简称白)
        具体路线:亚→保亭→北海→南宁→桂林→
        出发里程:3400+(记不太清楚了)

整装待发

【第一站:保亭仙岭温泉酒店】


之前老婆团购仙岭温泉度假酒店,顺路去消费掉。说实在,这种深山里面酒店真蚊子超级多......

酒店泳池

晚上在酒店吃自助餐,只能说能吃。晚上不能饿肚子,跑保亭县城里弄只鸡回来

酒店环境还不错,各种雨林植物

天离开酒店从海南中线速北上海口秀英港

路过屯昌服务区歇一下

出门自带彩妆

【第站:广西北海】


过了琼州海峡到北海概300公里,踏上了陆第一件事就白先喂饱,毕竟油便宜1块钱

海南95当时正好贵1块钱

下了船里程

北海在印象里都被“银滩”代名词所代替,具体个什么样还真没见过,不过作为生活在东海附我到有点期待。到北海时候已经晚上7点左右了,路上老婆在车上临时找了住方,在北海老街附海景酒店,因为毕竟晚上才到,当然首先想到美食。

李阿姨虾饼

老婆说这家在整条街网红店,

生蚝真超级美味,10元5个,虽然整条老街最便宜还有10元20个,但网红,相信这家72号店物有所值。

这家店生蚝真非常爽!非常火爆!一口气吃了5份,当然不我一个人吃

晚上北海老街真热闹,据说历史还比较悠久

这家酒店还不错,特色蛇宴,不过没有去品尝,只看到餐厅里有多玻璃柜里面养活蛇

白天老街真跟晚上天壤之别,几乎街上没有人,但干净


出发银滩

关于银滩......此处省略200字,还俺家海滩好

【第站:南宁】


中途改道南宁临时决定,因为想到银滩下海,但到了银滩后没有那种让人想下海感觉,索性结束北海之行。当时已经中午,要直接去桂林又有些远,干脆就找个中间站逛逛,南宁正好在中间,又广西省会,应该不会差,说就出发。

油耗在不断下降,出现了一个报警,ESC故障,重启后自动消失

9档巡航1600转


后排那子睡太舒服了

白色耐脏一些,虽然我倾向于沉稳深色

南宁青秀山风景区

南宁青秀山风景区挺好玩,里面有个户外场,有各种攀爬设备,孩都能体验









南宁入住酒店

【第站:桂林】


粗略算了一下,开到桂林刚好要首保了。

已经降到7.0平均油耗了

开始有桂林味道了

首保前里程

到桂林我们先住了一个市中心酒店,旁边就闹市区,离靖江王府和东西巷几百米,同样也临时在路上找,不得不佩服女人找柱方还省心,周边各种吃

酒店楼下就庙街

先来个串开开胃

米粉一定要先干拌吃,然后再喝汤

最正宗吃米粉姿势,不我说,问导游。哪家米粉店有这个姿势人吃,就说明他家米粉正宗

到了桂林先保养一路奔波白,首保项目换机油+油滤,DTCM软件升级,天窗排水孔清洁,其他没啥了,首保免费。当4S店服务还可以,也没什么排队,过去就直接做了。

懵逼,估计被偷砸了

上架子

现在都流行掀盖子展示,你们懂

跑了5000公里,还算干净

重要零部件上都有签名

4驱后桥


铝合金前摆臂

后桥防倾杆

一次保养加5桶


关于DTCM软件升级具体改进了那些内容不特别清楚,简单问了师傅说关于发动机方面优化。升级过程通过手机无线上传,在刷软件时候听到后桥差速锁有动作声音,整个动作过程比较平顺。按照我要求给刷了自动落锁,4S死活不给刷,差评!

桂林星岩景区

自然鬼斧神工

瑶寨

龙脊梯田


好像20元背景在这里



现在鱼鹰子都不用辛苦去抓鱼了

遇龙河漂流


PVC水枪,儿子打还挺远

到了阳朔必然要吃啤酒鱼,喝花酒

进寨子必须得喝酒才能进,不过米酒味道还可以。这里银碗神奇,用银器盛酒喝出来味道跟其他容器不一样,亲身体会,银碗装酒喝起来柔。

数民族部分都母系社会,男方入赘。即使外族通婚,要女方数民族,不了男方亲自打银饰,而且所有嫁妆都由男方出。

桂林山水确实值得去,米粉也好吃。在桂林一共玩了5天,米粉吃了估计得有10碗,
行程最后一天桂林开始下暴雨,漓江水位上涨,我们玩过后多水上景点全部关闭了,新闻说方滑坡,还好玩这几天没有下什么雨。趁交通还没有受到影响,赶紧返程。

云雾缭绕

返程

广东界了


来罐儿美系能量饮料提提神

【用车心得】


目前已经6000+里程,说说用车感受吧
1.整车开起来不错,平时都老婆在开,快就上手了。车子看起来,但毕竟车长跟厢轿车差不多,轴距也不长,倒车入库容易。车宽度有点,停车位时候一定要让出隔壁车位车门空间,不然对方容易开门磕到。
2.A柱装饰裸露问题存在,就像其他车主反映一样,暂时也没有去理会,也没有扩迹象,等以后有空了彻底解决掉。
3.异响没有
4.动力基本秒杀所有路面上SUV,红灯起步没怂过
5.油耗:经过这次2000公里长测,对发动机油耗控制有了一些心得,9档在110就能挂上,但定速120时候并不最省油,主要原因归咎于风阻,根据风阻公式推算,阻力跟车速平方成正比,也就速度增加一点,阻力成平方增加,因此在120定速时候油耗基本降到8.3左右就难往下降了。如果定速在100,则油耗会继续下降,别看差了20公里速度,油耗能差到1升,从8.3降到7.3.甚至7.0.最经济速度基本在90时候,油耗可以探底到7以下。这里有个感受分享一下,就定速时候不管在哪个档位,尽量将转速控制在1600以上稳定转速,这样巡航时候发动机会有足够动力稳定在该档位,同时在上坡时候也不至于动力不足而导致主动降档拉转速。

将仪表调至油耗一栏,按左右键调出瞬时油耗,这个状态开车就能能直观看到发动机整个油耗变化,上图绿色动态条瞬时油耗,下面紧挨蓝色动态条平均油耗,同时右下角用绿色数字显示瞬时油耗

在保证安全情况下,持续观察这个动态条可以了解车速和油门对瞬时油耗影响,最上边绿色动态条向右摆动油耗下降,向左减油耗增加。


6.关于运动模式:运动模式下发动机转速比自动模式要,基本上不会低于1500转,因此油门反应会激进,提速比自动模式要快多,切换到运动模式ESC默认会关闭,但也可以在运动模式下手动打开ESC稳定系统。
7.机油:从3月提车到现在我一直在观察机油情况,基本上定期拍照记录,没有发现增多和减情况。首保后也记录了机油位置,等后面每过1000公里我会检查一下。
8.首保前出现过几次报警,其中ESC报警有3次,自动启停报警有2次,多媒体死机过1次,这些都经过断电重启后就消失。

好了,就说这么多吧。欢迎朋友们留言讨论!


剧终!

[ 本帖最后由 东方爵竹大东海 于 2019-06-19 23:25:58 编辑 ]
 
分享到:
20
  • 东方爵竹大东海

  • 发信息

  • 精华:3帖
  • 帖子:34帖 | 753回
  • 注册:2012年9月4日
  • 来自:海南 三亚
  •  
发表于 2019-6-17 01:24:04
沙发自己做!
 
  • sxfrob

  • 发信息

  • 精华:0帖
  • 帖子:115帖 | 2852回
  • 注册:2009年8月30日
  • 来自:山西 晋中
  •  
发表于 2019-6-17 06:18:07
又见楼主,赞我问软件改进驱系统。
 
发表于 2019-6-17 06:34:42
舒适生活
 
  • 东方爵竹大东海

  • 发信息

  • 精华:3帖
  • 帖子:34帖 | 753回
  • 注册:2012年9月4日
  • 来自:海南 三亚
  •  
发表于 2019-6-17 08:10:03

sxfrob 2019/06/17 06:18:07 发表在 板凳

又见楼主,赞我问软件改进驱系统。

有可能,因为升级时候确实我听到后桥再反复动作声音。具体没有去做功课研究。
 
  • 标致0307

  • 发信息

  • 精华:29帖
  • 帖子:120帖 | 3351回
  • 注册:2011年2月9日
  • 来自:浙江 绍兴
  •  
发表于 2019-6-17 20:18:45
此主帖已经被标致0307设为精华帖

帖子标题:【人.车.生活.出游夏】2019款自由光广西自由行+首保!

精华理由:精彩游记
 
  • 东方爵竹大东海

  • 发信息

  • 精华:3帖
  • 帖子:34帖 | 753回
  • 注册:2012年9月4日
  • 来自:海南 三亚
  •  
发表于 2019-6-17 20:33:48

海里面全 2019/06/17 17:14:43 发表在 6楼

该楼已被删除!
打个赌吧。趴路就送你。
 
  • kira514

  • 发信息

  • 精华:0帖
  • 帖子:0帖 | 494回
  • 注册:2014年4月17日
  • 来自:北京
发表于 2019-6-17 21:21:09
楼主帖子才我想看真实用车爱车起旅游看沿途风景!!升级软件4s告诉我升级分动箱
 
发表于 2019-6-17 22:51:19
哥,车窗膜看你偏黑色,我太阳底偏绿色,玻璃本身就绿色,贴膜能变黑色吗

 
  • 东方爵竹大东海

  • 发信息

  • 精华:3帖
  • 帖子:34帖 | 753回
  • 注册:2012年9月4日
  • 来自:海南 三亚
  •  
发表于 2019-6-17 22:58:33

H 2019/06/17 22:51:19 发表在 10楼

哥,车窗膜看你偏黑色,我太阳底偏绿色,玻璃本身就绿色,贴膜能变黑色吗

没太关注过啊。原来啥色已经没有印象
 
发表于 2019-6-18 10:09:29
新自由光用全合成机油5000公里或者半年就要保养觉太浪费。全合成机油跑1万公里正常范围内
 
  • 东方爵竹大东海

  • 发信息

  • 精华:3帖
  • 帖子:34帖 | 753回
  • 注册:2012年9月4日
  • 来自:海南 三亚
  •  
发表于 2019-6-18 12:15:52

az7ato4a2 2019/06/18 10:09:29 发表在 12楼

新自由光用全合成机油5000公里或者半年就要保养觉太浪费。全合成机油跑1万公里正常范围内

首保!之后都1万
 
发表于 2019-6-18 13:12:52

东方爵竹东海 2019/06/18 12:15:52 发表在 13楼

首保!之后都1万

厂家保养手册5000公里或者半年
 
发表于 2019-6-18 16:48:21
错,人--车--生活。。,南宁青秀山舒适,去年也游过。
 
  • 东方爵竹大东海

  • 发信息

  • 精华:3帖
  • 帖子:34帖 | 753回
  • 注册:2012年9月4日
  • 来自:海南 三亚
  •  
发表于 2019-6-18 16:48:58

春暖花开bo 2019/06/18 16:48:21 发表在 15楼

错,人--车--生活。。,南宁青秀山舒适,去年也游过。

我只走到1/6就出来
 
发表于 2019-6-18 16:51:22

东方爵竹东海 2019/06/18 16:48:58 发表在 16楼

我只走到1/6就出来

A造出来
 
发表于 2019-6-18 21:11:55
这景色真
 
发表于 2019-6-18 21:40:22
楼主日子过错啊,看我都想去玩
 
  • 东方爵竹大东海

  • 发信息

  • 精华:3帖
  • 帖子:34帖 | 753回
  • 注册:2012年9月4日
  • 来自:海南 三亚
  •  
发表于 2019-6-18 21:41:29

ileeper 2019/06/18 21:40:22 发表在 19楼

楼主日子过错啊,看我都想去玩

放假,该玩就玩。工作,该拼命就拼命。
 
123 / 3 页下一页
到第
 

高级模式

0/5000字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提示

您是否确认将回复优先展示,扣除300积分?

您已被楼主屏蔽,不能回复该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