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此车 意见反馈
点击:0 | 回复:8 红旗H7论坛 >  红旗天下行之旗迹中国·雁南飞
 
只看楼主 收藏本帖
发表于 2020-1-11 22:23:46

红旗天下行之旗迹中国·雁南飞

 



旗迹中国雁南飞之“红旗工厂”
        ——用红旗车轮去丈量祖国好河山

       回说到,不了番禺情……今天到东莞。广东东莞——个魂牵梦绕地方!不是他华侨之乡,也非“音乐之城”、印或“科技之城”、以及“博物馆之城”。那是因为创世纪龙——“红旗诞生地方”。
        到这里,就要提到尊敬红旗先生——汪恩光。他是名鼎鼎香港实业家,几年来,累计收藏了红旗车,成为国内最知名红旗车藏家之。他还无偿捐赠红旗,给法国博物馆,永世珍藏。
        汪先生是香港康加集团***、拥有创世纪龙集团、多立厨具有限公司等众多公司。最让他钟情依然是红旗。他与红旗结缘是从孩童时代便开始了……对于每辆收藏红旗车,汪先生都将之视为掌明珠,不惜花费重金去对它们进行维修、翻新,保养。红旗先生所收藏都是如今世间仅存红旗轿车,每辆都是他宝贝,举世无双,每台车有着不同故事。红旗,就是那种,只要坐去就会有泪光闪闪感觉车,就是那么震撼,那么执着。不光有红旗,汪先生红旗用车,也是选择了数台红旗作为尊贵座驾,用于迎来送往。

        就让我们跟随旗迹中国来起去看看吧。

        收拾停当,坐爱车,与旗同行,不会便到了创世纪龙“红旗工厂”。伍总放下手头工作,专门到公司之门外等候,再次演绎着天下红旗是旗缘情怀。与伍总也是见过多次朋友了,但,目了然还是心中红旗,辨识度极。在伍总指引下,直接将红旗 稳稳停靠在“红旗工厂”办公楼门前,那里,不是停车位,那是红旗专属场地,特别尊享,其他车辆是不能停放。自豪红旗旗仕激动万分,心血潮涌。出红旗门,依然是红旗惯例老规矩:握手寒暄、拥抱言欢。接下来便是噼里啪啦喀嚓声,给红旗拍照是重要件事情。
        在伍总引导下,先参观了车模展厅,满目货架全部是各种各样车模。真是激动啊,这还是平生第次见到这么多车模聚集在起,组成个独特红旗家庭,让人羡慕不已。伍总还专门拿出台红色红旗L5,70周年纪念版,让我近距离欣赏,并不断介绍着关于红旗故事。不知不觉,二时半点钟已过,伍总亲自驾红旗,驱车前往特色餐厅,畅聊红旗甚欢,暂且不表。
         时间来到了下午两点多,先去参观了红旗先生部分收藏品,当然是国车红旗。红旗先生不遗余力地追逐着红旗、宣传着红旗、传扬着红旗精神。……锃亮红旗昂着骄傲车头,似在述说着红旗故事,描绘红旗梦想。最亮心中抹红,依然是那么显眼夺目,让人心激荡,让思绪飞扬!红旗字纵向排开,气场当然,就是这么!我们边走边欣赏,说着那红旗故事,畅想着红旗春天,眼中不断放射着无言光芒。从前到后,从左到右,从内到外,看不完红旗,忘却不了情怀,让“红旗工厂”味道足,满满旗缘情怀,实在又忘却了是红旗车模生产工厂。“红旗”是汪恩光先生心中无法割舍情结。他在人生中珍藏着“红旗”,在红旗情怀中经营着他那红色人生。
         参观完红旗收藏,移步车间,首先进入眼帘就是红旗精神:忠诚、自强、学习、创新 。过道、走廊,墙面到处是有关红旗幅幅画作,传唱着心中红旗故事……
        进到生产车间,忙碌工作人员,有条不紊进行着各道工序,模具,车品,检测,打磨,色,喷漆,组装,检测……据说台车模需要几百、甚至千道工序,这是对车尊重,是对红旗爱戴。见识了轻而易举拿到手绝佳车模艺术品,每台都是来之不易,每台都包含着红旗精神内涵。
       带着愉悦满足,怀揣红旗情怀旗仕,不忍再耽误伍总宝贵时间,恋恋不舍,告别伍总,告别“红旗工厂”。
       感谢红旗,
       感谢伍总,
       感谢红旗先生,
       感谢东北老姜
      感谢辛勤笔耕雕刻者,
      感谢天下红旗是家,
      让这魂牵梦绕地方,
      留下了红旗旗仕美妙出行旗迹……



2020年




















这魂牵梦绕地方,
让红旗旗仕留下了美妙出行旗迹。

[ 本帖最后由 山水红旗梦 于 2020-01-13 09:11:40 编辑 ]
 
分享到:
8
发表于 2020-1-11 23:33:48
要走遍全中国嘛
 
发表于 2020-1-12 00:22:41
[][握手]红旗天行之旗迹中国直在路……
 
  • Star红旗

  • 发信息

  • 精华:57帖
  • 帖子:145帖 | 5929回
  • 注册:2009年1月24日
  • 来自:浙江 绍兴
  •  
发表于 2020-1-12 09:19:34
此主帖已经被Star红旗设为精华帖

帖子标题:红旗天行之旗迹中国·雁南飞

精华理由:精彩分享
 
  • Star红旗

  • 发信息

  • 精华:57帖
  • 帖子:145帖 | 5929回
  • 注册:2009年1月24日
  • 来自:浙江 绍兴
  •  
发表于 2020-1-12 09:20:37

骑只兔子去流浪 2020/01/11 23:33:48 发表在 沙发

要走遍全中国嘛

我看已经没有孟总没到过省份
 
发表于 2020-1-12 09:30:33

Star红旗 2020/01/12 09:20:37 发表在 4楼

我看已经没有孟总没到过省份

真羡慕
 
发表于 2020-1-12 22:25:40

Star红旗 2020/01/12 09:20:37 发表在 4楼

我看已经没有孟总没到过省份

华夏精深源,越跑越辽阔,旗迹中国直在路,没有终点……
 
发表于 2020-1-12 22:26:53

骑只兔子去流浪 2020/01/12 09:30:33 发表在 5楼

真羡慕

世界这么要去看看??
 
发表于 2020-2-6 00:29:32

骑只兔子去流浪 2020/01/11 23:33:48 发表在 沙发

要走遍全中国嘛

红旗天行之旗迹中国
 
1 / 1 页
到第
 

高级模式

0/5000字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提示

您是否确认将回复优先展示,扣除300积分?

您已被楼主屏蔽,不能回复该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