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0 | 回复:58 马自达6论坛 >  灯光折腾开始了!CREE XHP50灯珠LED大灯试装记,4000LM
 
  • nupt601

  • 发信息

  • 精华:0帖
  • 帖子:13帖 | 412回
  • 注册:2013年4月21日
  • 来自:广西 百色
只看楼主 收藏本帖 热门标准
发表于 2015-11-26 13:10:00

灯光折腾开始了!CREE XHP50灯珠LED大灯试装记,4000LM

 

由于车辆还在质保期内,什么开大灯换透镜之类的不用想了,目前近光装了一体化氙气灯,效果还不错,比以前亮多了,只是地上有两条黑柱。
一直在探索远光升级办法,买过飞利浦的夜劲光,提升只是那么一点点,没吊用。
考虑了很久的LED,从最初的带风扇版本到无风扇版本再到铜丝带散热,貌似一直都没有很好解决散热问题,据说开始确实很亮,开个十来分钟后亮度就降低了,所以一直在观望。
直到最近看到CREE公司出了XHP-50/70芯片,一查资料吓一跳,科技发展日新月异。这XHP-50单颗功率为19W,最高2250LM!如果两颗合在一起就是4500LM了,要知道氙气灯只是3200LM左右,工作温度啥的看着也靠谱,于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搞回一套LED灯。

开箱照,典型三无产品,阴谋论认为这个样式的LED灯都是从广州某家工厂出来的。

XHP-50灯珠,果冻很透亮,这货会有假的吗?

对比原车H1灯泡,LED灯——又大——又粗——又长

发光点倒是差不多。

试灯,很亮!开10分钟,灯珠发烫,估计七八十度,手握着未被烫伤,亮度未见衰减


远灯的小缝缝,准备塞个又粗又硬的东西进去

结果悲剧了,顶到了,不好塞。
尝试了很久,塞进去了,但卡子卡不上!把H1的套子先装进去,卡上了,又没法塞灯柱进去,拉来回回折腾了1个多小时,放弃。

无奈,塞进雾灯。雾灯是H3的,当然装不上了。

跟近光氙气灯对比,丝毫不逊色!
LED是4500K的,氙气灯是5000K的。

再塞进近光灯,先装了H1套子,再卡上灯柱。装是好装,可是长出一大截。盖子盖不上了!
如果有延长皮管估计很管用。

盖不上,差一公分。

主驾位LED,副驾位氙气灯。亮度差不多,LED灯光也不散。

[ 本帖最后由 nupt601 于 2015-11-26 16:46:04 编辑 ]
 
分享到:
8
  • nupt601

  • 发信息

  • 精华:0帖
  • 帖子:13帖 | 412回
  • 注册:2013年4月21日
  • 来自:广西 百色
发表于 2015-11-26 13:10:58

结论:LED大灯现在亮度、散热啥的都做的挺好了,亮度也不输甚至超过了普通的氙气灯,而且比氙气灯有明显的优势:快闪,0秒启动毫无延迟。可惜体积过大,灯柱还是有点粗,卡位困难。

[ 本帖最后由 nupt601 于 2015-11-26 16:39:50 编辑 ]
 
  • nupt601

  • 发信息

  • 精华:0帖
  • 帖子:13帖 | 412回
  • 注册:2013年4月21日
  • 来自:广西 百色
发表于 2015-11-26 18:14:28

xxttsjj 2015-11-26 16:48:41 发表在 xxttsjj

等晚上效果及后盖处理方法!!!!

放弃了,果断退货。
 
  • nupt601

  • 发信息

  • 精华:0帖
  • 帖子:13帖 | 412回
  • 注册:2013年4月21日
  • 来自:广西 百色
发表于 2015-11-26 21:39:24

熊宝宝2015 2015/11/26 13:18:21 发表在 地板

然并卵的东西。装过我就拆了。

这灯只要散热解决了,还是很亮的。led取代氙气灯是未来趋势

 
  • nupt601

  • 发信息

  • 精华:0帖
  • 帖子:13帖 | 412回
  • 注册:2013年4月21日
  • 来自:广西 百色
发表于 2015-11-27 09:27:18

暗翼天命 2015-11-26 22:54:26 发表在 暗翼天命


散热解决不了,有安全隐患。

现在LED散热已经做得不错了,持续工作温度70度左右,比卤素灯几百度低得多了,散热带已经不至于融化周围的导线外皮。
 
  • nupt601

  • 发信息

  • 精华:0帖
  • 帖子:13帖 | 412回
  • 注册:2013年4月21日
  • 来自:广西 百色
发表于 2015-11-27 13:55:24

暗翼天命 2015-11-27 11:04:33 发表在 暗翼天命


你说的是原厂的LED

不是原厂的LED,是根据我买这套LED测试结果,在密闭空间里点亮半小时,温度70度左右不再升高。
 
  • nupt601

  • 发信息

  • 精华:0帖
  • 帖子:13帖 | 412回
  • 注册:2013年4月21日
  • 来自:广西 百色
发表于 2016-1-14 09:14:48

舊城舊事舊時光 2016-1-14 08:50:53 发表在 舊城舊事舊時光


这东西不行,玩了7年led路过,散热不好色衰太厉害,热了亮度会降低,过热会报废

唉,其实远光用LED追求的是秒启和亮度不错,用氙气灯多少还是有延迟。
 
  • nupt601

  • 发信息

  • 精华:0帖
  • 帖子:13帖 | 412回
  • 注册:2013年4月21日
  • 来自:广西 百色
发表于 2016-11-2 09:38:51

32799988 2016/11/02 09:20:37 发表在 48楼

不是烧了,是安装的时候由于H1灯口太小,刮坏的。

他这个应该是烧的。其实呢,我虽然后面放弃了LED,改了双光透镜,但是因为走夜路较多,发现双光还是不够用!把远光整亮点很有必要,反正远光都是晃人的,不管卤素还是氙气灯,文明用灯就好。远光散点无妨,不够亮的话夜间国道上黑衣服的行人和不开灯摩托车很难发现!

 
  • nupt601

  • 发信息

  • 精华:0帖
  • 帖子:13帖 | 412回
  • 注册:2013年4月21日
  • 来自:广西 百色
发表于 2016-11-11 16:25:20

abslion 2016/11/11 11:06:44 发表在 50楼

文明用灯习惯很重要,我们这里就很多无透镜氙气灯还有把近光灯调高的。原厂原车的led还是不错的,不过看看cx-4的拆解就明白,人家原厂带透镜led的才16还是18瓦功率,看看思域的那个led的散热片都占灯头的一半了!这个小灯柱就搞个40多瓦!

这个灯,貌似有人实测过,18W左右,40W只是2个XHP-50能达到的最大功率值。不过散热真的是个大问题。
 
1 / 1 页
到第
 

高级模式

0/5000字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提示

您是否确认将回复优先展示,扣除300积分?

您已被楼主屏蔽,不能回复该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