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点击:0 | 回复:43 青少年论坛 >  【人·车·生活,爱车回忆录】泸沽湖+邛海5日绝美自驾
 
  • stevenu

  • 发信息

  • 精华:12帖
  • 帖子:18帖 | 167回
  • 注册:2017年11月13日
  • 来自:北京
只看楼主 收藏本帖
发表于 2019-7-22 16:55:31

【人·车·生活,爱车回忆录】泸沽湖+邛海5日绝美自驾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云贵之巅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人真奇妙的生物,有些人有些事转身就忘,而有些经历总记忆犹新,就像这次去的泸沽湖,虽然波澜惊,但细细回味起来却像刚泡的咖啡,闻起来香,喝起来醇,看到照片,思绪也就飞回去,先来些预览图:

大落水村的夜晚 有漫天繁星陪伴 就孤独

里格半岛 绝美的标性景点 静静的按下快门就好

环泸沽湖的天 停停走走 悠闲自

邛海的傍晚之美 亚于泸沽湖

知疲倦的大宝 在泸沽湖旁休息

多年以后 你否还会记西昌邛海边的那只狗

邛海边的烧烤 让人垂涎往返 最爱的就这烤罗非

【说走就走的旅行】

知有个奢侈的5天假期,于媳妇儿商量去哪儿耍,方机票已经便宜,只怪没提前做好计划,所以只能考虑近的,玩成都周边古镇,5天太多花完,玩川西原冬季行车稳定因素太多,最后拍大腿,还泸沽湖吧,冬天人多,涂个安静,行程合适,而且路过美食之都西昌 ,能美美的吃几顿!就这么定!咱也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灭哈哈。。

在上班峰过后,9点整,我们口出发,朝阳光之城 西昌 进发!路想烧烤唱歌,5个小时就到 西昌老约家彝族饭馆 ,要说咱吃货呢,人还没到却已经在车里搜好菜单位置,将停好车,狗尿尿,人吃饭,妥妥的!

道,传说中的坨坨肉,无肉欢的我看见它们就跟看见至宝样,口水在嘴 巴里 来回的流,多说,下筷子开始吭哧吭哧吭哧的吃啊咬啊!!!哎呀呀,好香好辣,可能加入某些彝族特质的香料吧,味道奇特:

道,传说中的坨坨肉,无肉欢的我看见它们就跟看见至宝样,口水在嘴 巴里 来回的流,多说,下筷子开始吭哧吭哧吭哧的吃啊咬啊!!!哎呀呀,好香好辣,可能加入某些彝族特质的香料吧,味道奇特

第二道,凉拌茄子,真凉爽!!妈啊,还有点辣,吃完坨坨肉再来这个有点火上绞肉的感觉,过倒过瘾,辣就辣吧,灭哈哈~~~

酸菜土豆汤,额滴歌神,好大脸盆!!!老坛酸菜非常入味,还有某些没见过的类似草药的东东在里面,过,为社么这个汤也辣的呢,哇哇,吃到这里胃已经有点小闹腾,感情彝族人都这么爱吃辣啊!

唉,终于来个辣的,荞馍馍,略苦,口感错。

个菜都点评上排名靠前的菜,果然粉有特色!!

边吃,边蹭饭馆的wifi上网休息,发发朋友圈赤鸡下在上班的小伙伴们   

休息的差,开往 琼海 宾馆附近找住处,搜到 月色风情小镇 这片有多客栈,于媳妇下车挨个去打探,司机大佬的我在车里看米粒儿顺便休息休息。

最后找到这家“ 陋室铭 ”,118元大床房,还送早点免费停车,对面就可以看 邛海 日出,妥妥的定下!

将行李狗窝搬到客栈后,停好车,步行前往 邛海 公园,哎呀,门口几个大字写让狗进也,犹豫再把米粒儿放回车里,我俩独自前往观海。

公园里的建筑,这个貌似个大舞台,只现在淡季,就没什么演出,哥来走几个台步









溜的差,回家带上米粒儿起出来寻吃的咯!!!
小镇烧烤条街因为淡季,有多家都没开,包括客栈老板推荐的那家也关门,咋办,唉,随缘吧,我们找到这个“屈姐烧烤”的摊位,没想到味道还真错。

下面顺序放上我们点的各种好吃的烧烤,第道,烤虾,吃6串,又续6串,连我这个平时都爱吃虾的都吃好几串!

爱吃虾的我也吃好几串,真的太香!

烤鱼,必吃!

烤韭菜,我的最爱,别看装菜的搪瓷盆有点破,味道可杠杠的:


烤饵块,哈哈,跟 云南 人学的吧

包浆豆腐,好嫩!!

烤茄子,大赞!!跟 成都 这边吃过几次的烤茄子样,里面放的酸豆角!而且茄子皮点都没有烤糊,皮的口感更好,最后被我俩吃的连渣都没剩。。。

烤大鸡翅,太赤鸡太过瘾

烤牛肉串,这个

鸡脆骨,好吃

最后领导觉够又点个银鱼烘蛋,我勒个去,太油,就吃半,这个有点失败,而且还35元

吃饱回客栈洗洗睡,客栈周的夜晚客人少安静,真个平安夜,只到金哥拜金哥拜的铃铛声~~~

大早天蒙蒙亮,推开窗帘打探,小小的失望,木有看到彩霞,只好继续睡到大亮再带米粒儿下楼去海边撒欢~~~

海边稀稀落落有几个拍日出的摄友,我带米粒儿,就随身带个手机,随便假吧意思的捏几张:













遛弯回来在客栈楼吃免费早点:二米粥+包子馒头,味道般,过也算能吃饱

收拾收拾继续赶路,省道路况错,只有金河乡出来有2公里多比较烂,我们小轿车只能挂1档慢慢挪通过,中午到达盐源,下车让米粒儿放下水,俺顺便搞个沙画艺术创作,Merry Christmas!



早上十点出发,下午点就到 泸沽湖 ,在大门口每人100软妹币的门票乖乖上交,要图,就开进景区,这边真好干净的天,逮机会下车拍几张!





按耐住的我最后还相机脚架冲下楼跑到湖边,争取能离那排红灯笼点,少影响些,于,在安静的 泸沽湖 的岸边,出现个孤独的身影在围孤独的树们通乱拍

这次出来拍星星,我准备工作还做到的,带个炒鸡亮的手电筒,咳咳咳,但。。。发现木有啥用处,还帮倒忙,看看下面这张,电筒冷光源,照到树上就白拉拉大坨,煞风景:











点评就近搜家川菜馆,摩梭香肠,水性杨花,菜名好听,味道自然没法跟 西昌 的比,倒可以下饭:

下饭菜!

水性杨花的味道像超市里买的秋葵,滑滑的嫩嫩的

米线,般般

早起再吃两碗米线














































圈80公里,有点审美疲劳,蓝天太蓝,湖水太蓝,到处都美景。
头还有点晕肠胃有点适,买瓶“藿香正气,液!”喝完立马清醒,开车回客栈休息继续吃货的干活,点评早就搜好这家稍有格调的饭馆《 川香园 》

道,树皮炒鸡蛋,哇哈哈,原来树皮硬的啊,嫩:

野菜炒鸡蛋,凑合吧

薄荷排骨,色香味俱全

最后来个清淡的汤结束

餐厅天花板上各种留言


下午到市区去搜点评上的烤小香猪的店,结果到那儿根本木有发现,然后继续搜住处,结果路也断怒之下只好又回到 邛海 边,继续住 陋室铭 ,过这次给升级到层观景豪华间!价格也升级到138,哈哈。

晚饭,最好吃的顿,枉 西昌 美食之都的名气。对,就 月色风情小镇 对面的泸峯汇木桶鱼,就在泸山大牌坊后面。木桶鱼非常有特色,木桶底下铺层滚烫的石头,把片好的鱼片倒进去,呲啦啦片,赶紧再把大锅熬制好的滚烫的鱼头汤也倒进去,盖盖儿闷个五分钟就好啦!鱼汤鲜,鱼肉嫩,里面还有黄瓜片西红柿,再自己搭配点蘸料,爽翻! 斤花鲢38,俩人吃条2斤6两的,共消费130。我们进去时刚好遇上个30人的旅游团坐5大桌,等40多分钟才吃上,吃到嘴里瞬间觉那40分钟没白等!
要问图片呢??好吃的忘记拍!!唉!!

路的云木有消散,直延续到第二天早上的 邛海 边,于,带上家伙到湖边阵狂拍:









因为淡季,客栈里孤零零的停我家大宝

入住的客栈 hin有味道

水真的好清

清澈见底的奇观 也吸引小盆友

这里树太多,尿够用啊。。。

我们家汪星人这次算最爽的,也累的够呛,哈哈!

云雾散尽,我们又踏上回家的征途,在 雅西 速上看到排排的雪山,还有点震撼,可惜在速相机又放在后备箱,关键前档玻璃实在太脏,,,,,于就让这遗憾留给下次吧。   

补几张行车记录仪里截取的图片吧,有些美景错过,就没有


尘归尘,
土归土,
回家上班种薯,
再见 泸沽湖 ,
再见 邛海 ~~~
(我还会回来的,还会回来的,会回来的,回来的,来的,的........)

 
分享到:
此帖内容系网友发布,其中涉及到安全隐患的内容系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
13
  • stevenu

  • 发信息

  • 精华:12帖
  • 帖子:18帖 | 167回
  • 注册:2017年11月13日
  • 来自:北京
发表于 2019-7-22 18:04:09

rogerluo92 2019/07/22 16:58:16 发表在 沙发

精彩游记

 
  • stevenu

  • 发信息

  • 精华:12帖
  • 帖子:18帖 | 167回
  • 注册:2017年11月13日
  • 来自:北京
发表于 2019-8-19 08:47:21

常在于险 2019/08/19 08:36:55 发表在 7楼

太美,还想再去...楼主相机视角太窄..

去吧去吧
 
  • stevenu

  • 发信息

  • 精华:12帖
  • 帖子:18帖 | 167回
  • 注册:2017年11月13日
  • 来自:北京
发表于 2019-8-20 10:32:18

川C只爱德系 2019/08/19 17:34:59 发表在 14楼

西昌食物没吃头。

我觉
 
  • stevenu

  • 发信息

  • 精华:12帖
  • 帖子:18帖 | 167回
  • 注册:2017年11月13日
  • 来自:北京
发表于 2019-8-20 21:28:16

lvzhao611 2019/08/20 21:11:52 发表在 16楼

秋天去

 
  • stevenu

  • 发信息

  • 精华:12帖
  • 帖子:18帖 | 167回
  • 注册:2017年11月13日
  • 来自:北京
发表于 2019-8-22 17:06:53

丛林灰熊 2019/08/21 16:55:56 发表在 18楼

手写英文

谢谢夸奖
 
  • stevenu

  • 发信息

  • 精华:12帖
  • 帖子:18帖 | 167回
  • 注册:2017年11月13日
  • 来自:北京
发表于 2019-8-27 16:23:54

那么那么2 2019/08/23 16:02:26 发表在 21楼

满天繁星,祝福楼主

谢谢
 
  • stevenu

  • 发信息

  • 精华:12帖
  • 帖子:18帖 | 167回
  • 注册:2017年11月13日
  • 来自:北京
发表于 2019-8-27 16:24:21

人往如生 2019/08/23 10:03:53 发表在 20楼

该楼已被删除!
恩 确实能让人静心来
 
  • stevenu

  • 发信息

  • 精华:12帖
  • 帖子:18帖 | 167回
  • 注册:2017年11月13日
  • 来自:北京
发表于 2019-8-29 20:00:17

告白齐齐 2019/08/29 16:37:19 发表在 24楼

该楼已被删除!
肯定能去,除非喜欢看热闹看人
 
  • stevenu

  • 发信息

  • 精华:12帖
  • 帖子:18帖 | 167回
  • 注册:2017年11月13日
  • 来自:北京
发表于 2019-9-3 07:26:56

海ABC086 2019/09/02 23:09:51 发表在 27楼

片啊 楼主为什么才个抱枕。。。那我知足

服从组委会安排
 
  • stevenu

  • 发信息

  • 精华:12帖
  • 帖子:18帖 | 167回
  • 注册:2017年11月13日
  • 来自:北京
发表于 2019-9-8 07:26:14

hzq8988 2019/09/07 13:20:01 发表在 29楼

楼主摄影手,向你学习!可否告诉我你用相机品牌型号,谢谢谢谢!!!

佳能5d2
 
  • stevenu

  • 发信息

  • 精华:12帖
  • 帖子:18帖 | 167回
  • 注册:2017年11月13日
  • 来自:北京
发表于 2019-9-20 10:28:29

苦涩微笑无障 2019/09/15 11:18:31 发表在 32楼

看你拍照片就想去

如果有机会,我自己也会再去
 
  • stevenu

  • 发信息

  • 精华:12帖
  • 帖子:18帖 | 167回
  • 注册:2017年11月13日
  • 来自:北京
发表于 2019-9-24 20:28:11

冷酷到底2010 2019/09/24 15:56:23 发表在 34楼

照片专业,楼主什么时候去,10月12准备去泸沽湖,楼主有没有吃住方面建议,准备去发呆

圣诞节去,吃住都现定,因为淡季,都还比较定,价格也美丽。
 
  • stevenu

  • 发信息

  • 精华:12帖
  • 帖子:18帖 | 167回
  • 注册:2017年11月13日
  • 来自:北京
发表于 2019-11-5 10:22:54

刘董ly 2019/11/03 17:24:14 发表在 41楼

睡美人  水性杨花  去年10月份去过次  在云南境内  你这川境内吧  

,从西昌这边过去
 
1 / 1 页
到第
 

高级模式

0/5000字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提示

您是否确认将回复优先展示,扣除300积分?

您已被楼主屏蔽,不能回复该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