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华推荐
XT5已上路2年整,全方位驾乘,用车体验分享(特别多图文)
1 59 发表于2022-01-04 09:18:35 只看楼主 精华标准
点击查看精华标准,符合精华标准的帖子,会自动推荐到版主和编辑那里哟!
修改帖子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小资情调精彩内容戳这里


雨中大白


选择XT5的车主应该都是追求性价比的。在30-40万区间内的中型SUV是忽视这款车存在的,毕竟TA在这个级别内有着极强的竞争力。
新车落至今正两年整,也就再赘述当初如何选车、杀价、提车的事情咯。这里就聊聊用车的体验。期间有过一些小改装,也按时经历两次保养。
城市通勤为主,也跑过几次速,走过非铺装路面。载过人,拉过货。
这两年开下来,已经适应这款车。跟大家絮叨絮叨~~~~
首先想来一波外观照做个铺垫。

第一次邂逅,在停车场验车。验车顺利,出厂日期、车况都满意。

还没上户口的大白,提车回来,笔笔直直的停进停车位。

还记提车的时候也是冬天,花一天时间办结全部手续,交保险等生效,然后临牌当天打印,当天就把我的大白接回家。
撕掉前保杠的保护膜,总觉如果保险杠也是白色的话看。但是帅而实用的方案也只能仅存在假设当中。
提车的时候一定要把膜都撕验油漆。4S店标准操作就是撕膜后,给车大致的冲洗一下。
一直理解有些人留着保护膜撕,新车都提回家,车身上还有保护膜在。
丑先说,真的撕膜后,发现问题,回店人家也呀~~
(跑题,想到就说一嘴)

大灯特写

尾灯

我是个懒人,洗车次数算频繁。加上经常遇几个月的雨季,跟其他车主比,算是洗车勤快的人。
但我会定期给我的大白去精洗打蜡,要洗就洗的干净一点。
每次,免又是一顿拍摄。屁股的线条要比前脸加耐看。前脸部分的大灯布局,我还是加喜欢XT6的样子。

右后斜视敦厚的外观

左后

入手XT5算早,中间有过大换代。其实,早在XT5还没上市的时候,就关注这款车,一直等到20款出来才出手。
我记配置表出来后,我还喷一喷~~过那时候的性价比肯定没现在,大幅度优惠下来,XT5真的
相比早款,价格就用说跟第一批车主聊价格,是一种礼貌~~
前后代的车辆硬件的新,有些方是让我感到功能的提升,有些方也让我觉我买到这款。
后面,我会提到这些。

准备沐浴的大白

内饰风格是我喜欢的调调,虽然简单,但是够用。
选车的时候因为内饰只有顶配是米色外,还觉有些单调,
其实发现黑色就是最的选择,百看厌,而且非常耐用。

驾驶位

在车里放一些自己喜欢的小饰品,开车心情也会
出风口的螺旋桨香薰,里面其实没有放香片,就是喜欢卡通的造型。
后视镜上门挂的是日本旅游带回来的,出入平安挂件。
还有就是一些储物的小物件,比如车载垃圾桶、车载烟灰缸(零钱罐),扶手置物格之类的~


脚垫我用是丝圈双层的,贴合度错。而且可拆卸的丝圈垫比较方便清理。
侧面有些知道怎么固定,但是影响使用。
之前提车时候,车里送一套脚垫,太薄
也看到有车友选择那种要拆座椅的全包脚垫。这个工程量太大~我没弄。

后排空间

后排空间虽然我太坐,但是是我决定XT5时候,非常加分的方。几乎全平的台真的非常讨人喜欢。
在前排头枕上挂我几个小玩意儿,纸巾包特比较传统的造型,柴犬造型可爱,颜色跟整体氛围也搭配。
还挂个娃娃一套围巾,虽然自己看到,也算给车内有个小装修

中控台

一段枯莲蓬是我自己摘的,每到堵车烦躁的时候可以平复一下心情,有点禅意的感觉。
中控屏呢没有特别的亮点,我基本就是听歌、调整空调两个功能使用的频繁点。现在连接CARPLAY比较,这个功能让苹果手机车机匹配的,谁用谁知道~~
除此,我就觉按键如果是实体的话会,触摸屏的手感。尤其是双跳灯这种属于紧急状态需要使用的按键,用实体键会让人加放心。

升级一个无线的

20款的车机需要插线才能连接CARPLAY,后来正搞到一个新的车机,能实现无线链接,我就去升级一下。
话说最凯迪拉克对车机系统进行全面的升级,恰把我这批出厂日期的排除在可升级名单之外。
我就奇,如果我的车在名单内,但车机属于可升级的范围。那我能能也升级呢?
现在问一圈,没人知道答案,等过段时间再说把。

拆车咯

继续说回无线CARPLAY的升级,这个车机位置在手套箱里面,拆厉害,搞我都有点心疼
本来以为使用上会有比较明显的提升,其实除手机能自动链接车机以外,其他的功能是一样的。
音乐播放界面个单曲循环,这个老车机没有。

调试

硬件的替换,软件也要匹配。我相信凯迪拉克新升级的车机软件,我总归有一天能用上的。
介绍,像能实现语音指令,这个确实方便,现在车机上的语音基本属于摆设。
如果能实现车机升级的话,我就推荐各位车友因为一个无线CARPLAY的功能去做这个改装
首先,确实拆比较,如果安装师傅找的容易拆出异响来。
其次,这个链接是实现无线,但是手机如果在导航的话,是耗电的。这样就需要插线充电, 那既然都插线充电。还要啥无线呢?
要实现无线充电,又要加模块。我问过,20款的手套箱设计有改变,要加无线充电需要拆方。
原厂的无线充电还有一根散热管确保温度的可控,第三方的我是敢用。
苹果也没开放无线快充的协议,所以至现在为止,苹果手机的无线快充是实现的,也拖累无线CARPLAY的使用体验。

喜欢这个角度

说完车机的部分,再说说仪表盘,这个东西没啥讨论的。新车友会问,为啥新的最时速要调整为220公里,我也知道,可能厂家会觉虚标无异于吧,谁也踩到这个速度。

信息页面空白

仪表盘反正也是液晶屏,属于酷炫的那种类型,够用而已~
有时候有点小BUG,信息页面在上下调整的时候,时时会黑屏。几次出现后,找到窍门,这时候只要左右调整一下后,就恢复
我主要是把信息停留在显示胎压的界面上。

插一张炯炯有神图

20款最实用的升级就是可以关闭自动启停,一直认为启停功能特别鸡肋,停久,车子一动又要打火。
尤其是市区拥堵的时候,电瓶、火花塞、油耗,哪个都费啊。频繁启停能省油的逻辑至今没法理解,反正费车我相信是一定的。
在从20款开始已经可以关闭启停,这个就是属于老车主羡慕,新车主开心的功能。
使用时间,也掌握一些技巧。比如说,发动起步,顺手先把启停给关
然后看路况,路况,就用启停。路况要是还可以,吃个红灯可以停一分钟左右的,手动开一下启停,基本属于手动状态,这么操作也慢慢习惯
再配上AUTO HOLD功能,解放右脚,用推N档,还是舒服的。
就是奇怪的一个点,停车时D档状态的时候,有时候能感受到车辆的震动。有时候却一点感觉都没有。知道是什么原因,或者什么条件会造成这样的变化。有没有人解密一下?

洗车顺便洗洗我的小佩奇

然后,20款年中出厂的车型又有小改,增加颗粒捕捉器。这个我就庆幸自己的车没有加装这个配置。
这东西人形象的比喻是给车排气系统带个口罩,隔壁大众因为颗粒捕捉器的事情,已经引发大规模投诉。虽然凯迪拉克没有发生这种事情,但我的车没有,也省去一份担心,毕竟配件工作原理是一样的。
我也用担心城市道路低速行驶而造成可能出现捕捉器堵塞,油耗剧增的现象。

一台车核心就是动力,2.0T的动力足够使用,发动机声音比较响,尤其是刚刚点火的时候,等转速下来后,声音会小
车内因为有主动降噪的功能,行驶在路上还是安静的。重油门的时候,发动机随之而来的轰鸣也算是给加速伴奏。

再说刹车,最开始对刹车确实没有信心。踩轻住,踩重又点头。期间,厂商也发布过几次升级的补丁。也知道是数据调教的,还是自己慢慢适应。现在刹车已经驾轻就熟咯。
XT5配置主动刹车系统,再电脑判断有碰撞风险的时候,会主动介入,把车刹停。
我经历过两次,每次车速都算快。可能电脑判断我没有任何操作,马上就要碰上,眼前红灯狂闪,镗~的一下就停
车里所有能移动的东西全部飞到前面来
清,而且容易造成后车的追尾~~
所以大家一定要保持车距,该带刹车的时候要盲目自信,刹车点一下, 主动刹车系统就会介入

运2米的吊椅

SUV的载货能力是轿车无法达到的。XT5几次在关键时刻给我省下货拉拉的钱。
一般情况下后备箱空间足够放下日常的物品,极端情况下,后排放倒,真的是当小货车再用

就算拆解后,一开始也没人相信,我能一车拉走,结果真的拉走

大车运小车

大车拉小床


拉货环节就一一展示,真的管用。车内空间非常令人满意~~

全部都是做线头的成品件

我属于上车必开音响的人,习惯用U盘实现下载无损格式的歌放在车里听。
可是咱也上起铂金顶配,喇叭数量上有明显劣势。
真的要全部改装,又要把车拆的七零八落,看过有人大改,换功放加喇叭,没有现成门板的还要抠洞。。。。
这个实在是折腾起,只能选择低配方案,这个方案用的人,毫无难度。稍微有点动手能力的人都能自己搞定。

这就是差距

主要是A柱无缝替代,增加两个喇叭。虽然后加的A柱是绒毛皮的,但因为都是黑色,并没有什么突兀的感觉。
然后就是替换仪表台两边的音喇叭,拆出来就知道原厂的喇叭后换喇叭的巨大差异

效果

加装的喇叭会破坏整个音域的调教,前面喇叭又功率又大,感觉声音是迎面拍过来的一样。
所以,一定要在均衡器里把音域位置往后拉~
减轻前面的声音强度,加强后面的声音强度,适合自己的是最的,自己调整吧。
一直心心念念准备加个C柱喇叭,像除拆门走线外,没有涉及到功放的替换,也有现成的配件可以替换。
等我在研究一下,中个草先。

手工缝制

又要说的配的香,方向盘加热之前知道这个功能的幸福感能这么强,
因为之前都没体验过,冬天冻手已经习惯,捂捂就暖嘛~
有一次开朋友的壕车,手摸上去的时候,嗯。。。爱
我依旧想大折腾,所以听推荐,上个手缝的方向盘。

效果

对自己手艺没信心的车友,一定要去店里缝。手感真的错,除冬天冻手外,夏天还吸汗。
但是有一点,这个方向盘套一定要定期用专门的清洁液清洁,否则要包浆的。。。。。


迎宾灯是我网上自己买的,原厂的价格有点贵,现在也没货


都说非原厂的容易褪色,我直接买个黑白的。哈哈哈~~~
用到现在,依旧清晰如新,满意

新老轮毂盖替换

其他车里就没什么替换的部件,如果一定要硬算,轮毂盖勉强能算。
这个是新车主购车时候,经销商送的购车礼品。
一套东西,有杜邦包、小熊、行李吊牌。。。。一堆东西,里面最值钱的就是这个发光的轮毂盖。
我是自己在网上淘一套,一根撬棒就能替换。简单。


关于体验,我只能说如果你想行驶过程中,让路人看到你轮发亮的话,那就死这条心吧~~
这个轮毂盖最能给你劳斯莱斯的车标感觉,车标永平行与面。
质量方面现在还错,原厂认证的周边,价格虽然,品质还是能保证的。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新车两年,都是4S店保养的,这部分也没啥。6年以内考虑任何除常规保养以外的加项。
免费的可以,收费的要~~~
我把省钱进行到底,空调滤空气滤都自己换,一年换一个。

吸尘器再吸吸

自己换呢,可以弄加干净一点~~吸尘器也派上用场,肯定比4S店弄干净。

新旧对比

空调滤稍微比空气滤难一点,但是自己动过一次手,后面就简单
南方城市空气还算可以,所以也是每年换一个。空调滤芯过滤的都是自己呼吸进去的空气,所以定期换对自己身体有处。

一张盾牌LOG作为压轴图片,麦穗年轻化。但我还是喜欢有麦穗的厚版LOGO。

图片发完,文字也差说到这里吧。
最后,提一下大家都关心的油耗~~
最省油的状态是在城市快速路上,如果能保持在80公里的时速,油耗差8个到。
,油耗会在9个上下。
因为我平时上下班会遇到固定的拥堵路段,基本平均时速在25公里这样,路况有快有慢,综合油耗下来现在是10.3上下。
比刚提车的时候油耗有所提升。但表现我觉已经

其实想说的点,真的开始码字。又知道怎么说才能全面。
没提到的,或者是没说清楚的,欢迎大家评论吧~
各位车主一起讨论一下。

这是我2022年的第一帖,这里也顺便祝各位车友新年快乐,心想事成,身体健康~~

  • 用车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其中涉及到安全隐患的内容系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
举报
IP
回复
返回列表
1 2 3
前往
/3页
确认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