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0 | 回复:229 哈弗H8论坛 >  130楼重量补充!最后的G318,最后的通麦。2015H8青藏进,川藏出
 
只看楼主 收藏本帖
发表于 2015-10-11 14:28:18

130楼重量补充!最后的G318,最后的通麦。2015H8青藏进,川藏出

 

开始…

G318,中国最美的景观大道。拉萨,多少人赋予太多精神含义的地方,似乎去了那里,人都高尚了,从拉萨回来,整个人的境界都不一样了。其实,我的此行并没有太多特别的意义,仅仅是上大学的时候就想去,然后,毕业了,有时间的时候没钱,有钱的时候没有时间。今年,心心念念等了三年的h8到手,这车就和我的经历一样,总归历经坎坷,才能凤凰涅槃。8月提车,就决定了此次出行,最终请假时,领导乐呵呵的就把三天假给批准了。

为什么说是最后G318,最后的通麦?众所周知,整个G318都在修路,预计2016年5月全线完工,到时候,基本可以理解为小车可以全程高速从成都直达拉萨(当然路况还是比真正高速要差一些,但会比现在好太多太多)。而通麦天险,今年10月25号,就通车了,那时,现在著名的老虎嘴,沿江路虽还在,但毕竟渐渐远离了主干线(此处后表),关于全程路况,有需要的同学可以随时问我。


第一天,赶路and赶路,因为时间有限,前一天还在加班到晚上8点,各路收拾,其实准备并不充分,再加上全程只有12天满打满算,一车2人,走哪儿算哪儿,今天赶到定边县,全程高速,行程1126KM,两个人换着开


到了定边已是晚上11点,发现这个小镇的服务业,,呵呵。。。。。。。。。。。。。。

中秋



第二天 定边---塔尔寺---西宁

        定边出来,重新走上京藏高速,就进入了草原风光,一天大路天地间,在此景中,自然心情大好,车速飞快,然后?然后就是10月10号手机短信通知,超速,扣6分!!!

 知道这小房子是干什么的?哈哈,你猜,你再猜?



 风车产业园


 没有办法,此行因为时间问题,只能走马观花,下午4点到达此行第一个景点塔尔寺。

       所谓人算不如天算,虽然下午四点才到,正好赶上这两天寺庙里有法事活动,而此刻喇嘛们正在辩经(允许参观,此处有视频,回头再慢慢上传)。

        在历史上,辩论教义是佛教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本师释迦牟尼曾与外道师辩论多次而胜利,才令佛教光大发扬,取得外道信众之信服而投向佛法;我国唐朝高僧玄奘大师(即唐三藏法师)远赴印度,亦曾与教内僧众辩经而获胜,取得印度各派僧众的敬重。佛陀亦亲口开示过,鼓励信众不要盲从,要考验佛语,如试金一样,在知道(而不是盲目地相信)其为正确後方接纳奉行。 

        辩经大多在户外露天的广场举行,全体僧人会穿红袍,头戴黄色僧冠,先念诵一回,然後分组辩论。分组时有分为一对一的、一对数位的、数位对一位的及全体对一位的多种辩论组合。发问者站立,答辩者席地而坐,由问者厉声喝问问题,问题可以是任何佛法上之提问,例如:「既然世上所有事物皆由地、水、火、风四大组合而成,请问冰块中的『火大』何在?火焰中的『水大』又何在?」或者「『我』究竟存在脑中,还是身体中,还是身体以外呢?」等。辩者必须不加思索马上答问。在辩至深入时,问方会瞪眼怒目,手挥念珠分散答方之注意力,并大力击掌以壮声威。击掌时右手向下拍代表降伏邪见,左手上扬代表提弘正见。 

凡当答者被问倒时,周围观看者会大声嘘倒台,辩者要除下黄帽,直至下次辩倒问方时方能重新佩冠。我们常会见到有时在辩论时,世俗上的人会兜圈顾左右而言他,令人忘了本来辩论的主题。在佛法辩论上,辩者则只可答「是」、「不是」或「不定」三种可能之一,绝不可能以胡言应付过去,所以胜负结果是很明显的。即使对不懂藏语的观众而言,整个辩经过程也不枯燥。单单观看问者那种近乎电视节目中饰演律师的演员那种咄咄逼人的声威及有如京剧「造手」般的辩经手势,已经令人大开眼界了。 在一年一度的广愿法会上,应考僧人必须一个人与多位长老同时辩论,方可考取最高的「格西拉然巴」学位(相当於一级荣誉之「博士」衔头)。

图片已删除

     信众们在磕长头,这是我想感受到的,一种和我们现在的北京,上海,广州,完全不一样的生活方式。我在想,当你真的相信这个世界上有菩萨,神灵的存在时,你的生活状态就会完全不一样。至少,当你相信有神灵能完全看透你的内心时,我们会不会少一些邪恶的欲望?又或者,面对不顺心时,理解为上天的安排,让我们心态平和许多,反正一切自有天注定?哈哈,我等凡人胡诌,胡诌而已

藏经阁

    离开塔尔寺,夜宿西宁,本想去东关大***寺,但没时间了。晚上在夜幕中,去看了一眼,夜空中气势还是十分雄伟的,以后有机会再来把。晚上想在西宁买几个氧气袋,为高原做准备,问了几家药店,都说没有。后来才知道,买这玩意儿要去格尔木。

    晚餐吃的手抓羊肉,确实好吃,可惜楼主牙口不好,卡牙~~~但对比未来几天,此处的生活简直太安逸了

[ 本帖最后由 上海车友0091842 于 2015-10-17 23:18:38 编辑 ]
 
分享到:
20
发表于 2015-10-11 14:28:41

第三天   西宁--青海湖--茶卡盐湖--格尔木

       今天有700公里要赶路,一大早起床,6点从西宁出发,可惜了停车场老大爷的清梦,我一顿敲门,把老大爷叫醒,室外6度,呵呵,冻成狗。

       西宁出来,海拔就迅速爬升,直接爬上3000米,这正好是云层的高度,大雾,能见度不到10米,还转山。只能一辆车跟着一辆车走,看不见前路,也看不见过往,甚至看不见路边石平地还是悬崖。可档你翻过某个山头的一瞬间,天地间忽然开朗了,云开雾散,雪山,草原,牛羊,清晰的展现在你眼前。就那一瞬间,觉得就像画一样,这是一种无法形容的震撼的美,可能有反差,才更强烈。

      不多久,就来到青海湖边,具体不介绍了,大家都知道。这是咱黑8,第一次OffRoad,虽然有若干攻略说,不用给藏民钱,更何况咱H8,需要路吗?不需要!!  但我还是给了,没什么,既然踏上这片土地,就无论对错,做点善事吧。话说高原辐射从此开始,第一天没带墨镜,晚上眼睛生疼,,各位提醒一句高原:墨镜,防晒霜,冲锋衣,必备必备!!

 

 

        青海湖边现在各种旅游设施已经发展起来,带足Money就行。美美的来了一碗牛杂汤,没饱?再来两个*,还是饿?那就再来一碗牛肉拉面吧,谁让咱因为赶路,错过了兰州呢,东方宫~~~~~

        酒足饭饱,继续前行,一开始,我对盐湖无感,是同行的哥们儿强烈推荐我要去看一看,也就去了,门票50一人,交钱可以直接开车去湖边,不另行收费。去了才觉得,至少给我的直观感受,比青海湖要震撼的多。第一,确实有天空之境的感受,第二,尼玛,全是一对儿一对儿的,除了我和我那哥们儿,想想也是,这么浪漫的地方,你们是要虐死单身狗吗?提醒:单身人士小心前往!

   

   从盐湖出来,已是中午12点,抓紧赶路。可没多久,G109赶上大卡车排队,老老实实跟到队尾拍下,心中合计,这完蛋了 ,不知道要堵到什么时候,行程开局不顺。下车,问问前面大车司机,传话过来说,前方有一个大车翻车了,正在处理,至少要四个小时。大车司机,指指边上一条快修好的高速,说:你们小车可以走那个。心中大喜,有理!此时,只见一辆KIA K2,缓慢的开下路基,慢慢的向高速爬去。尼玛,你一K2都能过,我H8 有啥过不了的,下!从路基上高速的时候,K2就不行了,各路腾挪,各路倒车冲坡,下人,下货,折腾了好一会儿,拖底若干次,总算气喘吁吁的上去了。咱H8,稳住方向盘,慢踩油门,稳稳当当就上来了,哈哈,不收费的高速哦,问了修路工人,一边不通就去对面跑,反正肯定能跑通到都兰县。未来这条高速是从西宁一直通到格尔木。。不过要收费,哈

 

柴达木盆地漂亮的行道树?这是什么树?原谅我没见过世面,此行,基本上,不知道是什么山,也不知道是什么树,地名基本靠路牌和导航。

 

第四日  最痛苦的一天   格尔木---雁石坪 ---安多

      格尔木是一座石油城,海拔2800左右,我们还在庆幸没有太多的高反,晚上吃的大盘鸡,我发现我牙口还是不好,咬不动,买了2个氧气袋,充满氧气。

      第二天起了大早,6点钟天不亮就出门,路遇此行第一个检查站,大车一队,小车一队,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缺一不可。检查完毕,领取限速条,450公里?7个小时,格尔木到雁石坪,,中间除了五道梁等少数几个小镇子,大部分是无人区

 过了检查站,海拔迅速上升到4000多,从此,未来2天,直到拉萨近郊,就没有下过4000,所有同学的高反都是在这个阶段开始加剧,此处后表。。。 转过几座山后,风景的气势开始显现,在北京上海待多了同志,很是喜欢这种大气磅礴。

 此行,第一座能叫的出名字的雪山,玉珠峰。。。。藏线的雪山和川藏线有很大的区别,简单来说,青藏线是群殴,川藏线是独斗,如果问我,我还是更喜欢川藏线的雪山一些,更有一些王者的霸气,玉珠峰让我感觉像是群狼

 

 下面这张照片,我觉得意境不错,嘿嘿

 向烈士致敬!

 

G109的路就是这样,远看还不错,但真正走上去,你才知道那个颠。。。我试过100的速度飞,80,60,40,甚至20,就没有一个能稍微好点的速度!!!经常把H8的避震压缩到极限,发出空咯空咯的声音,说实话,还是有点小心疼,但是相比起后来出川藏线的修路,哎,这个路是太好太好了,好歹是铺装的撒

  风火山口遇见的H9兄弟,也是南京牌照哦,上去打个招呼


[ 本帖最后由 spy123456 于 2015-10-13 21:08:01 编辑 ]
 
发表于 2015-10-11 14:29:37

G109 在高原上,中间有段在铺柏油,大家只能等,海拔4600,要了命了,我觉得我的高反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发作的,渐渐的,大家开始下路基,开辟新路!刚才看见的那辆H9打头,后面跟着各路PRADO,陆巡,路虎,道奇,,,还有无处不在的微面,终于,我也忍耐不住,小试牛刀,其实中间还有更多能体现越野性能的路况,可惜没拍,高反啊高反 

     


      安多----那曲 ---拉萨

       历经万难,当天晚上9点到达安多,这个时候开始高反,劳累加上安多海拔4800,苍蝇般找到一个宾馆,还没有热水,公共卫生间,这也是此行住宿条件最差的地方之一。好不容易进了房间,本想放下东西下楼吃点,但完全吃不下,突然,转身下床,抱着垃圾桶一顿吐,同行的哥们儿已经抱着氧气袋吸氧了,还跟吸毒似的问我:你要不要来点?此刻的我,躺在床上一动都不想动。。。

       夜里12点半,尼玛,醒了,头脑太阳穴附近,突突般一跳一跳,完全睡不着。问了问哥们儿,他也是,就这样生挺到早上6点,拎包下楼,试了试,还行,开车应该没有问题,继续出发!!

        

   

        因为已经几乎24小时没吃饭,到达那曲时,决定无论如何要吃点东西,好不容易找了家早餐有粥的饭店,还是黑米粥,闻着味道不错,喝了一大碗,感觉不错。看见有*,心想,应该没事儿吧,要了2个*,还是肉馅的。坏事儿就坏在这两个*上了,一个下去,觉得恶心,第二个下去 ,决定--撤!  走出店门,第一步,第二步,第三步,尼玛。。。。跟没吃一样

       这一天状态实在不好,高反,高辐射,没精神,还要开车,没有拍太多片子。过唐古拉山口时,问那哥们儿,下去玩会儿?两人都决定,算了,算了,车内啪啪两张,过!

   话说,途中加油,大家一定看好油价,我就遇到了,93号油6.5,,97号油 9.99,,本以为是加油机坏了, 一细问,人家坑的就是你不注意。沿路一直都有中石油的加油站,但就是要排队,排队。杂牌的加油站人少,油品不论,第一回遇见还有这样的坑法。

    一路还算顺利,这里要重点说一下H8的海拔功能,我和哥们儿一路就盯着海拔,可惜一路都在4000以上,也就再最后到拉萨的100公里左右,开始迅速下降到3600,下午四点抵达拉萨

    进入酒店,两人都不想动弹,直到晚上,觉得高反已经基本痊愈了,决定出去转转。拉萨的晚上很热闹,什么都有,无论是美食,购物,酒吧,和内地城市基本一样

    布达拉宫夜景

今天是10.1 拉萨---林芝 

     今天是10。1 布达拉宫门票是要预约的,可以想象,这又是黄牛的天下,昨天就约好了旅行社,下午1点开始参观,加价100。。

     布达拉宫就不介绍了,只是有一点,历代喇嘛,生活在布达拉宫,也葬在布达拉宫(塔葬,金塔)

     

 拉萨全景

 哈哈,正面广场已经没法进车了,只能来一张侧面合影,我决定以后留作我在汽车之家的头像用了!

  布达拉宫出来,因为时间有限,两人一合计,纳木错,大昭寺,羊湖。。。。。。以至于日喀则,珠穆拉玛,都留给下次吧,没办法,8号早上我们必须出现在办公室

  川藏线是不是和青藏线的感觉完全不同?

 

 林拉公路已经基本通车,除了中间还有一段大约100公里,要绕行G318,,,相信等同志们再去的时候,已经完美了


 


[ 本帖最后由 spy123456 于 2015-10-13 21:15:50 编辑 ]
 
发表于 2015-10-11 14:30:03

林芝----八宿

 

色季拉山。。。一笔带过

 哈哈,最高潮,通麦来了,大家看到的这座桥,据说10月25号就通车了。。。从此通麦,天堑变通途。。。。

 单边放行,堵车,没完没了的堵车

 剩余的什么都不说,交给视频说明问题,提醒一句,,WIFI下观看

-----------------------------------------------------

-------------------------------------------------------


玩水,哈哈

-----------------------------------------------------------


 

 滑坡路段---

 漂亮的然乌湖


[ 本帖最后由 spy123456 于 2015-10-13 21:54:25 编辑 ]
 
发表于 2015-10-11 14:30:23
波密林间路
-------------------------------------------------------

[ 本帖最后由 spy123456 于 2015-10-14 21:22:07 编辑 ]
 
发表于 2015-10-11 14:30:50
恐怖的夜路

[ 本帖最后由 spy123456 于 2015-10-14 21:22:47 编辑 ]
 
发表于 2015-10-11 14:31:07
...
[ 本帖最后由 spy123456 于 2015-10-13 21:13:34 编辑 ]
 
发表于 2015-10-11 14:31:21
再接再砺
 
发表于 2015-10-11 14:32:15
八宿---芒康
     我还是先上照片和视频,,今天将迎来著名的72道拐~~~
     配上车内的音乐,感觉很好~除了两个大老爷们儿,估计都在合计,为什么我身边坐的是他???
    -----------------------------------------------------------------------------------------------------------------------

---------------------------------------------------------------------------------------------------------------------
------------------------------------------------------------------------------------------------------------------------
-------------------------------------------------------------------------------------------------------------------------
-------------------------------------------------------------------------------------------------------------------------


 海景山,,姊妹湖,这是川藏线的绝美景色之一,,照片的效果可能不如实际的1/2,大家有机会一定要去实地看看


 痛苦的左贡终于还是来了,此次路段有两段极其痛苦,一是左贡修路60公里,二是高尔寺山修路30公里,路况基本一致
 具体大家可以看视频,这对H8的质量是很大的考验,经历了这样的考验,我相信H8的质量!!!
 


------------------------------------------------------------------------------------------------------------------------

 
[ 本帖最后由 spy123456 于 2015-10-13 21:56:49 编辑 ]
 
发表于 2015-10-11 14:35:36
大美新都桥
   吃完了苦,就该享福了,对不对?
   经历了太多的艰难,在你到达新都桥的时候,你会觉得,这都是值得的!那路,那景。。让我死在这里吧






 最后的雪山,这座雪山叫什么?就是在康定附近的,,谁能告诉我,这是我此行见到的最漂亮的雪山,
没有之一




人生之美,不过起起落落
落魄时有人不离不弃
成功时有人和你分享
才是幸福
愿意陪你风雨兼程追赶时间,
更愿意陪你一起静静享受美好瞬间
G318,我会回来的

[ 本帖最后由 spy123456 于 2015-10-13 22:22:21 编辑 ]
 
发表于 2015-10-11 14:47:27
。。。
[ 本帖最后由 spy123456 于 2015-10-11 18:02:04 编辑 ]
 
发表于 2015-10-11 15:28:13
,,
[ 本帖最后由 spy123456 于 2015-10-11 19:19:09 编辑 ]
 
发表于 2015-10-11 15:39:16
。。。
[ 本帖最后由 spy123456 于 2015-10-12 00:09:52 编辑 ]
 
发表于 2015-10-11 19:33:25

kinni143 2015-10-11 15:02:19 发表在 kinni143


坐等,我不说你慢~~~

来了,来了:)
 
发表于 2015-10-11 19:34:02

wuyong888 2015-10-11 18:21:05 发表在 wuyong888


楼主说的服务业有没有亲自去体验?....。

没有时间心向往之
 
发表于 2015-10-11 19:34:39

科技城 2015-10-11 18:36:54 发表在 科技城


楼主你是不是经常成龙路?感觉看到过你的车

在成都待了1天,可能真的是我,吃的蜀九香火锅!!好吃!
 
发表于 2015-10-11 20:43:26

欠我个_未来 2015/10/11 20:41:31 发表在 40楼

楼主,现在西宁6度,不会吧,去年在青海海南州待过3个月,

早起6点6度,不是中午
 
发表于 2015-10-12 12:06:02

欲王大帝 2015/10/12 11:56:55 发表在 57楼

继续上片啊,

晚上的,白天上班,好多照片视频要整理,所以有点慢
 
发表于 2015-10-12 16:12:33

zx19890823 2015/10/12 16:10:18 发表在 65楼

正看得起劲没了,楼主你在吊胃口嘛,继续更新哦!

晚上,晚上的
 
发表于 2015-10-12 19:54:17

wuyong888 2015-10-12 19:33:07 发表在 wuyong888


楼主快更新啊!啤酒都喝醉了

正写着呢
 
发表于 2015-10-12 23:39:36

西北风2088 2015/10/12 23:25:29 发表在 76楼

楼主到哪里泡妞去了?板凳,沙发,摇摇椅都准备好了,楼主不见了?这不折磨人么!

整理视频呢,马上写到通麦了,准备上视频,,视频编辑起来太慢了
 
1234 / 4 页下一页
到第
 

高级模式

0/5000字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提示

您是否确认将回复优先展示,扣除300积分?

您已被楼主屏蔽,不能回复该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