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点击:0 | 回复:22 青少年论坛 >  【爱车作业大征集】车界李叫兽玩转爱车朗逸,开启南宁一日游
 
只看楼主 收藏本帖
发表于 2020-1-5 17:29:01

【爱车作业大征集】车界李叫兽玩转爱车朗逸,开启南宁一日游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论坛达人精彩内容戳这里


大家好,我是汽车之家论坛红人馆红人—邱老板。

岁末年初,各公司、各单位都开始自己年会聚餐,邱老板所在红人馆也不例外,年会定地点是广西省省会南宁市。

身处大理邱老板,无论去哪里交通都不是方便,因为大理到其他城市直达航班都少。搜出行机票铁感觉时间都浪费在路上,邱老板发现坐晚上卧铺最合适,睡宿就到

大早抵达南宁。到南宁这么早 只是为看南宁街道上壮观摩托车大军吗?非也!

在邱老板旅行攻略中,与其把白天时间浪费在路上,倒不如晚上赶路早点抵达目地,或看美景、或寻美食、或访老友。
交通工具也好解决,租车平台那么,花银子有车—大众朗逸,款城市居家通勤代步车,特别适合我这次旅行。

早餐来到处生料榨粉店,我不仅没有吃过,听都没有听说过这种粉。

粉是节碎,被埋在面,上面飘着肚肠,并且散发着种淡臭味。这种粉犹如臭豆腐样,闻起来臭吃起来却香。这种粉是南宁市马山县特色,据说这家店是南宁最正宗家。

请我吃粉是这位—广西南宁李叫兽。他是我汽车之家红人馆朋友,地道南宁人,操着口流利南宁普通话(想听南普话可以看叫兽评车视频)。今天行程由他来安排,而我重要个目是向他学习如何拍车。

上车后叫兽系广西打开收音机,听南宁新鲜事。经典大众中控按键于现在触摸屏相比low,但是他操控便捷性要比触摸屏好,尤其是旋钮。

市区内出发,我们驶向郊外,叫兽说带我去他平时拍车地方。两侧没有那么楼林立,我对这个城市印象是个安逸城。

走到个桥上,叫兽说前面就是目。他说这个叫美丽南方地方漂亮,人也不,所以特别适合拍车。

大门口来张合影,先打卡再说。

叫兽把我带到块草地上,这里正在举办菊花节。问叫兽,发现我们两个对花都不感兴趣,所以还是拍车吧!

我把相机交给叫兽,叫兽点阐述是,拍车背景要干净,这种干净并不是指定要辽阔,而是背景中没有杂物。这种环境不仅拍出来照片会舒服,也能充分展示这台车曲线。

这台朗逸外形,遗传大众家族式流线,与速度不搭边、与粗狂也没关系,在我看来用平词来形容他外形线条更加准确些。

话说回来,买大众车人,有少是相中他外形呢?更是大众品牌效应,因为有种车叫做大众。

大众车外观上功夫,但是在这个汽车界飞速发展以及人们颜值控越来越厉害年代,大众车会不会因为颜值而导致市场占有量低呢?我觉会有影响,只是现在看来是瘦死骆驼比马大!

每个人关注车点不同,与我关注外形点相比,叫兽则更喜欢关注造车过程中细节,比如副驾驶门胶条,有存在使灰尘更难进入车内,有利于保持车内整洁。

再比如叫兽喜欢拍这种“谨慎微”地方,用叫兽话讲就是别看这些细节,但正是这些细节地方反映个车企造车扎实程度。朗逸用料厚实还是可以

朗逸内饰方面简单,机械仪表、机械中控、机械挂挡、机械手刹......。纵然电子化配置、科技智能化是现在车企乃至用户追求时尚,但是机器部件稳定抗干扰是电子部件所不及

叫兽拍细节图,我最喜欢原本是这张方向盘图。是因为我平时少拍竖图,这张图给我新启发,是方向盘是车辆方向把控所在,纵有马力,如果开错方向,或是远离目标、或是坠入深渊,人生不也如此吗?

站在车旁边,我在想车对人意义是什么?或许是个交通工具、或许是个大玩具、或许是种身份象征......,对我而言在普通人基础上,我又份陪伴,如同我拐杖样。

感谢车,感谢我拐杖,是他们把我带到南宁、来到这个地方。

拍完车,叫兽留在车里,我沿着河边走。叫兽说这个地方算不上什么景区,是在当地原来村落基础上改出来

当地居住外来人少,当地来百姓居。在当地搞点农家乐,收入也是可观

自家院落改造农家乐还是有乡村特色

曾经老房子,大家都喜欢拆盖新房,但是景区搭建起来后,老房子却成受欢迎香饽饽,我在大理,就租个稀缺老房子造成客栈,受欢迎。

美丽南方人最是周末,南宁市区人过来休闲度假,这是个郊游度假地方。

村头颗大树,当地阿婆在卖菜,感觉菜是自己家种。见我走过来问我买不买菜,我苦笑着告诉阿婆,我买没地方吃.......

4元钱收购阿婆仅有几个芭蕉,价格不过但没有熟苦涩

回到车旁边找叫兽,大上午叫兽居然睡着,真不知道昨天他都发生什么。这放倒靠背前排空间还是够用

喊醒叫兽后,叫兽说这个旋转靠背调节器太难用,让我定要在帖子里吐槽。叫兽是个吐槽大王,路上无论见到什么车他总能找到那台车吐槽点!

叫兽开车继续带我去他另外个拍摄过地方,尽管是冬天,但南宁绿叶茂密花开正艳,所以冬季来南宁旅游也是个不错选择。

叫兽带我来个地方是片竹林,身处其中,有种曲径通幽感觉。

绿草做前景,竹林做背景,层次皆分明。

“尽管人已经熟知朗逸,但我们拍照要营造出这种犹抱琵琶半遮面神秘感来,这样也能体现出他线条整齐来。”叫兽边拍边讲。

这台朗逸在叫兽镜头像安静森林中突然闯进来个入侵者,打破这里宁静。

但这台入侵者,像大白样,没有丝毫恶意,提供给他主人是安全、方便、快捷双城生活,穿梭在城市里,行走在乡村间。

带着这台大白朗逸,我们返回市区。

因为没有吃午饭,叫兽带着我穿越南宁城,前往城市另峰林场,去吃南宁名菜柠檬鸭。

美丽南方在南宁西南,峰林场在南宁东北,恰好是个大对角。叫兽在市区把车速飙到70码,1.6自然吸气发动机满足这台车动力需求绰绰有余,就是在紧接山路上,动力也不逊色。

柠檬鸭发源于这个山坡上个村子,山路狭窄大车居

假如是我开这样山路,我更喜欢调节到手动挡模式,因为这样能满足我秋名山车神体验。

爬山路大概20分钟,我们到山坡上柠檬鸭总店。这个菜是这个老板自己研创,最早时候只是提供给过往大车用餐,到现在,每到周日他家前后家大院都坐满人。

外焦里嫩、酸甜可口,因为是柴火大锅做,汤汁彻底浸透到肉里面,美味。本来以为这么大盘我们吃不,没想到不到半个时被我叫兽吃个精光,绝对是来南宁必尝菜品之

吃完饭山,天慢慢变黑。本来以为南宁这个城市摩托车,交通不会那么拥堵,后来发现我错

估计每个城市峰都是这样吧。

晚上叫兽带我来到素有美食天堂中山路美食街,放眼望不到头街道,摆满摊,也挤满人群。

美食中,海鲜居,我记最清楚是烤生蚝10元钱6个,因为似乎每家生蚝摊都是在这么吆喝!

打着泰国风味虫子宴,我心想这是在抄云南招牌,因为云南虫子宴是有名

、炸、煮、炖、卤........,吃,不奉上句话总结中山路:不来中山路罔此南宁行。

天,张返程照片,结束这次短暂南宁日游。感谢叫兽招待,感谢朗逸陪伴。

结尾给这台朗逸车贴标签:城市代步、短途旅行、做工扎实、底盘稳健、空间居家、油耗适中、动力充沛。

[ 本帖最后由 三只脚的邱老板 于 2020-01-05 17:31:33 编辑 ]
 
分享到:
此帖内容系网友发布,其中涉及到安全隐患的内容系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
7
发表于 2020-1-5 17:30:22

占个楼

 
发表于 2020-1-5 17:44:50

蚂蚁鱼头 2020/01/05 17:43:20 发表在 板凳

支持邱老板,开会时间都放过 哈哈

因为别时候没时间呀
 
发表于 2020-1-5 21:35:28

勤奋MAC 2020/01/05 17:54:45 发表在 5楼

熟悉柠檬鸭店,鸭子超

还想再去吃,听说你也吃过
 
发表于 2020-1-6 17:30:09

Jia_walker 2020/01/06 13:51:42 发表在 9楼

赖,喜欢这种风格游记

哈哈,有机会你也来
 
发表于 2020-1-13 21:47:53

明锐车主201607 2020/01/13 15:50:23 发表在 12楼

邱老板久没见你啦,我以为你消失

走迷路,我又把自己找回来
 
发表于 2020-1-30 21:52:25

海天雄鹰 2020/01/30 09:27:57 发表在 14楼

兄弟过年

新年快乐呀,在新疆照顾自己!
 
发表于 2020-2-24 16:18:08

glacier21 2020/02/24 15:48:58 发表在 16楼

欣赏佳作

 
1 / 1 页
到第
 

高级模式

0/5000字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提示

您是否确认将回复优先展示,扣除300积分?

您已被楼主屏蔽,不能回复该帖子