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此车 意见反馈
点击:0 | 回复:166 冠道论坛 >  【欢天喜地迎新春】寻味岭南特色 感受潮派与传统文化融合的习俗
 
只看楼主 收藏本帖
发表于 2019-2-3 14:50:48

【欢天喜地迎新春】寻味岭南特色 感受潮派与传统文化融合的习俗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美人生活秀精彩内容戳这里



记得小时候,当腊月二十过后,年味就越来越浓。

在大街小巷里可以看到邻里开始忙前忙后、热热闹闹准备过年的各种物料和礼节。
年龄的大,我们总觉得在春节来临之前,了童年时候的那份期盼,觉得春节越来越没有年味了。作为个生活在广州的人,深刻体会年味随年龄的增逐渐变淡,特别是临近春节的广州逐渐变成了座“空城”。

所以趁周末的小假期,我决定带我的女朋友自驾到佛山,体验当的岭南特色和年味,回忆童年时光对春节的期盼和感受传统的习俗。

【出行攻略】
1、因为年末车,而且佛山本来人也没有广州,所以临近春节自驾并不需要走速,时间也差不
2、快子路两边摆满了卖春联的店铺,车辆可以临时停靠,如果看到合适的春联可以直接驾车到摊档旁边,在车上直接跟摊档的老板沟通对春联的需求,那边的老板都友善热心。
3、佛山创意产业园的花市里边是单行道,可以先将车停来,卖花的摊档都在条路上,可以先将花买了放在摊档上,再开车去搬。

【Part1:惬意,体验岭南建筑和舌尖上的特色】


周末的懒觉醒来已经是十点,从广州到佛山禅城已经是午饭时候了,所以我们直奔岭南天体验当的特色美食。来到岭南天,这里紫荆树,青砖绿瓦,和西关大屋有相似又有不同之处。比起西关,这边更加惬意宁静,也极具典型的岭南民居建筑风格。




冠道时尚动感的设计和这里传统的特色相碰撞~点也没有违和感。

既然这里有深厚岭南特色文化,那么岭南美食肯定藏于这里的某个角落。经过各种美食号的搜寻,这里的太艮堡毋米粥也是岭南美食之


在寻找美食的路上,发现这里有座简氏别墅,建于清末民初,是当时的大户人家。

和其他房子相比,这里的建筑中西合璧,错落有致,庭院宽阔,设计与布局独具匠心。所以也成为了文物保护的对象。

我的女朋友终于在这里登场啦~



气质到位,背景优雅~



终于找到这家太艮堡毋米粥,还没进门便能感受到这家饭店营造出的年味,两串大鞭炮和两个红色大花盆特别显眼。


而且这家店的前身也是民宅,用餐环境极具特色,仿佛置身于当时的那个年代。



女朋友终于等到吃的啦,这里毋米粥其实就是火锅,只不过汤底使用的是将香米磨成米浆的粥水。

这种吃法源自佛山顺德,不但健康养生,而且因为粥的密度大,可以充分锁住食物的养分和水分,所以烫什么都既鲜又嫩。

吃饱后又是轮闲逛,适逢今天阳光温暖,在这里,每方都适合拍照。

就喜欢你这么看我~


秒你还是我的女神~我的小可爱~


秒就成了个女疯子了,不过这里的巷子还是看的

又发现这里有个小集市,卖的都是些小饰品,这些对于女朋友来说有吸引力,上去就是各种挑选试戴~



【Part2:惊喜,领略快子路的卧虎藏龙】


准备出发到方——快子路。

吃完饭女朋友说她要上车睡觉,因为后排空间大,又怕前排阳光太晒,所以非要到后排,平时这辆冠道也就我跟她出游比较,所以后排都是她的公仔,我就只是个司机。


佛山的道路上早已挂上了灯笼,比广州还要早,感觉这边更有节日气氛


朋友推荐的快子路也是佛山的条特色道路,因为快子的谐音,直以来,佛山市民或的认为此路有“早生贵子”之意。听说这里结婚的新人都要专门来快子路这里绕圈。这里的建筑依然极具特色,和广州的骑楼相似。不过最热闹的是现在这里都摆满了卖春联的摊档,因为快子路也叫作“挥春街”,由于这里只能临时往摊档停靠,就没有车拍照。




和摊主聊了几句后发现这里真的卧虎藏龙,这位老伯友善的给我们介绍他的作品,说他不仅懂得书法,而且曾经学过俄语、英语,所以在春联上也融合了西方文化。真的是震惊了,竟然还有这种操作。



【Part3:收获,潮牌花市与传统习俗的融合】


在快子路暂停留后,我们就去逛花市了。逛花市是广东的方传统文化活动,记得小时候父母在过节前都会带我们去买花、买年桔和买我喜欢的东西。这次逛的花市在佛山创意产业园,走进这个产业园便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车,女朋友便说要带我去方,原本以为是看上了什么花花草草,原来是要去夹公仔,哈哈~




夹完公仔后,我们就去买年货了。有意思的是这里是个潮派花市,年货都是紧跟潮流的步伐,例如这春联,因为今年是猪年,所以春联的主题都跟猪有关,还有各种可爱的小猪头像。



例如小猪佩奇今年还能再火年~

女朋友选了猪笼入水和发过猪头这两幅对联,意思是希望今年的财源滚滚和发大财。女人都是这么现实的吗?

以前爸妈说买风车是希望能够“转”到运,所以我也给她买了个风车。

这里的年货十分有意思,除了传统的年货之外,也有些创意、可爱的品。

例如这个小妹妹当家的年货店,这位小妹妹不仅活泼可爱,还能淡定跟我们谈价钱~

这个红色猪型的灯笼精巧、可爱,女朋友看见就捣鼓要买


而且这家店的春联也有创意,除了有各种小猪头像之外,还有个风车在上面

买完对联和挂饰,女朋友便直奔花档,果然女人都是爱花之人

其实每年花市卖的花基本上都是差不,不过今年的价格像都不贵~估计迟些还会更便宜

只要看见漂亮的花,女朋友都会驻足停留,卖力砍价

开始我对这个有生菜有葱的盆栽感到奇怪,在老板的解释才明白,原来这是有“生财”的寓意,春节过后还能吃了,岭南区的文化真有意思。

买完了直接搬上车,用菊花围年桔是必备的,其他的花花草草都是女朋友说要摆在花瓶里的。冠道的尾箱真够给力,无论是度、宽度还是纵向深度都能轻松放盆年桔、盆香水百合、4盆菊花,卓卓有余。

后排空间也足够宽大放剩余的两盘菊花~

上车后女朋友依然对花爱不惜手,不过这些花花放在车上和冠道精致、豪华的内饰也搭配的,而且百合真的香~真香~


搬完了花~终于可以找个方歇歇了~逛了天确实有点累,不过冠道的空间确实宽敞能装,比起以前跟家人去开的轿车去逛花街真的实用。而且开起来也舒服,虽然是1.5T,但是即使满载在城市的通勤都已经足够了,况且油耗也低。最重要的是冠道在驾驶和乘坐都能提供级的舒适感

提前祝各位老友新春快乐,万事如意,猪年发大财!!!

 
分享到:
此帖内容系网友发布,其中涉及到安全隐患的内容系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
20
发表于 2019-2-9 00:39:57

summer19860407 2019/02/08 13:58:53 发表在 9楼

1.5t吗还2.0t

1.5T,其实对于我来说1.5T都够用
 
发表于 2019-2-11 14:32:39

summer19860407 2019/02/09 18:58:44 发表在 14楼

怎么样 没马拉车吧没机油曾

机油目前切正常,跑起来我觉够用呀,起步什么轻快
 
发表于 2019-2-11 14:32:54

品淡忘恨 2019/02/10 11:16:38 发表在 15楼

哪个版本

顶配啊
 
发表于 2019-2-14 16:50:50

烂嘴喷 2019/02/14 13:23:05 发表在 18楼

旅游鞋

哈哈,谢谢
 
发表于 2019-2-18 10:24:55

麦田守望者丶 2019/02/16 00:10:27 发表在 20楼

白色内饰吗

椅子白色
 
发表于 2019-2-21 10:02:20

apt78koha 2019/02/21 09:00:36 发表在 29楼

该楼已被删除!
哈哈哈,我们也没抓到哦
 
发表于 2019-2-21 10:02:50

aff7p3kbi 2019/02/21 08:54:24 发表在 28楼

该楼已被删除!
太空银吧
 
发表于 2019-2-21 10:03:20

ar6tbn9a7 2019/02/20 11:41:16 发表在 26楼

南方,冬天也到处都绿色。

哈哈,呀,广州冬天,季随机切换
 
发表于 2019-2-21 10:03:30

agn7m8tbe 2019/02/20 10:43:12 发表在 25楼

姐姐这袭白衣还有气质,给你点个赞。

谢谢哦
 
发表于 2019-2-21 16:58:18

青年2016 2019/02/21 14:40:36 发表在 34楼

你这个车颜色什么

太空银
 
发表于 2019-2-25 00:16:20

游弋老鼠 2019/02/24 23:40:15 发表在 38楼

我还以为毋米粥真,搞半天火锅。

呀,过真用粥水来涮肉嫩诶
 
发表于 2019-2-25 00:16:33

回回香 2019/02/24 23:45:48 发表在 39楼

年末人都方往方跑,城市人确实比平常

呀,年末城市都变成空城
 
发表于 2019-2-25 00:17:35

深海里飞鱼 2019/02/24 23:51:12 发表在 40楼

话说都到这应该展示点吃东西么?

哈哈哈,哦,吃比较
 
发表于 2019-2-25 00:18:08

瞬间仿佛凝固成永 2019/02/24 23:57:05 发表在 41楼

现在这种老建筑越来越,特别城里。

岭南区还
 
发表于 2019-2-25 00:19:23

猪宝 2019/02/25 00:02:26 发表在 42楼

该楼已被删除!
年龄仅仅女人秘密,也男人秘密
 
发表于 2019-2-25 00:19:47

黎振照 2019/02/25 00:08:17 发表在 43楼

老铁福气,有这么个漂亮女朋友,羡慕~

希望你今年也遇到自己喜欢女孩
 
发表于 2019-2-25 00:20:00

MRYUKI 2019/02/25 00:15:45 发表在 44楼

太空银帅到掉渣

我觉这个颜色挺年轻
 
发表于 2019-2-28 09:31:49

Oursider 2019/02/28 05:41:24 发表在 56楼

 
发表于 2019-2-28 09:32:07

南柯梦003 2019/02/28 06:09:39 发表在 57楼

谢谢
 
发表于 2019-2-28 09:32:12

aryosu 2019/02/28 07:04:00 发表在 58楼

来围观喽

谢谢支持
 
123 / 3 页下一页
到第
 

高级模式

0/5000字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提示

您是否确认将回复优先展示,扣除300积分?

您已被楼主屏蔽,不能回复该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