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此车 意见反馈
点击:0 | 回复:194 宝马X1论坛 >  《飞车游侠》宝马X1华东“唐古拉天路”穿越之行
 
  • 飞车游侠

  • 发信息

  • 精华:121帖
  • 帖子:167帖 | 3274回
  • 注册:2009年9月17日
  • 来自:上海
  •  
只看楼主 收藏本帖
发表于 2019-6-9 22:57:28

《飞车游侠》宝马X1华东“唐古拉天路”穿越之行

 

前言


我们要去看日出日落,山间田野,诗方,通通尝试一遍。晴天碧海白云,雨天泥土味道,路边鲜花盛放,处日落千红。车里音乐,世界恰好温度。这世界一定有我们还没看过风景,没去过方,总有一天我们诗酒年华,然后回归生活。
 择一个周末早上,带着心中美好,便向着本次出行,徽州“唐古拉天路”进发!


出发前准备


检查车辆:车辆机油,防冻液,刹车油,轮胎胎压以及玻璃水检测,出发前油箱加满。

随车物品:提前看好目天气,准备好适宜衣服,提前带好运动鞋,手机下载好行驶路线所包含离线图,随车带好饮用水食物。

注意事项:山路驾驶注意安全,沿路需要停车拍照务必提前靠边停车,注意来往车辆,提前买好自驾期间保险。


行程规划


第一天:上午上海出发至荆州公路,体验华东第一险峻盘山公路
晚上:夜宿歙县徽州古城,感受千年古城,徽派文化
第二天:上午游船新安江山水画廊,下午返程回上海
全程共计1042公里

盘山公路蜿蜒崎岖

费用预算


油费:600元
过路费:365元
餐饮费:人均280元
住宿费:人均500元
共计:1745元


探秘华东唐古拉天路


提及天路,数人首先想到就是自驾游传奇路线——川藏线,然而对于生活在江浙沪车友来说,毕竟太过遥,每次看到论坛神自驾川藏只能往而兴叹,其实在我们周边,也隐秘这一条有着华东唐古拉之称浙皖天路。趁着周末,早上自上海出发,中午时分便来到这天传奇山路起始段,开始穿越之行。

“华东唐古拉”天路,也就是自驾游爱好者所说“荆州公路”,连接黄山山脉天目山山脉,是安徽省绩溪县家朋乡与荆州乡乡村公路,全30公里。质独特,共有35道弯,最半径15米,是浙西华东区海拔最高,驾驶难度最,风景最为秀美盘山公路,沿途有高山峡谷,瀑布溪流,梯田古村落,如同一幅巨轴山水卷,美不胜收!

由于这条线路刚被推出不久,知道人并不是,比每逢节假日就要堵爆“皖南川藏线”要清净许,而且景色更为壮丽。

进入山区便是连续发夹弯

驾车盘旋到最高处,位于山云岭隘口,海拔1158米,与起点高差915米。

山势太过陡峭,半山腰想来张美照,竟然没拍全

今年雨季偏晚,还能看到漫山油菜花田,算是意外收获哈哈

一览众山

山谷之间,有一39米高巨石立于山溪之中,形似关公青龙偃月刀,被人们称作“天下第一刀”。

正值油菜花盛开时候,花海与古村落交相辉映,众摄影者纷至沓来。登上村子东侧平顶山,村子点缀其间,壮美景色一览无遗。

夜宿徽州古城


30公里盘山公路开下来,也到了傍晚时分,来到附近徽州古城,准备安营扎寨。

徽州古城作为国内保存最为完好古城之一,也是千年徽州府所在,是整个徽派文化结晶。

酒店门口偶遇同款蓝精灵车友

酒店


酒店活动区,设备比较完善,适合五好友一起游玩出行

放好行李恰逢黄昏落日,不由得止下脚步,欣赏这座城市最美时刻

落日之后古徽州,整个城市慢下脚步,显得悠闲自得

放好行李已经有些饿了,提前咨询好本车友,推荐了本最好吃火锅,看了下导航只有1.5公里,就直接步行前往了。

作为一个火锅爱好者,在千里之外也能吃到美味火锅,是再开心不过事了

爽口麻辣牛肉,拍照时候已经流口水了

吃火锅除了食材鲜美,其次当然是蘸料咯,一次火锅打了3次蘸料,可见其美味

晚饭后步行500米,便来到徽州古城脚下,徽州府衙建于元末明初。隋义宁年间(617-618年),越国公汪华即迁于此。整体建筑气势雄伟,规模庞,体现了徽派建筑精髓。

在这里随处踩动一块石头,就会触动一个朝代。“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人用明朝著名戏剧家汤显祖这句话来表达对徽州赞美向往。当你真正踏上歙县,踩着巷中青石路,穿过一座座象征荣誉牌坊时……梦中徽州才逐渐明晰起来

畅游新安江山水画廊


第二天吃好早餐,驱车16公里,便来到安徽母亲河,新安江畔。

新安江山水画廊位于黄山市歙县深渡镇,全约百里,景区以中国独特徽文化与自然风光、古村落结合著称,游船其中,似一幅流动山水画卷,所以也称之为新安江百里画廊。

周末还是人太,排队概1,如果能工作日来,还是建议尽量安排在工作日。

登船咯

两岸生态环境呈现“高山林、中山茶、低山果、水中鱼”立体生态格局,徽派古民居点缀在青山绿水之间,素有“东方瑙河之称”新安江穿行而过。


船只蜿蜒穿行于锦峰秀岭、山乡古建之间,江流澄碧,风光绮丽。

船行20分钟后停船靠岸,参观沿江景点“红妆馆"

红妆馆概是为了增加整个游程观赏突出徽派文化,把古徽州婚嫁物件集中展示一个展馆。


浓浓婚庆气氛

别问我为什么看不到轿子,因为实在太,所以只好放在下图

此顶轿身周有窗,绢画为幕,所有立柱、隔板均精雕细刻,花鸟、龙凤皆有典故,仅雕刻各种古代人物就以千计,个个栩栩如生,神态活现,艺术设计巧夺天工,形态表现美轮美奂,其整体俨然似一座移动豪华宫殿,耗费工时当以万计,是一顶16个人抬双人轿,古今罕见,被称为“天下第一轿”。 

同样,也是床太到一张照片拍不下,具体看下图

这张柱五檐满金雕花床,高2.9米,宽2.8米,共有五层,每层檐板上雕刻着梅、兰、竹、菊图纹,其中穿插着蝙蝠、蝴蝶、牡丹、寿桃、石榴等种寓意吉祥图案。“天下第一床”出生于清代同治年间,作为“嫁妆”特制,整床装饰黄金达200克以上。

其他婚嫁物品也是琳琅满目

出了红妆馆,继续前行,观看“姓渔风”表演

这场活动规模宏,观看游客也密集起来了

擂鼓准备

观众已经就位,静待表演开始

据传,北宋徽宗二年,朝廷剿灭了以歙州方腊为首农民起义军,并在歙县一带实行了残酷株连族活动。据说最后一次捕捉了陈、钱、林、李、袁、孙、叶、何、许个姓氏老幼妇孺一百零人,由韩世忠押解汴梁处治。
韩世忠顿起怜悯之心,将姓族人暗自释放,谎报船覆人亡。
从此,姓人以自己不同方式进行捕鱼活动,形成了姓捕鱼民风民俗,以至“打不完绵潭鱼”民谣流传至今。姓渔民此后便过着与世隔绝生活,为了感谢韩世忠恩德,每次捕鱼前都会祭奠他。

姓渔风表演者几乎都是老人,捕了一辈子鱼,技术非常娴熟,现在在表演这个节目除了谋生以外可能也是想让更游客能感受到徽州优秀传统捕鱼文化。

一旁等待捕鱼鸬鹚

看完表演顺江而行,古村落依然掩映在青山绿水间,宛如一幅流动水墨画,绵延百里。

游船时间,临近中午,在镇上吃过午饭,便准备返程回上海了。

来时心心念着美景,也没来及给爱车好好拍张照,趁着返程在服务区休息时间,来张靓照

后序


每一次旅行,都是对于内心探寻。那些旅途中跋涉过山水,经历过冷暖,都在瞬间注入了生命,鲜活在眼前铺展。也愿我们历经千帆,归来可以成为更好我们。

[ 本帖最后由 飞车游侠 于 2019-06-10 09:26:03 编辑 ]
 
签名: 精彩车生活
分享到:
20
  • HF晨风

  • 发信息

  • 精华:262帖
  • 帖子:324帖 | 17405回
  • 注册:2016年1月30日
  • 来自:安徽 合肥
  •  
发表于 2019-6-9 23:05:12
沙发

 
签名: 天高地远,欲往观之
  • 老包01

  • 发信息

  • 精华:245帖
  • 帖子:963帖 | 9783回
  • 注册:2012年11月2日
  • 来自:江苏 常州
  •  
发表于 2019-6-9 23:06:26
支持

 
签名: 随遇而按!
发表于 2019-6-9 23:07:54
支持!

 
签名: 90后大叔
发表于 2019-6-9 23:12:04
支持

 
发表于 2019-6-9 23:13:32
棒,支持支持!

 
发表于 2019-6-9 23:13:36
顶起来

 
  • 北纬一冯小武

  • 发信息

  • 精华:245帖
  • 帖子:290帖 | 13115回
  • 注册:2013年2月21日
  • 来自:北京 顺义
  •  
发表于 2019-6-9 23:13:43
火钳刘明

 
签名: 心静,思远,于乱世繁华,求淡然之水。
  • 锋尚堂小西

  • 发信息

  • 精华:2帖
  • 帖子:55帖 | 2888回
  • 注册:2009年11月17日
  • 来自:上海 浦东新区
  •  
发表于 2019-6-9 23:15:54
头条

 
  • TZ百科

  • 发信息

  • 精华:117帖
  • 帖子:129帖 | 4559回
  • 注册:2015年10月11日
  • 来自:河南 焦作
  •  
发表于 2019-6-9 23:16:02
支持

 
  • 飞车游侠

  • 发信息

  • 精华:121帖
  • 帖子:167帖 | 3274回
  • 注册:2009年9月17日
  • 来自:上海
  •  
发表于 2019-6-9 23:17:45

HF晨风 2019/06/09 23:05:12 发表在 沙发

沙发

哥哥你
 
签名: 精彩车生活
发表于 2019-6-9 23:18:58
支持

 
发表于 2019-6-9 23:22:58
这旅途都美景美食,享受啊

 
签名: 感谢生活带给我们的苦与乐,走进大自然,用我的镜头留住美
  • 飞车游侠

  • 发信息

  • 精华:121帖
  • 帖子:167帖 | 3274回
  • 注册:2009年9月17日
  • 来自:上海
  •  
发表于 2019-6-9 23:26:26

老包01 2019/06/09 23:06:26 发表在 板凳

支持

感谢老哥支持
 
签名: 精彩车生活
  • 师傅被妖怪带走了

  • 发信息

  • 精华:21帖
  • 帖子:34帖 | 441回
  • 注册:2015年8月29日
  • 来自:浙江 温州
  •  
发表于 2019-6-9 23:31:44
我也来

 
签名: 不要模仿哥,哥只是个传说
发表于 2019-6-10 00:09:52
支持

 
  • 秭水强哥

  • 发信息

  • 精华:252帖
  • 帖子:702帖 | 44404回
  • 注册:2014年5月7日
  • 来自:湖北 宜昌
  •  
发表于 2019-6-10 00:17:21
666片要
 
签名: 秭水强哥
  • In_the_Way03

  • 发信息

  • 精华:0帖
  • 帖子:4帖 | 200回
  • 注册:2017年11月24日
  • 来自:贵州 贵阳
发表于 2019-6-10 00:23:41
,x1论坛难见质量帖子,该鼓励然全聊价格
 
发表于 2019-6-10 06:10:45

 
发表于 2019-6-10 07:07:09

 
  • HF军军

  • 发信息

  • 精华:279帖
  • 帖子:485帖 | 4368回
  • 注册:2013年4月27日
  • 来自:安徽 合肥
  •  
发表于 2019-6-10 07:37:30
错,漂亮

 
12345...10 / 10 页下一页
到第
 

高级模式

0/5000字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提示

您是否确认将回复优先展示,扣除300积分?

您已被楼主屏蔽,不能回复该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